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六百零四章 斗法花果山


“許久不見了。”

冰冷的聲音隨著獵獵山風蕩下,周繼君緩緩抬起頭,遙望向那個臨石而立的男子,一如京城時候那一次次邂逅或是激戰,那人總是高高在上,冷眼望向他,就仿佛在看一個掙扎在自己滔天棋局中的困獸,百世風華席卷七州,直至那最後一戰,周繼君雖君臨天下,可終究還是敗給了他。

“是啊,久違了,千十七。”

周繼君低聲自語道,眸子漸漸變得赤紅如血,一股戰意從眉宇間涌出,化作狂風扶搖而上,逼向千十七。

不用多言,也無需多想什麼,當初七州第一的君公子,和超然凌駕于七州之上的千十七相遇必戰,就好似命中注定的一般,即便五十多年過去,歷經榮辱滄桑,心意已磨得圓滑,可依舊沒有任何能阻攔周繼君這一戰。

若無千十七,亦不會有如今終成大器的周繼君,若無周繼君,千十七亦不會成就百世輪回的功果,即便見慣了那些強大難匹的穹天、君聖,連聖人都見識過,可無論周繼君還是千十七,在心底深處早已將對方當作那塊橫亙在修行之道上最為堅硬的踏腳石,若不踩踏而過,遺憾一生。

雲座自腳氤氳開來,白衣飄揚,一頭銀發高舞在腦後,周繼君駕雲而起,君子劍斜舉于半空。千十七負手而立,腳步踩空,漫步在山巔雲際,眸里浮現起濃濃的紫華,一如既往的妖冶。

兩衫白衣,兩雙冰冷而又殺氣橫生的眸子,天頭傳來雷鳴般的轟響,天色陡變,一半如冰如玉的白雲,另一半則是翻騰若海潮的紫雲。

兩團雲霧傾蕩開來,席卷花果山上空,各自佔據半邊天野,下一刻,長嘯聲響起,從白雲中飛出一柄銀劍,劍尖處隱浮起一團虛影,宛若人臉。周繼君以神游御劍,百分之一彈指剎那不到,已然橫插入紫雲中。紫雲漫漫,龍吟回響,一顆巨大的龍頭叼著君子劍躥出,千十七的身影浮現出來,也如同周繼君一般,身形不動,神色凝滯,卻是以神游御紫龍。

奇異的光華從君子劍上蕩開,猛然間,君子劍搖身一變,化作百來柄,掙脫出龍口,在飛離的瞬間,墊後的那十柄長劍忽地扭身回刺。血光閃過,紫龍吃痛地嚎叫一聲,卻是一顆龍牙被君子劍刺落,墜下雲頭。可龍有百牙,區區一顆牙齒又算得了什麼,紫龍嘶吼著,脊背微微抖動,轉眼後,兩只巨大的翅膀從背上生出。

翅橫百丈,縱五十丈,猛地扇動開來,陣陣罡風從龍翼下方涌出,君子劍措不及防下,被卷出百十丈。紫龍拍舞翅膀,眸中掠過寒光,身形如流行,直撲向立于白雲之端一動不動的周繼君。正在這時,從橫刺里躥來一頭插翅白虎,虎身長逾百丈,利爪上隱隱閃著劍影,正是君子劍所化。

插翅白虎一爪將紫龍掀翻,而後一虎一龍鏖戰于半空,光華閃過,君子劍重新出現,時而化作巨獅,時而化作長鷹,將紫龍阻于半途。奈何天地萬物生靈,龍威最大,無論獅虎鷹隼都無法壓下巨龍之威,百合下來,紫龍已佔得上風,漸漸逼向周繼君的肉身,與此同時,花果山微微搖晃起,須臾偶,一座中間凹陷的山峰從地面飛起,散發著濃濃的煞氣,向周繼君的肉身撞去。

這山從中凹陷,周遭峰稜環環凸起,鋒利若刀劍,正是適才掉落的紫龍牙齒所化。

龍牙巨山攜著罡風飛騰而上,轉眼後就要撞上周繼君的肉身,只見正在苦苦鏖戰紫龍的銀劍陡然一分為二,一柄迎擊紫龍,另一柄則倒飛而回,卻非阻攔那龍牙巨山,而是生生向周繼君的手掌劈去。

一劍斬落,三片指甲被割下,轉眼後亦化作三頭山峰,一頭攔截向龍牙巨山,另外兩頭則越過紫龍,從東西兩側飛向千十七,迎頭壓下。

玄天境界,奧妙無窮,時至今日周繼君修煉到巔峰,卻仍未完全掌握那些形形色色的道法,適才那番變化卻是因千十七以龍牙化巨山,方才領悟出來。玄天境界掌握變化之術者,當能以千變萬化,全身上下,毛發甲齒無不能作利器,變化萬千。

指甲化作的山峰距離千十七還剩十來丈,那頭微佔上風的紫龍突然仰天長嘯,甩動龍尾,就見三片龍鱗倒飛了出去,在半空化作三座浮島,島身越變越大,漸漸變得清晰起來,虎豹豺狼、鷹隼鶴鸞在島上奔走嘶吼,轉瞬後,躍出浮島,向那兩頭指甲山撲去。

指甲山上,郁郁蔥蔥,一座座山峰溝壑漸漸生出,在山頭旌旗飛揚,五千鎧甲鮮明的兵將手持長弓勁弩,口喊殺敵,攔截向龍鱗島上的猛獸。

這一頓廝殺,不弱于兩軍交鋒,三座龍鱗島,飛禽走獸凶猛無比,且數目眾多,遠蓋于指甲山之上。兩座指甲山,雖只有五千兵馬,可個個奮勇上前,好似那久征沙場的老兵,配合嫻熟,五人結小陣,十人結中陣,百人結大陣,陷入陣中的猛獸幾無再逃出者。

轉眼後,血流成河,順著天際雲端流淌,宛若傾盆血雨澆灌在花果山上,花果山中的生靈怔怔地看著天頭飛沙走石,兩軍交鋒,又轉望向周繼君和千十七的肉身,只覺得心頭惶惶,無不俯身低鳴,連連叩首。

劍戰紫龍,指甲山阻擊龍牙山,五千兵將大戰數萬猛獸,這一場惡戰打得天翻地覆,從日出打到日落,亦未能分出高下。

夕陽西下,晚霞點點如火光,鋪滿花果山上下。

三座龍鱗島和兩座指甲山漸漸失去了光澤,島上猛獸愈發稀少,山上將士也面色蒼白精疲力竭。

劍鳴龍吟同時響起,下一刻不約而同地倒飛而回,三島兩山亦化回原形,從半空中墜落下去。

抓住君子劍,翻手插入背後,周繼君抬起頭,冷眼看向抬起雙臂的千十七。紫龍躥入他的額心,古樸的符紋出現在雙眉間,千十七面色冰冷,雙臂抱成一團,手捏印法,紫霧從他掌心浮出,氤氳升騰,漸漸彌散開來,在半空化作一個紫色的漩渦。

手托漩渦,千十七漫步于天頭,靜靜地看著周繼君,良久開口道。

“那年七州時,你見證我成就興亡之道,興亡之道化輪回,不知你可敢一試。”

望向千十七手心中的興亡輪回界,內中光影變幻,依稀能看見大千世界、無數生靈沉浮其中,周繼君心頭一動,也是手捏印法,袍袖翻飛間,君子三道意升騰而出,奈何數日前詭、武兩道蛇人身受重創,至今尚未恢復,君子三道,只有真君子道意可堪一戰。

白霧氤氳升騰,下一刻,黑白兩色的漩渦浮于周繼君手心。

“自我突破玄天,創出一式戰技輪回.困,立下三方先天輪回,戰遍諸天仙神,凡陷入輪回者,再無一人得出。此為三道之一的水滸輪回,不知你可敢一入。”

說話間,真君子道意蓬勃升騰,漩渦愈轉愈急,天地之氣無不被吸入水滸輪回中,就連周繼君身下的花果山也搖晃了起來,飛禽走獸,樹木山石,齊齊被卷向半空,向水滸輪回飛來。

“有趣有趣,好些日子不見,兩位的修為都已今非昔比了。君兄踏足玄天巔峰,創下三道輪回。而千兄竟自削一世道力,將修為壓在穹天之下如此,倒也公平。”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