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五百九十一章 公子渡海(四)


齊靈兒雖然戰技強橫,可畢竟只有法天中品的修為,能一舉滅殺十來名龍鯨戰將也只是憑著出其不意,然而僅僅十數個剎那後,齊靈兒就已身陷重圍,猙獰可怖的獠牙戰舟將她包圍在方寸之地,龍鯨戰將們口吐龍音,揮舞龍槍,每柄龍槍都能放出紫色的雷電,在半空交叉連成一張張雷網,海魚蝦蟹撞在網上,轉瞬間灰飛煙滅。就在齊靈兒寸步難進之時,銀劍飛來,搖身一變化成百多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割裂雷網。

“師父”

嬌俏的少女怔怔地看著御風飛來的周繼君,面色復雜,有激動,有緊張,還有一絲幽怨,片刻後,紅裙飛揚,齊靈兒一頭撲入周繼君懷中。

溫潤的暖玉入懷,周繼君尷尬地一笑,有些生疏地撫摸著少女的發絲,隔了這麼多年,許多感覺都已漸漸變淡,沉澱在記憶深處,重拾起來,卻有種仿若隔世的感覺。

“這就是反王道珠嗎。”

怯生生的話音從身下傳來,周繼君剛想回答,心頭忽地生出異樣的感覺。一抹寒光乍閃,周繼君皺眉疾退,就見齊靈兒不知從哪掏出柄短匕,手腕翻轉,惡狠狠地刺向自己。一擊刺空,齊靈兒飛身而退,匕尖抽離時卻攜著一串珠鏈,正是周繼君的成名法寶,反王道珠。濃比海漠的煞氣從反王道珠上躥出,可尚未完全升騰,就被齊靈兒丟入一只古樸的玉匣中,匣門閉合,玉匣劇烈顫抖著,一圈圈符紋波蕩開來,不多時,玉匣恢復了平靜,里面三十六顆反王道珠再無聲響。

異變突生,萬籟闃寂。

眾人面色復雜地望向齊靈兒,只見她朝著周繼君莞爾一笑,伸手抹過面頰,少女的笑靨蕩然無存,露出一張玉琢般的面龐,濃眉圓眼,鼻子挺翹,卻難辨男女。

“我早該想到,若得知我的消息,不可能就靈兒一人來。”

目光從玉匣上移開,周繼君上下打量著一身籃衣的少年,目光落到他另一只手中的快板上,稍稍凝滯。

“你是何人。”

“八仙之一,藍采和。”

藍衣少年悠悠答道,揮袍將玉匣向遠處扔去,攜著道力的玉匣越過碧海波濤,“撲通”一聲跌落海中,一圈漣漪過後已不見了蹤影。此舉一出,在場所有人都是滿臉怔然,無不露出可惜之色,轉而一想又皆了然,那法寶雖然強大,可已被君公子煉化,除非修為比他高深,又或者將他殺死,否則難以煉化那法寶。

“八仙你是想給給鐵拐李報仇吧。”

周繼君淡淡一笑道,絲毫沒有去撿那反王道珠的意思。

見著周繼君一副不急不緩的模樣,藍采和微微詫異,疑惑地打量著周繼君,半晌開口道。

“七仙已至,這東海就是你君公子受死之地。我倒有些奇怪,法寶丟了,你似乎一點都不急,沒了那法寶,你又如何逞威風。”

“都以為我仗著那法寶才逃出離恨天?。”

嘴角浮起促狹之色,周繼君負手而立,腳踩碧波向前走去,那藍采和面色一緊,下意識地向後倒退了半步。

丟了反王道珠,初時周繼君的確有些著急,可就在玉匣落入海中的那刻,周繼君從冥冥之中看到了一絲機緣。穹天以上的強者歸隱,如今天上地下玄天巔峰最大,天數機緣也盡數掌控,此時周繼君憑詭道推算衍化,卻比先前更加明晰。道珠丟了便丟了,日後定會被人拱手送歸,今後五十年里,這反王道珠也是決定天下局勢走向的一顆棋子。

天頭烏雲盡散,日華照射,在漣漪間蕩起波光粼粼,周繼君挑目望去,就見從東海深處又飛來數道人影。

“沒了反王道珠,我君公子就不名一文了嗎可笑至極。”

嘴角高揚,周繼君袍袖微顫,君子劍飛出,劃過一道刺眼的弧線劈向藍采和。

“月叔叔,就讓靈兒先行一步前去救師父吧。”

東海之西,群山險峻,山麓下,近百營帳連綿起伏,當中主帳內,穿著赤紅束腰長裙的少女緊咬朱唇,姣好的面龐抹上一層寒霜,帳內空氣都隨之變得冰冷凝固起來。目光落向帥座上,就見那個頭戴斗笠的男子正悠然自得地咬著竹葉,齊靈兒頓時氣不打一處來,甩出短鞭狠狠地劈打向身前,虛空蕩開圈圈漣漪,嗡嗡作響。

“好靈兒,別急,你月叔叔不也在想主意嗎。”

月羅剎訕訕一笑,撓了撓額頭道,眼見齊靈兒忿忿地丟下短鞭,大步走上帥案,嘟囔著嘴,伸手朝自己的耳朵揪來,月羅剎趕忙作討饒狀,連連拱手道。

“靈兒別鬧了,你心里急,我心里何嘗不急。眼下大周王朝陳兵十萬攔于山前,連玄天巔峰的強者都有,顯然算準了我們會前往東海,這一路上定然處處伏兵,靈兒你豈能貿然前去。”

月羅剎深吸口氣,眉宇間浮起濃濃的陰霾,目光落向帳中的沙盤,上面兵將分明,營陣縱橫,天吾山佔據一角,大周王朝、天劍宗勢力以及荒蕪之地的數股流寇皆在其中。這沙盤是一日前李平煉制的,如今他正帶著李車兒以及十二星主率領軍迎戰大周王朝,四十六年前,月羅剎前往海外島國接天吾山眾人前往四大部洲,卻發現李車兒和少年星主們以拉攏起萬人的兵士,輔佐趙統王征戰海外。李平依照周繼君離去時的吩咐,從這萬余人中篩選出三千精兵,收入寶塔一同帶往東勝。除此之外,東洲群山之地,還有步空堂的兩千修真衛,眼下正在和大周外的其余勢力廝殺著。這些修真衛皆來自那年周繼君傳下修真一脈的地方,三十年前,大宋被元朝所滅,而步空堂也以弱冠之年成就修真界盟主之位,後得李車兒以及一干星主相助,幾乎不擇手段地將各個修真門派中的好苗子挑出,秘密建立衛所,以備日後之用。

天吾山藏于東勝神州四十六載,雖然名聲不響,可它所擁有的實力足以稱雄一方,一日前發兵天吾山,勢如破竹,直逼東海,卻在離東海不足兩百里之處被阻截。

“小君君,你應當能撐到我們來吧。”

月羅剎苦惱地摸著下巴,口中的竹葉“噗”地吐出,直飛出營帳,射向修真衛的那方戰場。

原凰山,四十六年前是寒冰宗的建宗立派之地,在東洲聯盟里,這寒冰宗也算中等宗門,擁有入世府城三十余座,其中有座大府名曰羨風城,城中子民近六十萬,這羨風城平靜了足足四十六年,四十六年里再沒見到過仙人,可此時卻是戰火連天,半空中無數手持飛劍的仙人激戰在一起,百姓們紛紛躲在家中,燒香叩首,祈禱平安。

“原以為這天下修真者除了步盟主和他那幾個朋友外,就屬我們幾個最厲害,不料這外面的世界到處都是強者。黃乙,小心!”

府城中央,滿臉絡腮胡的大漢驚呼一聲,腳踩飛劍撲向不遠處的同伴,可對手的飛劍近在咫尺,眨眼後就要將黃乙的左臂斬斷。就在這時,那柄奪命飛劍仿佛遇上了一堵透明的牆,“ ”地倒飛了出去,手指粗長的竹葉飛過,那兩名修真衛就見一團血霧蕩起,先前那名敵方強者捂著脖子從半空摔落下來,竹葉去勢未消,眨眼後飛出百丈,一路所遇的敵方強者皆被梟首。

抹了抹額上的汗珠,名叫黃乙的修真未暗道僥幸,感激地看向遠處的山麓,爾後駕起飛劍來到大漢身旁。

“劉丁兄,你卻是說錯了,在步盟主之上還有那個神秘的月公子,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這天底下最厲害的修真者,和那個傳說中的君公子比起來誰更厲害些。”

“不對不對,若月公子是天下第一,那為何會被阻于此處。敵方定也有同樣厲害的強者。”

劉丁擦拭著手中的血水,苦笑著看了眼黃乙,目光移開,飄向府城東門處,那個冷眼殺戮手中幾無十合之敵的男子。他們皆是修真界中各個門派的翹楚,二三十年的功夫修煉到通天境界,這輩子唯一佩服的就只有那個獨戰天下將各個門派高手挑落馬下的步大盟主,在他們眼里,步空堂和他那幾個朋友雖厲害,可並非難以逾越,直到那個神秘的月公子出現,彈指挑來三座山頭煉制成修真衛的駐地,方才讓他們真正信服。至于傳說中的君公子,就算在天吾山眾人口中被描述得神乎其神,可修真衛們並沒親眼見過,自然不會深想。

在他們心中,天下強者,也就這麼多罷了。

可昨日出了大宋修真界,來到四大部洲,修真衛們方才知道什麼是井底之蛙,和他們一般修為境界的強者數不勝數,比他們厲害的也有不少,更有幾個和月公子並駕齊驅者。時間越長,修真衛們越是心頭忐忑,有些慌張,亦有些興奮。不論在哪,不論修為高低,能見到這天地間最大強的力量,是每個修煉之人心底深處的願望。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4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