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六百零三章 花果山上遇故人


“敢問閣下高姓大名?”

周繼君看了眼那男子,面色淡然,拱手問道。

“在下姓柳名毅。”

青衫男子姿態優雅,端端正正作了個儒生之禮,話音溫醇。

柳毅?

周繼君眉頭微蹙,這個陌生的名字他聞所未聞,可那種熟悉的感覺又是從何而來的。

“不過,在下還有一個名字世人往往喚我叫柳生。”

柳生二字傳入耳中,周繼君神色陡變,難以置信地看著笑盈盈的男子,只覺得滑稽而又荒誕。柳生這個名字,周繼君初到東勝神州,化身那藏書閣君執事時,可是如雷貫耳。千里救龍女,後高中狀元,為大唐駙馬,位高權重,老年時候潛心悟道,終于大成,遂行東海,于東海邊擇山立派,創下東海宗上萬年基業。此人不是別人,正是記載于《東海宗往事書》里的開山祖師爺,青衫花發,眸角有紋,好行儒禮,難怪周繼君會覺得熟悉。

“原來是柳宗主”

周繼君強作笑容,朝著柳毅拱了拱手,話在口邊,卻不知從何問起。《東海宗往事書》中,柳毅傳下東海一脈後,就飛升仙宮,不知所蹤,可為何現如今他會出現在大浪城,成為岱王府中人?那個和他相伴了一世的龍女又在何處?他修行輪回道意,言自己叫柳毅,莫非那創下東海宗的柳生只是他的一世?若真如此,他究竟是誰。

無數疑惑回旋在周繼君腦中,念海之上,君子斗術衍算連連,就在這時,只聽耳邊傳來岱王敖天的聲音。

“你天吾山的元帥,我大浪城的監軍,都已至了。如此,兩方聯盟就這麼定下,君兄以為如何。”

打量著面色平靜的敖天,周繼君嘴角泛起一絲苦笑,轉瞬即逝,原本他還以為自己攜玄天巔峰之威,定能完全壓倒敖天,將聯軍大權掌控在自己手中,如今看來,這敖天所藏頗深,一個玄天巔峰的東海宗開山祖師爺都被他輕易拿出,也不知他還有多少後手。

“就這麼罷。”

卻是月羅剎看了眼周繼君接口答道。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月羅剎大手重重拍在柳毅肩頭,齜牙咧嘴道。

“從今日起,我與柳兄齊心協力,共謀東海。”

“理當如此。”

柳毅也不怒月羅剎乖張,不動聲色地移開腳步,脫離開月羅剎的大手,隨後立于一旁,不再說話。

看了眼面色微微陰沉的月羅剎,周繼君亦知剛才一番試探下,月羅剎落于下風,可事到如今,卻也無法再收回監軍之職,即便收回了,只要有柳毅在,月羅剎亦無法完全掌控聯軍。

“對了,君兄還未說,那橫插入龍宮腹地的白子為何。”

敖天察言觀色,亦知自家監軍比起天吾山的統帥略高出一籌,心中寬慰,神色也緩和了下來。

“兵者,生死存亡之計,伏兵暗子更是如此,一旦說出口,被龍宮里的大能推算出來,那可就失了先機。”

周繼君淡然說道,正子已暴露,又出現了柳毅這般的人物,若在將暗子道出,天吾山一方便會落于下風,雖已為盟友,可日後爭起戰果功勞來可就有些難了。龍宮有奇寶,東海龍宮更是藏著天地間最頂尖的法寶,周繼君或許用不到,可手下幾名徒兒以及十二星主皆無良寶,再者天吾山若要興旺,少不了奇珍異寶收買人心,換取錢糧。

“哼,君公子你推來推去不過是想隱匿不說罷了,既已結盟,卻還遮遮掩掩,你究竟是何用心”

西海先生忍不住脫口喊道,話音未落,就被一身儒家氣質的柳毅止住。

柳毅嘴角含笑,朝著傲天作了個揖道。

“殿下放心,君公子此言屬實,兵行于暗,能不說出來最好。”

聞言,敖天眉頭舒展開來,甚至還露出濃濃的笑容。

“既然先生都這麼說了,本王還有什麼不放心的。來,今日為兩家聯盟,本王特設小宴,還望君公子和月公子多喝上幾盅。”

再看向面色平靜的柳毅,周繼君心中隱約生出一絲不安。

酒宴直到翌日方才落下帷幕,周繼君囑咐了月羅剎幾句,和敖天告別,隨後帶著令箭踏浪而去。

東海之上,風平浪靜,一日後,原先仿若燎原大火般將海水染得赤紅的鮮血蕩然無存,依舊是碧波白浪,風和日麗。周繼君腳踩浪尖,朝向東海深處行去,眉頭卻緊蹙著。為防止萬一,他已將通天神火柱交給月羅剎,讓他代自己賜給李車兒,而那柄從大周太子武天擇手中得來的戰天刀也是一少有的異寶,卻歸步空堂所有,至于山河社稷圖,周繼君原本打算給齊靈兒,奈何劉海藏身其中。周繼君征戰廝殺用到法寶之處甚少,與其留在自己手中白白浪費,還不如賜給座下三徒,一來防身殺敵,而來也算周繼君彌補這數十年來對他們的虧欠。

東海之事當無大礙,就算月羅剎修為不如柳毅,可等周繼君從花果山回轉後,兩人合力,想那柳毅就算真有什麼不妥,也不是兩人的對手。令周繼君心頭不安的卻是臨行前,月羅剎所說的話。

天吾山中的赤尻馬猴讓月羅剎傳信于周繼君,只道那花果山一行事關重大,內藏天大機緣,以有場大劫數,若能平安度過,此後五十年里,周繼君再無劫難。

赤尻馬猴曉陰陽,明天機,即便周繼君不信什麼天命運數,可卻不得不信這頭混世靈猴。混世靈猴本領之大,放在從前歷次天地大戰中,足可顛倒乾坤,引領戰局走向,如今能算出花果山之事,卻是輕而易舉。

就在這時,耳邊忽地傳來萬馬奔騰之聲,周繼君心頭一動,回身望去,就見千軍萬馬宛若從天頭傾瀉而下的飛瀑,直灌東勝神州而去,不多時,大周王朝上空已聚滿了天兵天將。

“紫微星兵?”

周繼君放眼望去,來自紫微星宮的天兵天將已成群結隊向大周軍鎮重地襲去,戰火燃起,漸漸向四面八方蕩開。

“天地方才太平了四十六年,莫非又要陷入戰亂也是,太上只說穹天境界不得出手,看來接下來五十年又要不得安生了。”

沉思半晌,周繼君不再踟躇,駕起浪頭,向大海深處行去。

東洲千萬之地,周繼君想要的不過是原先屬于妖王的南面群山,北面打得再不可開交,何人稱王稱帝,和周繼君亦無關系,相反,周繼君巴不得他們越鬧越大,木樹于林風必摧之,周繼君正愁去何處找幾個風頭大過天吾山的勢力,不料今日竟然自己送上門了。

嘴角微翹,乘風破浪,周繼君長嘯一聲,身形化作巨雕,扶搖而上,扇翅過百丈,待到日上中天之時,目光所及,已能看到那座矗立在海中央的島嶼。

島上有高山,山勢北險南緩,丹崖怪石,削壁奇峰,林木蔥翠,奇葩綻放。就見那丹崖上,青鸞雙鳴,削壁前,麒麟獨臥,林間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樹長春。周繼君幾乎走遍東勝神州,可亦未曾發現有這樣宛若仙境的好去處。

就在周繼君剛要取出山河社稷圖,將劉海放出時,目光有意無意間落到山巔。山嶺高處,屹立著一塊從中劈開的巨石,巨石旁,白袍翻飛,那個熟悉無比的身影刺得周繼君雙目微微發痛。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