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六百一十二章 大元國師八思巴


一路走來,翻過崇山峻嶺,雖是白雪皚皚,可卻掩飾不住山嶺如畫的秀美,目光落向山谷間,八思巴只見那里隱約坐落著數十座府城。大城千丈地,小城百丈長,里面人頭攢動,街市房舍一應俱全,即便是隆冬時節,府城內依舊熱鬧紛紛。

“十五島七山為駐軍,大妖小妖巡守群山,山谷間居然還鑄起城池養育百姓只是東勝一隅的天吾山便有如此氣勢,更別談其余更大的勢力了。這外輪回世界果然非同凡響,難怪能將我大元滅了。”

不遠不近地跟在兩妖身後,馬背上的青年眸中閃過冷光,低聲喃喃道。

約莫是百年前,他還高坐金帳,指揮千軍萬馬為大元朝開疆闢地。大元兵馬強盛,高手無數,一路征伐,直至那些生著金發碧眼怪人的國界,兵臨城下,逼令那些國主們獻出異族公主和珍奇玩物,那時候的日子當真是無比痛快。大汗對他視如己出,而他也忠心耿耿,只想為元朝建立不世基業。誰曾想,就在他和異族巫道強者交手時,元朝國中卻突生異變,無數強者從外輪回中降臨,不但殺光了千萬大元鐵騎,還將朝中將相一並滅殺,到最後,就連陛下也薨于大都皇宮之中。八思巴惶恐萬分,他雖有穹天境界的修為,可那些強者所施展的道法威力強大,聞所未聞,貿然前去迎戰,必是死路一條。

躲在泥潭中,八思巴苦苦忍受著煎熬,直到那些輪回強者皆回轉,他才搖搖晃晃地爬出泥潭,再看去時,效忠了一輩子的王朝已然轟塌,偌大的草原上只剩自己一個人。

報仇,就算拼得粉身碎骨也要報此大仇。

從那時起,仇恨的火焰便在他心底燃燒開來,八思巴偷偷逃出大元,潛入天地穹宇,易容匿形打聽了一番後,方才知道罪魁禍首是那個名叫君公子的人。可當他得知時,君公子已身陷離恨天,而當初殘殺大元君臣的穹天強者也已紛紛隱去,八思巴流浪在天地穹宇間,苦苦等待著,這一等,便是四十六年。

四十六年後,君公子出世,他亦來跟到東海,目睹了公子渡海的壯舉,也曾欲趁此機會殺之,可一想到君公子是他的生平大仇,必須親手斬殺方能解心頭大恨,因此咬牙忍耐著。和他希望的一般,君公子于東海大殺四方,可隨後,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患得患失的八思巴心中苦悶,遂游遍東海,東海沒尋見,再到西海。八思巴性情謹慎、多疑,又有草原人與生俱來的堅執,不知不覺間,這個一生在草原上長大的元朝國師已將四海游遍,雖沒能尋得君公子,卻機緣巧合下發現周繼君遺落的半數反王道珠。

又是一個五十年過去,當皮膚被泡得發白的八思巴終于忍受不了爬上岸變偶,卻發現君公子已在東勝神州建下天吾山地界,名動天下。

一想到自己強忍痛苦浸在腥咸的海水里時,君公子卻逍遙于世,還聚起偌大勢力,八思巴不由得氣不打一處來,心中的憤怒恨意誰能知曉。半月前,八思巴立下重誓,定要親上天吾山,親手斬殺那君公子,並且讓他辛苦建立的勢力毀于一旦,就如同昔日的元朝一般。

百年苦修,八思巴如今的修為已近穹天中品,而在傳聞中,那君公子雖也強悍,可畢竟只有玄天巔峰,想來斬殺他當是易如反掌,可當八思巴遇到聰聰精和啰啰精後卻遲疑了起來。這兩只妖王看似修為極低,可舉手投足間總讓八思巴覺得高深莫測,套用四大部洲的一句話來說,就是真人不露相。

若非心思謹慎而又多疑,八思巴也不會在風雲變幻的大元朝中坐上國師的位子,一路觀察看來,這兩位妖王一個口中總會蹦出許多讓他聽不懂的話,似乎暗藏玄機,另一個則道貌岸然,像極了傳說中的得道高人,原先八思巴還想早早出手,先毀去那些山島,好滅滅君公子的威風,可見到這兩位大王,他又變得警惕了起來,區區巡山的妖王便如此深不可測,那些山島上的人物也應當不弱才是,若真的打開了,一旦無法已雷霆之勢滅殺,讓那君公子有了防備,自己此行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強壓下蠢蠢欲動的殺意,不時打量著四周,八思巴心中愈發警惕小心起來。行了五六里路,天吾山山麓依稀可見,就在這時,八思巴陡然看見不遠處有座小驛,驛口站著個滿臉笑容的男子。雖是男子,可他體內卻透著女子的陰柔之氣,無論昔日在大元朝,還是這百年來在四大部洲,八思巴都未曾見過。

“小聰小啰,今日巡山怎麼還帶了個人回來。”

男子笑盈盈地開口道,聰聰精和啰啰精則苦巴著臉,訕訕地打了個招呼道。

“稟總管大人,此人有公子當初遺落的反王道珠,我和聰聰特意將他帶回見公子。這也算大功一件吧?”

啰啰精打了個哈哈道,隨後將八思巴往那人身前一推。

眼見這兩只小妖對那陰陽怪氣的男子如此客氣,八思巴心頭又是一緊,小心翼翼地飛出心神探去,卻發現自己竟察覺不到他的修為。心中凜然,八思巴拱了拱手,滿臉恭敬地開口道。

“不知這位大人高姓大名?”

“在下齊灰,為公子門下三仆之一。”

那男子雖然滿臉和氣笑盈盈的答道,可八思巴卻不敢輕視,心中估量開來,此人的實力應當在兩大妖王之上,也不知有沒有穹天。他這番想法若被月羅剎知道,定會笑破肚皮,齊灰原先是七州時,周繼君在北朝皇宮中遇到的那名內侍,被周繼君暗中收為內應,後隨天吾山眾人一道遠去海外,周繼君立下天吾山後,念及他昔日功勞以及忠心,便收他為門下三僕,補了無病的空缺,又傳他《藏道論》,因齊灰本是殘缺之體,專修極陰之氣,修得百年,如今也已是通天下品。《藏道論》本就能藏匿修為氣息,而八思巴修煉方法又異于四大部洲,自然察覺不出齊灰的修為,卻把齊灰當作又一個真人不露相的強者來。

好一個天吾山,連門下奴僕都是如此高深莫測,那君公子還真是可怕。

八思巴心中暗道,雖有幾分緊張,可對接下來的會面卻愈發期待了。

害我大元朝毀于一旦,就算你是那穹天上品的強者,我八思巴拼得粉身碎骨,同歸于盡,也要斬你。

隨著齊灰攀爬而上,八思巴只見這天吾山中除了郁郁蔥蔥的美好景致外,並沒太多亭台樓閣,大雪垂于松濤間,隨風跌宕,漫山遍野皆像是滾滾流淌的雪河冰江,端的一派神仙寶地的景致。

山巔已在不遠處,就在這時,八思巴只見眼前出現了一衫白衣,目光所及,那個白衣銀發負手觀望雪景的男子扭過頭來,正笑盈盈地看向他。

瞳孔縮起,心頭沒來由的一緊,轉瞬後,滔天怒火並著殺意流轉而出,充斥在八思巴五髒六腑間。

他就是君公子,那個引外輪回強者毀我大元的人。

牙齒咯吱咯吱作響,八思巴再按耐不住心中的憤恨,手已摸向腰間長刀。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