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9
第五百九十六章 水滸第一人(中)


“你們,你們”

盛怒之下,盧俊義漲紅了脖子,咬牙切齒,卻已說不出話來。眼見那只大手向腰間落下,李固和賈氏心知不妙,剛想逃跑,卻見一道銀光閃過。盧俊義手起刀落,鮮血濺灑一地,兩顆頭顱咕嚕咕嚕地滾向密室外。

這方世界的好漢大多是慷慨悲歌之士,心有不平氣,拔刀相,殺起人來毫不顧忌,即便盧俊義為河北第一名士,冠絕天下的玉麒麟也無法免俗。深吸口氣,盧俊義扔下腰刀,望向倒在血泊中的兩具屍體,臉色已然恢復平靜。目光移開,落到對面的銅鏡上,那個一頭銀發的男子看似陌生,卻又透著幾分眼熟。就在這時,只聽耳邊傳來的聲音,盧俊義扭頭看去,只見那燕青正滿臉慌亂地翻箱倒櫃著。

“兀那小廝,連你也想背叛我?”

盧俊義勃然大怒,伸手卷起道力就要將那腰刀吸來。

“老爺誤會了,小乙是在為老爺收拾細軟。”

“收拾細軟?”

盧俊義眉頭微皺,面露疑色道。

“正是。”

說話間,燕青已然打理好兩三個包裹,抹了抹額上的汗珠,燕青朝向盧俊義欠身道。

“這對狗男女雖行那苟且之事,可罪不及誅,如今老爺已將他們殺了,卻已犯了官司。老爺,為今之計卻是走為上策暫且避一避風頭吧。”

聞言,盧俊義面露深思之色,想到不久前上府的那個算命先生,心中不由得忐忑起來。

“那張用說我近日會生大變,果然,他剛走,這對狗男女就被我捉了個現行。這樣看來,的確要避一避風頭,可這世道如此之亂”

眼見盧俊義喃喃自語,面色復雜變化,燕青嘴角含笑,又做一禮道。

“老爺不必多想,我們此去只是為了避一避風頭,既不結官,也不為寇,只做那紅塵隱士,待到此事過後,老爺再回大名府,想必也不會再有人記得。”

“也好,就聽你之言,我們即刻出發。”

盧俊義點頭稱是,自卷起一只包裹,拉上燕青就向佛堂外走去。經過小閣時,燕青目光落向牆壁上,神色微凝,在那牆上刻著一首四行詩,卻是吳用臨行前所留︰蘆花從里一扁舟,俊杰俄從此地游。義士若能知此禮,反躬逃難可無憂。

一主一僕不及入夜便匆匆忙忙向東南趕去,只攜兩匹駿馬三只包裹,偌大的家業也不去管,日夜兼程,披星戴月,三日後來到一處水泊間,正是鼎鼎大名的水泊梁山。尋著山下的客棧吃喝一番,盧俊義便欲帶著燕青啟程,繼續往東南方向趕去。兩人剛出客棧,忽聽一陣炮響,只見三四百個小嘍啰從林間轉來,當中站著一彪大漢,紫黑闊臉,鬢邊生有朱砂記,上面生一片黑毛,江湖人稱赤發鬼劉唐。

“兀那員外,既然落魄,不如來我梁山水泊做一大王,日日大碗酒肉,互相比試武藝,豈不快活?”

聽得劉唐之言,盧俊義面露怒容,大喝一聲,從馬背上抽出一條裹金棍,重重地砸在地上,冷喝聲道。

“賊子休想,我盧某乃是清清白白之身,豈能行爾等匪賊之舉。”

“你當真不願意?”

劉唐眯起眼楮,從腰間緩緩拔出樸刀,目光逡巡在盧俊義一頭銀發上,陡然間,劉唐心中一陣恍惚,記憶深處似有什麼在蠢蠢欲動著,可未等他想明,盧俊義已舉棒撲來。河北玉麒麟,棍棒第一大家盧俊義一身修為已至通天巔峰,便是稱他為天下第一強者也不為過。劉唐雖也有通天境界的修為,可實力遠不及盧俊義,一個在馬一個步戰,更兼此時劉唐心慌意亂,不出十合已露敗相。

銀發再度飄過眼簾,看著那雙神采奕奕卻略顯細長的眸,劉唐陡然一愣,卻是已想到了前生之事。

“不對,你是君公子!這又是哪?我連雲怎麼變成這副模樣?”

心中發慌,劉唐已無半點戰意,虛晃一刀,就欲折身而退,正在這時,一支短箭從斜刺里躥來,正中劉唐的小腿,身形一踉蹌,盧俊義舞動如風的棍棒已然落下。

“啪!”

劉唐的腦袋被拍成肉泥,身體斜斜倒下,一眾小嘍啰驚慌失措地看著他們的步兵頭領,下一刻,作鳥獸狀四散奔逃。

收回短弓,燕青面色微微復雜,打量著負手而立,正在沉思的盧俊義,只覺這一刻他顯得無比陌生,再難以看透他心中所思所想。

“老爺神武,恭喜老爺斬殺賊人,如此大功說不定能換得赦免也說不定。”

聞言,盧俊義面色絲毫未變,目光遙望向遠山,良久他才收回裹金棍,看了眼興高采烈的燕青,淡淡地說道。

“小乙,你可信人有前生來世。”

“前生來世?老爺,你知道小乙最不信這些神鬼之說的。”

燕青撓了撓額發,上下打量著盧俊義,爾後牽起馬繩,踟躇著道。

“老爺,如今是帶著賊人的頭顱去獻官,還是”

“繼續向前走吧,小乙,這一趟過後你定會覺得不枉此行。”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盧俊義翻身上馬,手持裹金棍,駕馬向東南趕去。

兩人一前一後,行了兩三個時辰,已近黃昏,遠遠地望見一座大林,有千百株合抱不交的大樹。行到林子邊,只聽得一聲呼哨響,又是五百多小嘍啰從兩邊跑出,盧俊義定睛望去,只見個胖大和尚,身穿直裰,倒提鐵禪杖,站於隊列當中。這和尚身長八尺、腰闊十圍、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絡腮胡須,因後背有花繡,江湖人送綽號,花和尚魯智深,乃是梁上好漢中有數的強者,通天上品的修為,且天生神力。

“兀那惡員外,竟敢壞我兄弟的性命,灑家和你拼了。”

二話不說,魯智深提起禪杖,身形如風,撲向盧俊義,盧俊義也不懼他,手握棍棒,飛身躍起,當頭劈下。兩人同為當世強者,魯智深仗著力大,而盧俊義力氣不輸他,且棍法精妙,這一戰飛沙走石,當真驚天地泣鬼神,梁山的小嘍啰們無法承受通天境界的道力,紛紛退讓開,只有燕青勉強能支撐,握緊雙拳觀看著戰局。

百多合過後,兩人依舊不分勝負,就在這時,盧俊義眸中忽地湧出一絲精光,抽身跳出戰圈,大喝一聲道。

“兀那花和尚,你可知道我是誰?”

“你是誰?”

魯智深見著盧俊義不打了,也擡腳跳出戰圈,緊鎖眉頭,細細端詳起盧俊義來。

“真的記不起我是誰了龍鯨大將!”

盧俊義眉頭挑起,低喝一聲,落在魯智深耳邊不異於旱地驚雷,嚇了他一大跳。可下一刻,魯智深臉色陡變,僵硬著身體怔怔地看著盧俊義,眸中漸漸浮起一絲清明。

“惡賊君公子,是你!”

魯智深,也就是先前東海邊龍鯨大將低吼一聲,抄起禪杖,剛想施展出他的玄天道意法則,可一試之下卻覺得這個世界仿佛囚籠,將他死死束縛其中,別說玄天了,便連法天境界的天地法則也無法企及。

“這裏究竟是哪!”

心底一陣慌亂,魯智深舞動禪杖,瘋了般的撲向盧俊義,心神失守下,他的步伐連帶禪法都已變得混亂。

[BOOK: 005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