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百八十一章 公子鎖深宮 朝朝暮暮當別歌(上)


“紫微,今年的蟠桃大會你還來嗎。”

玉皇大帝哈哈一笑,伸手將紫微扶起,臉上浮起幾絲愧色。

“適才倒是寡人誤會了,險些錯殺你,還望紫微兄勿要怪罪寡人。”

那個“殺”字出口,紫微只感覺一股冰冷的氣息順著玉皇大帝的指尖傳來,全身上下道力精氣忽地凝滯,轉眼後恢復如常,紫微卻再無法淡定,那股子寒意存于心頭,仿佛一柄高懸的利劍,讓他心驚膽跳。誰都知道玉皇大帝最是憊懶,連早朝都難上一次,更別談修煉了。可適才那股道力侵入竟防不勝防讓他全身發寒,紫微早已修煉到穹天下品境界,可玉皇竟能視紫微一身道力為無物,那他的修為到底有多高,他隱藏得這麼深又究竟為何。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紫微深吸口氣,將野心深藏了起來,恭恭敬敬地朝著玉皇大帝叩拜道。

“陛下明察秋毫,臣感激不盡,那蟠桃大會臣定會來赴宴。”

“好,好,到時寡人少不得要和紫微兄痛飲上幾盅。”

玉皇大帝哈哈一笑,看了眼紫微,又看向勾陳,攜起兩人的手意味深長道。

“除了那後土大帝外,天帝皆已在此,往後百年當是那太平盛世,還望兩位輔佐寡人統管這天地穹宇,為蒼生造福。”

“自當如此。”

紫微和勾陳躬身拜道。

目光所及,就見勾陳大帝如絲媚眼中掠過幾分異色,玉皇大帝輕咳一聲,朝向勾陳道。

“勾陳大帝莫非有什麼話要說。”

“陛下聖明。”

勾陳眉頭絞起,目光逡巡在一片狼藉的天宮上,沉吟著開口道。

“如今亂局雖平,可天皇謀反,竟折損了上百萬兵馬,傳了出去,恐怕徒惹世人笑話。”

“此言謬矣,天皇大帝何時謀反過,他是為救駕平亂而死。”

看著滿臉疑惑的紫微和勾陳,玉皇大帝玩味的一笑,目光越過千軍萬馬,落向毗沙宮。

毗沙宮中,周繼君走過回廊殿柱,放眼望去,就見那個容貌美艷的女子被綁在玉柱上,裙衫凌亂,衣不遮體,雪白的**一寸寸暴露出來,顯然飽受凌辱。

心頭一陣劇痛,雙目發紅,周繼君不及多說,飛身而上,一劍斬斷繩鎖。

“公子,你終于來了。”

月狐慘白著臉,強笑著,蜷縮在周繼君懷中,卻又似很享受這種感覺,玉臂纏上脖頸,緊擁著周繼君。

美人在懷,又是自己曾經的屬下,此時幾乎一絲不掛,這番滋味很是奇妙,可周繼君卻無心享受,眸中滿是怒意。良久,深吸口氣,強壓下心頭的沖動,周繼君抱緊月狐,大步向宮門走去。

方邁出兩步,鮮血濺落一地,周繼君全身劇顫,難以置信地看著懷中的女子。

“反賊君公子,你殘殺仙神,欺君罔上,妄圖染指帝位,實乃罪大惡極,還不束手就擒!”

月狐嬌喝道,身體緊繃,跳落在地,舉著短匕首對向周繼君,寒光流轉的匕刃上猶自滴著鮮血。

雙手按住腹部,卻止不住汩汩流淌的鮮血,宮外喊殺聲震天,不多時,天兵天將已經殺入毗沙宮,刀槍如林,將白衣銀發的男子團團圍住。深深看了眼月狐,周繼君苦笑一聲,心底仿佛被狠狠刺了一刀般,疼得他幾乎聽不見周遭的喊殺聲。

千軍萬馬撲殺向周繼君,月狐臉上浮起迷茫之色,轉瞬散去,又恢復了之前的冰冷,緩緩披上殿柱後的大氅,回身走到玉皇身旁,乖順無比。

長嘯聲響徹天宮,一襲白衫沖天而起,掌中君子劍遠飛百丈,一劍斬殺近千兵將,一劍落下,周繼君腳步變緩,小腹處血如雨下,傷勢又重上分。又是一拳,戰天宵轟轟如潮,上千兵將隕落當場,周繼君踉蹌著身體,已被逼出毗沙宮。

遠處是匍匐在仙雲霧靄下的崇山峻嶺,腳下則是從孩提時候就開始憧憬的天宮,可如今卻仿佛刀山火海,恐怖的牢籠,讓周繼君無處容身。

“這就是我此生最後一戰嗎。”

疼痛傳來,道力被附在匕首上的劇毒侵蝕著,意識漸漸模糊起來,周繼君緊握君子劍,低垂著目光,掃過沖殺而來的天兵天將。

“便是最後一戰也要殺得痛快才行,可惜,無酒做伴。”

喃喃低語著,沉重如山的君子劍緩緩舉起,周繼君陡然揚起頭,最後的火熱之色綻放在眉宇間,剛想喚出三道蛇人,就在這時,耳邊忽傳來陣陣風響聲,一條鐵拐從天而降,猛地砸中他的後背。巨力襲來,周繼君打了個趔趄,搖搖晃晃,爾後摔倒在地。最後一刻,余光中,天頭那個舉著鐵拐的瘸足老者正笑吟吟地看向他。

歡呼聲回蕩不絕,玉皇大帝看著倒在血泊中的白衣男子,嘴角含笑。

“陛下,此子罪大惡極,若不斬殺並消除心神,恐日後又是一個禍患。”

紫微帝君拱手朝向玉皇道。

闃寂無聲。

天宮上下,仙神兵卒都滿臉復雜地看向生死不知的周繼君,心中感慨萬千。無論玉皇、紫微如何說道,可他們心底卻明明白白,這個名叫君公子的修士僅僅是替罪羊罷了,他放出離恨天上的反王叛賊,大鬧天宮,雖是大罪,可再怎麼也大不過那些作亂謀反的妖王,大不過欲圖奪位篡權天皇、紫微,可天宮需要平靜需要一個人來頂罪,方能消除天上地下的質疑聲,若傳了出去,堂堂天宮竟差點被妖王和天皇大帝染指,天宮的威嚴何在,玉皇的威望何在,天地豪強定會蠢蠢欲動,亂相再生。

叛亂、謀反、篡位種種罪名皆讓一個人來承擔,雖會讓他名動穹宇,可畢竟已被天宮迅速拿下,天地強者自然也不會再聒噪什麼。

良久,玉皇大帝甩袖坐回鑾駕,冷笑一聲道。

“如今穹宇剛復太平,妄動兵戈為大凶之兆,可此子的確太過危險如此,將他押解至離恨天大獄,生生世世不得出。”

“陛下聖明。”

天兵天將、諸天仙神齊齊應和道,不多時,自有兩名大將走上前來,架起昏厥過去的周繼君,向離恨天飛去。

“諸事已平,不過還差一罪書,還望陛下宣旨罪書,將那君公子的罪狀公布天下。”

勾陳盈盈一笑道。

“勾陳大帝所言甚善。”

玉皇頷首道,身旁的仙官早將聖旨和小毫遞了上來,一行行觸目驚心的篆字落于紙上,玉皇龍飛鳳舞,絲毫沒有半點猶豫地將那些莫須有的罪狀加諸于周繼君身上。

“七州有修士,名號君公子,凶殘不仁,狼子野心,犯上作亂,先毀天宮大牢,後又大鬧天宮,意圖弒君今已將賊子擒下,本帝以仁厚處世,教化眾生,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將君公子囚于離恨天上,永世不得釋諸位當以此子為戒,不得妄動兵戈,不得爭斗殺戮,當行善事,造福蒼生。”

一紙罪書罷了,光華當作,轉眼後罪書翻飛而出,在半空中變化成萬萬張,落向天地穹宇四面八方。

重天之外,有飛隕,龐如大洲,隕石上坐落著一古拙的宮殿。

面色淡雅的羽衣女子端坐高歌,正書寫著什麼,陡然間,黛眉蹙起來,她靜靜地看著懸浮在半空中的那張罪書,良久幽幽一嘆。

“這下那君公子可算是出名了。”

身後傳來一陣嬌嫩的聲音,把玩著金蛟剪的少女緩步走出,忽然間,金光燦燦的長龍飛出,射向無垢的背心。無垢,也就是那後土帝君神色淡然,手腕輕抬,一條長鞭盤旋而出,將兩條金龍擊落,爾後纏上瓊宵娘娘,下一刻,滿臉不甘的瓊宵已動彈不得。

“你已浪費了四次機會,還剩六次。若剩下的六次里還殺不了我,那你便履行諾言,真正臣服于我,永世不得背叛。”

目光逡巡在那紙罪書上,無垢淡淡地說道,翻轉手腕收回束仙繩。

“多謝陛下開恩。”

瓊宵滿臉謙遜,跪倒在地,恭恭敬敬地說道。

東勝神州,雲荒。

太清鎮上,游俠盟生意興旺。

自打君公子、墨落和一枝梅定主太清鎮後,各方修士紛紛投入游俠盟,短短十日間,已有兩百修士入盟,強者法天巔峰,弱者人尊。或是奔著周繼君三人的名聲來,或是想要在雲荒闖出一番名頭而依附游俠盟,游俠盟規矩甚少,除了同盟不得廝殺、奉令必行外,並無多余的規矩,況且入盟者大多都是年輕一輩的修煉者,沖勁十足,不出一月,聲勢壯大名動雲荒。雲荒各方勢力包括東洲商行在內,或多或少都受過周繼君的恩惠,因此也不為難這股新生勢力,甚至有時還出手幫襯。

在所有人看來,游俠盟興盛是必然的,游俠盟明面上經營三個生意,護鏢、保人和殺人,這一個月來,已接了數筆生意,無一出岔子。這一日,墨落護鏢歸來,走進府邸,眼見一枝梅獨自喝著悶酒,那張蠟黃的面龐上陰沉如水。

“君兄出事了看來你也知道了。”

深吸口氣,墨落朝向一枝梅道。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