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六百一十六章 月羅剎之威


明月高懸,夜如白晝,可在八思巴頭頂的那一圈夜,卻濃黑如墨,看得人心中發怵。

“那算什麼,是幻象嗎。”

海風吹來,洛繼傷眯起雙眼,看向從大嘴中走出的男子,再抬頭看向高天,持月而立的巨人已不見了蹤影。

“是輪回。”

身旁傳來千十七冰冷的聲音,洛繼傷心頭一怔,凝眸細細望去,只見那張大嘴中流轉著一圈圈漩渦,漩渦波蕩開來,將八思巴和嘴中走出的男子淹沒。

“原來如此,月羅剎的先天輪回界倒也有趣,卻是一對一的輪回。”

輕嘆一聲,洛繼傷沉下眸眼,負手而立,靜靜地看著陷入輪回的八思巴,卻也沒了出手的意圖。

連同月羅剎在內,四人都算是桀驁不馴之輩,周繼君約來此間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可在他們心底深處,何曾把這個外輪回的大元國師放在眼里過,即便他是穹天境界的強者。若是月羅剎一個人就能將他斬殺,洛繼傷、千十七雖覺可惜,也不會再出手,此為同級強者間的尊重。

“是你,雲墨上人,你還沒死怎麼可能”

八思巴怔怔地看著緩步走來的男子,頭戴雲文高冠,穿著一身綴滿金砂的法袍,眉毛從中相連,眼大如斗,正是五百年前自己最強的敵人,白雲觀雲墨上人。

“見到我,你似乎很慌張。”

雲墨上人淡淡地看著八思巴,那雙巨目中透著駭人的冷光。

“你怎麼也不會想到,我還活著,且神功大成。昔日你負我、辱我、欺我的罪狀,今日我會一一討回來。”

聲如洪鐘,隨著海波傳入八思巴耳中,卻化作一柄巨錘,重重砸向心底。

六百年前,八思巴還是一個通天境界的修行者,為了修煉神功,投入白雲觀,白雲觀上下千余弟子,幾無一人有八思巴的聰明才智和悟性,只除了他,白雲觀有史以來最杰出的子弟,雲墨。

有過了一百年,八思巴終于嶄露頭角,修為突破法天,成為眾人口中的天才,然而當他抬頭看去時,卻赫然發現,當初仰望的大師兄雲墨仍舊高高再上,一身修為達到法天巔峰,成為白雲觀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住持。八思巴不服,只要有雲墨在,即便他再如何努力,再怎樣精進神速,別人的目光也會毫不在意的越過他,落向那個風華冠絕白雲冠的雲墨。這番心思就仿佛一條毒蛇,日日夜夜纏繞在他心頭,讓曾經為了牧民一怒出手的八思巴愈發暴躁、冷漠。

雲墨雖相貌怪異,可偏偏和和氣氣,待人接物極有風度,上到君臣下至庶民都一視同仁,對他的師弟們也是如此。終于有一天,八思巴背著一只竹簍上山求見主持雲墨

干燥的黃土山近在眼前,八思巴抬頭望去,只見雲墨正負手站在懸崖邊上,滿臉冷意。

八思巴心頭一緊,只覺得背後沉甸甸的,探手摸索過去,臉色大變,自己竟背著一個竹簍。

“八思巴,五百年前你以切磋為借口騙我上山,卻放出聖獸拋落山崖,趁著我躍崖相救時暗算重傷我。天幸崖下別有洞天,我非但沒死,還修成神功。今日我領你重回白雲山,你可還敢殺我?”

聞言,八思巴心頭撲通撲通狂跳起來,曾經讓他無比興奮的竹簍此時變得沉重無比,幾乎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他能殺了白雲上人,全憑陰謀詭計,若真戰起來,恐怕十個他都不是對手。

苦苦掙扎著,良久,壓抑了五百年的怯意和羞愧佔得上風,八思巴猛地轉過身,拔腿就跑。

光影忽閃,八思巴只見眼前景致又是一變,不知何時,他已站在白雲山之巔,身側便是那個曾經葬著雲墨上人的深淵,黑  的,看不見底下有什麼,此時卻顯得無比可怖。

胸口陡然一陣劇痛,血珠濺起,一柄長刀已劃破胸膛,八思巴顫抖著身體,看著一刀劈來的雲墨,就見他微微一愣,爾後嘴角浮起陌生的冷冽,緩緩開口道。

“殺爾不能解恨,今日若不能讓你挨個千刀,難解我心頭大恨!”

說話間,白雲上人手中的長刀換化作無數柄,從四面八方向八思巴劈來,八思巴左閃右避,偶爾也反手還擊,奈何身後的竹簍沉重如山,腳步漸漸變得緩慢,不多時,身上已有近百道傷口。

“可惜了,局已布下,奈何那八思巴修為穹天,一時半會無法殺死。”

洛繼傷輕嘆口氣,若有所思地看著千十七,沉吟著開口問道。

“我們之中也就千兄曾修煉到穹天,除了第二般道意法則外,穹天和玄天巔峰還有什麼區別。”

聽得洛繼傷的問話,周繼君也好奇地回頭看去,只見千十七眸光閃爍,看了眼鏖戰在輪回中的月羅剎和八思巴,冷聲道。

“玄天巔峰,約莫擁有一顆星辰之力,而穹天下品,則擁有十星,中品四五十星,上品近百星。至于傳說中的穹天巔峰,那便難說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

聞言,洛繼傷和周繼君心頭一懍,同時沉默了起來。

天海間,那方大嘴中的輪回中,刀落聲和嘶吼聲格外刺耳。眉頭微蹙,周繼君抬頭望去,心中浮起一絲不詳的感覺,下一刻,陡然省悟。

月羅剎的輪回界雖然奇特,可也脫不開輪回的法則,陷入輪回者或許會迷失記憶,渾渾噩噩,可一旦在大限將至時,都會瞬間醒轉。當初周繼君能在輪回中滅殺天宮仙神,卻是因為實力相差無幾,方才大功告成,可現如今,月羅剎面對的可是穹天境界的強者,一旦讓他醒轉,暴起而擊,光是穹天境界的道力就非月羅剎所能敵之,更別談道意法則了。

就在周繼君想要射出心念提醒月羅剎時,就見輪回界中,滿身鮮血的八思巴眸子陡然一亮,渾渾噩噩的氣息散去。

“此乃外輪回,白雲上人已死,你究竟是誰!”

“這麼快就醒來了嗎,不過,也差不多了。”

白雲上人陰惻惻的一笑,搖身一變,綠簑衣青斗笠的男子出現在天海間,玩味地看著八思巴。

“好賊子,竟敢用幻境騙我!”

八思巴緊握雙拳,仰天怒吼,這一動彈,全身上下正在愈合的傷口無不撕裂開來,鮮血汩汩流淌,疼得他齜牙咧嘴。

“哈哈哈,差點讓你得逞了,只可惜我為穹天,你為玄天,穹天之下便是螻蟻,今日我非要將你碎屍萬段,生食血肉不可!”

手捏印法,八思巴口念念有詞,轉眼後,海水向上翻涌,聚成一座座大山,攜著十星的巨力向月羅剎壓來。

化萬物為山巒,這便是八思巴的道意法則,雖略顯粗陋,可山乃天下最重之物,操之巨力,鋪天蓋地,除非有同等級的力量,否則終難以躲避。

“羅剎快跑!”

耳邊傳來周繼君微微慌亂的呼喊,月羅剎眯起眸子,叼著一片竹葉,嘴角浮起冷笑。即便面對穹天中品的強者,他依舊是這副慵懶到極致的模樣,讓人看不出他心底究竟在想什麼。

“逃跑?月影三變才只使出一變罷了,玄天斬穹天,這亂世之初第一場風頭就交給我月羅剎吧。”

在周繼君、洛繼傷包括千十七驚訝的目光中,月羅剎不閃不避,迎著八思巴,飛身而上。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