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五百九十九章 東海岱王


深海的水蔚中透著紫,仿佛溫暖柔和的薄紗,緩緩流淌過肌膚,愜意無比。

周繼君游于東海深處,目光所及,就見無數魚蝦蟹貝漂流在海底水草間,珍稀的珊瑚海珠五顏六色,仿佛掛在海底的盞盞青璃燈,引來無數小魚爭相嬉戲追逐。

早在七州時候,周繼君就曾聽誇角談起滄海秘聞,滄海宏大壯闊,天下海流無不包囊其中,連這東海也不例外。誇角口中的海域龍族只是七州以外的一方小地,僅僅一小國,就有上千座海域府城,比之七州亦毫不遜色,聽得周繼君瞠目結舌,驚嘆連連。現如今,周繼君要去的卻是那東海龍族的海域,布下此行第二局,這東海也就是除了幽冥海外,天地穹宇間最大的那方海域。

然而大海之中深不可測,千溝萬壑,周繼君初來東海,即便射出心念,亦難以在茫茫深海找到前往東海海域的路徑。就在這時,耳邊忽地傳來嗡嗡的話音,周繼君凝神望去,只見一隊夜叉出現在遠處,避開海浪急匆匆地向南面行去。

“莫非是換班的時辰到了。”

心意閃過,周繼君搖身一變,化作一頭五六丈長的白色虎鯨,鰭翅擺動,遠遠跟著那隊夜叉向東海深處游去。

上下周圍再不見陽光的浮影,開始是淡藍,之後是深藍,不知過了多久後,眼前全然一片墨紫,奇形怪狀的游魚蝦蟹遠遠地看著夜叉們,都不敢上前,偶爾有幾道熒光閃過,卻是遠處巨大的海蚌張開了扇翼,恍若眼珠般的夜明珠發出刺眼的光亮,卻轉瞬那間合上,仿佛極為懼怕這些夜叉,隨著深海潮涌顛簸而去。

終于,等到奇形怪狀卻極通靈性的海族們漸漸消失,夜叉們也帶著周繼君來到一處宛若峽谷的海溝前,這海溝極為深長,縱橫逾越千丈,一眼望不到盡頭,又似橫亙在深海的戰壕城牆,將東海一分為二。周繼君匿身一旁,細細看去,就見夜叉們將手中長長的鐵叉聚攏在一起,高聲吆喝著,仿佛要將海浪從這千萬丈的深海底部掀起一般,吃力地抬動鐵叉。

“果真,和誇角所述如出一轍,這伙夜叉是在開啟東海海域的大門。”

周繼君擺動尾鰭,心中微微興奮。

彈指剎那後,鐵叉憑空抬至夜叉們頭頂,周繼君放目望去,眼前景象陡然一變,墨紫色的峽谷海波中憑空出現了銀框的浮門,目光越過那道門,一個廣闊無際的世界沒入眼簾,天藍色的海浪中,有高山有平原還有森林,在那平原上屹立著大大小小的城池,一眼望去,成千上萬,便是以周繼君如今的眼力也無法看清全部。

“這便是東海海域了,卻不知那大浪城在何處。”

深吸口氣,周繼君搖擺鰭翅,向那浮門沖去。

“何方虎鯨,可有入國牒書!”

一名夜叉眼疾手快,緊握橫叉攔于周繼君所化的虎鯨之前,冷臉喝問道。

“在下受敖天之邀,前往大浪城,雖無牒書,卻有令箭。”

說著周繼君張口吐出一只令箭,卻是那年初遇敖天時候,從他手中得來的。

“果真是岱王殿下的令箭,行了,你去吧。”

那夜叉不耐煩地搖了搖手,就見身前的虎鯨恍若未聞般紋絲不動,剛要發作,轉念想到它是傲天的賓客,只得忍氣好言道。

“兀那虎鯨,為何還不去。”

“在下初次來此,不知大浪城在何處。”

聞言,夜叉哈哈大笑起來,指著被周繼君含于口中的令箭,揶揄地說道。

“這令箭也是路引,自會帶你前去大浪城。”

“多謝相告。”

收起令箭,周繼君越過浮門,順著官道游去,待到一處靜謐無人的山谷間,方才變回原形,爾後腳踩令箭,令箭自帶著周繼君朝向東南方飛去。先是一片崇山峻嶺,爾後是一座座府城,這些府城緊緊依靠,城鎮分明,仿佛小國般。又行了百多里,周繼君來到一處山頭。附身望去,映入眼簾的是方圓十余里的城牆,城牆後粗粗一數少說也有百多座府城,而在城牆上高掛一牌,上書三個篆字,大浪城。

“本以為頂多就三四座城池了不得了,不料竟是一個百城之國,這敖天和我想象中一般,很不簡單呢。”

驚訝過後,嘴角卻微微翹起,周繼君射出心念,不多時已找到敖天所在的那座府城。

縮地成寸,彈指到達,周繼君漫步在海浪怡人的府城中,這府城內的景致和人世間的沒甚兩樣,宅院林立,店鋪鱗次,內中貨物玲瑯滿目,唯一的區別就是城中百姓皆為海中生靈所化,有的面生魚鱗,有的背丈龜殼,還有的腰插雙鉗,顯然是巨蟹所化,除了海中生靈外,也有人間修士流連此間,不是在販賣貨物,就是在購買法寶,周繼君施施而行,倒也沒引起太多注意。

稍許功夫,周繼君便來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巨大府邸前,這府邸瓖玉雕金,僅僅周遭一圈牆壁便是由上乘白玉所鑄,間或瓖嵌珊瑚海珠,價值何止萬金,若放在人世間,恐怕連周唐的帝王也會自嘆不如。府邸外把守的蝦兵蟹將或是在談天,或是在打瞌睡,懶散無比,而府邸內隱隱傳來琴簫奏鳴,靡靡之音不絕于耳。

“岱王府這敖天還真會做戲。”

目光落到府門前的牌匾上,周繼君玩味的一笑,身化一道清風,飄入府邸。

前三進,歌舞升平,海螺侍女吹拉彈奏,或是執扇而舞,風情無限,可除了一班舞女外,再無旁人。周繼君冷笑一聲,越過三進,眼前景致豁然開朗,松柏成林,山河逶迤,連周繼君也沒想到,這岱王府中竟然別開洞天,這哪是什麼內院,分明是仿照戰場鑄造出的演兵場。喊殺聲震天,訓練有素的蝦兵蟹將在一員員龍鯨戰將的帶領下,熱火朝天的演練軍陣。而在演兵場正中的高閣上,穿著王侯服飾的男子靜靜地看著案上的棋盤,身旁端坐著數名容貌異常的修士,卻都眼觀鼻鼻觀口,並不出聲。

那敖天生得面白無須,雙目大如銅鈴,鼻子卻生得極為俊俏,讓人只覺得既文靜又粗狂,別扭之極。時至今日,周繼君還能記得初見時候那個一團和氣的大浪城城主,然而今日這演兵場中的敖天卻目光陰沉,煞氣流轉全身,神色莊嚴肅穆,舉手投足間,隱隱透著威嚴而又高深莫測的氣息。這般氣息周繼君倒也屢見不鮮,雲州時候的百里雄,豫州時候的趙統王,離恨天上的平天君聖可敖天的氣質卻和他們略有不同。

龍能變化,大者翱于天,長達千百里,遮天蔽日,小者隱于泥沼,尺寸之身,仿若泥鰍蟲蟻,難以窺探。

眼前的岱王敖天正是那潛龍之姿,隱于深府,裝作荒誕無稽的閑散往後,混淆視聽,然府邸雖深大,可容千軍萬馬,卻包不住他那顆蠢蠢欲動的野心。真龍之姿,即便隱于泥沼,亦不會久置,不出則已,出則化作那亂世逆龍,頭長千里,尾迤萬里,橫亙天地,不霸下四海絕不罷休。

深深看了眼眉頭緊鎖的敖天,周繼君緩緩顯出行跡,邁開大步,蹬空走向閣樓,放聲笑道。

“城府雖大,卻容不下你這位岱王殿下。敖兄,你欲出兵東海龍宮,犯上作亂否?”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0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