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六百零六章 佛家之局


“你當只有你君公子能想到這些?”

紅孩兒冷笑著,手間涌出一團大火,將浮于虛空的篆字墨斑燒得一干二淨。

“太平了將近五十年,五十年未曾大開殺戒,我早就渾身不自在了。佛家那兩位聖人傳下法旨,正好給了我們一個殺人的借口君公子,聽聞你囚于離恨天四十六載,想必也如我一般想念極了殺人的滋味,我們能踩著無數修煉者的屍體站在這花果山上,卻說明我們都是同一類人。”

紅孩兒話音落下,千十七負手西望,洛繼傷眸里閃過一絲寒光,而周繼君輕嘆了口氣,揉了揉眉毛,卻也沒開口辯駁。誠如紅孩兒所言,在場四人哪個不是踩著血海屍山走到到如今,殺戮的念頭早已深植在心底,即便周繼君修煉君子道意,真君子道意時時鎮壓,可公子渡于東海,一怒拔劍,血染東海,連周繼君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為了立威,還是那顆蠢蠢欲動的殺戮之心在作祟。

眉毛挑起,陡然間周繼君心頭一動,不由得喃喃自語道。

“奇怪了,那佛家向來以慈悲為懷,可今日此舉,有緣者必須是殺意滔天之輩,卻又違背了佛教的初衷。西方二聖,究竟想做什麼。”

周繼君正思索間,卻聽紅孩兒哂笑一聲,開口道。

“君公子勿要多想,將原本很簡單的事變太復雜,想得越多,越提心吊膽,反而不利于眼下的局面。就算水簾洞中沒有所謂的機緣,大不了白走一趟罷了,難不成聖人還會對我們出手?”

說著,紅孩兒手捏印法,一團奇異的火焰浮于眾人眼前,此火純白無雜質,世間萬物遇上皆燃,水土難滅。

“我獻本命三昧真火,開啟法陣,卻不知諸位有何本事。”

“我獻皇天三百六十五教意。”

卻是洛繼傷開口道,轉眼後,他的手中飄出一部金光璀璨的寶典,歷經磨礪,洛繼傷的皇天教意已至大成,三百六十五道教意,道道可成皇天。

“紫龍法相。”

千十七淡淡地開口道,眉心微微張開,一頭紫龍騰挪而出,摘雲弄霧。這紫龍周繼君和洛繼傷皆不陌生,當初七州時候,人尊境界的千十七就是憑著紫龍法相,讓眾強俯首稱臣,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初威力巨大的人尊法相早已被周繼君和洛繼傷丟棄,唯獨千十七仍留著,將紫龍法相煉制成本命法寶,全身上下無一千變萬化,適才大戰君子劍,非但沒有落于下風,反而隱隱佔著優勢。

三道目光射來,周繼君揉了揉眉毛,嘴角泛起苦澀,心中雖仍有疑惑,可此時卻已無退路。周繼君雖為玄天巔峰,當今天地穹宇諸強中就算排不上第一,也能擠進前十,可面前三人若聯手戰他,恐怕不出五十合,周繼君便會命葬花果山。再者,周繼君雖然心存疑慮,可對于那水簾洞中之物也是好奇無比,若真是主宰五十年後大戰的命數,那再好不過了。

“我獻君子劍。”

袍袖輕揚,君子劍攜著君子三道意飛騰而出,和三昧真火、皇天法典以及紫龍法相立于一處。

“如此甚好,我們這就破陣去。”

紅孩兒輕笑著道,不再多言,騰身飛起,手執三昧真火躍向那水簾洞,周繼君三人各持法寶,緊隨其後。

半空中,周繼君余光落到山巔那塊奇石,眉頭微蹙,只覺得在哪見過。

是了,那不就是混世靈猴誕生遺留下來的石胎嗎莫非是齊天?

心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那水簾洞近在眼前,其余三人也都放出法寶射向法陣,深吸口氣,周繼君亦丟出君子劍,卻將心念下沉,奪舍紫君。這番所為,幾乎是下意識的,連周繼君也有些拿不定,轉眼後,四樣法寶重重地轟擊在法陣上。

光華綻放,斜掛在水簾洞上的瀑布陡然停止了流淌,漸漸向兩旁張開,露出一個大洞眼。

洞中由黑轉亮,不多時,四個金燦燦的篆字落入周繼君眼中————西游記鎮。

周繼君眉頭微蹙,只覺得那四字有些眼熟,下一刻,周繼君神色陡變。

西方有佛舍百世,游戲紅塵忘前生。記得大道存花果,鎮于水簾掌機緣佛家兩聖人傳出偈語竟是個藏頭詩,只為道出眼前四個字,西游記鎮。

洞中光暈流轉,漸漸變化成一方漩渦,疾速旋轉了起來。

“輪回界不好,此乃詐局,快走!”

周繼君臉色發白,低吼一聲,駕起雲頭就欲遁離。

“機緣到時,你卻不要,真是可惜。”

紅孩兒冷笑著看向周繼君,不再理會,兀自向洞中走去,千十七和洛繼傷皆修煉輪回之道,此時面色凝重,踟躇著,身形不前也不退。

轉眼後,水簾洞中的漩渦猛地擴大開來,仿佛橫亙在花果山中的大嘴,吐出濃厚難敵的道力卷向四人,周繼君雖已飛出半里,可還是被吸入其中。

雲淡風輕,花果山重復平靜,只有“西游記鎮”四個大字閃閃發亮,不多時,也和周繼君四人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阿彌陀佛,主線人物皆已落入彀中,五十年後,西游記開啟,當為天地穹宇第一盛事。”

靈山之巔,繁華散落,那方九瓣蓮台上,佛祖手捏小毫,微微一笑。

“準提,這四人雖是當今穹宇最強者,可殺戮過重,道意根深蒂固,若不好生調教一番,卻難以掌控。”

蓮台旁,滿頭團發的老佛淡淡地說道,誰也不知道,準提和接引為何如此交好,上古時候那一次次天地大戰,兩人幾乎都是聯手而戰,準提為正主,而一衫青衣的接引總是站在他身後,千變萬化,雖同為五大軍閥之一,可總有意無意間,輔佐著準提。

站在聖人之後的聖人,誰也猜不到他想什麼,或許這才是最可怕的。

“難以掌控?”

目光落向手中寫著“西游記”三字的書卷,佛祖捻花而笑,淡然道。

“五十年後西游記方才開始,我這麼早就將他們陷入輪回,正是想讓他們四人的故事更加豐滿,如此徹底忘記前塵往事,成為日後的棋子。”

“西游記雖為輪回,可在五十年後,卻是真真實實存在于天地穹宇、四大部洲上的事件。你怎會知道,五十年後,他們不會被故人認出,回憶起前生,爾後掙脫出輪回?”

“接引,你想的太多了。也罷,那我就多費點筆墨。”

如來佛祖,也就是準提皺眉思索,爾後拾起小豪在書卷上一字一句的寫著。

“覆海君聖之子,妖龍千十七,生性孤傲冷漠,西游記中,我就讓他變成一個赤子佛心之輩,樂善好施,助人為樂就叫做唐三藏吧。”

“皇天教主洛繼傷,桀驁不馴,只想成為皇中皇,乃是受不得半點屈辱的人。如此,他就做一匹馱著唐三藏走過千山萬水的牲畜,受盡屈辱西海白龍馬。”

“火焰山紅孩兒,一手三昧真火堪稱無敵,水能克火,這一世我就讓他成為那水中妖怪流沙河中的沙和尚。”

“還有一個君公子。”

筆懸于空,準提目光微凝,爾後笑了起來。

“這君公子道是一個有趣的人,創下君子道意,有幾分太上道德經的味道。君子道意,自然是品行端正,一絲不苟,在西游記中,倒缺一個好色懶惰之輩。天河元帥豬八戒。”

筆墨落下,君公子三字已被篡改,準提看了眼接引,手指彈開,那卷《西游記》高飛出靈山,直向東面飛去。

“西游輪回將現,如此,這便開始西游記的前傳吧。”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