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一十八章 身陷山海


“這麼多年過去,便連我自己也記不得我究竟是誰,不過,在四大部洲輪回和山海輪回中,他們都叫我水神共工,至于為何這麼叫,據說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

女子輕笑著,玩味地打量著周繼君四人,目光落到月羅剎身上,似乎很有興趣,再也不移開了。

“你那功法倒也有趣,不過以你如今的修為,恐怕施展的時間很有限呢,否則你該對我動手才是。”

聞言,月羅剎心頭一緊,斗笠下那張如白紙的臉愈發慘白起來。

水神共工四字隨著海風遠蕩開,越過這方蔚藍的世界,越過千山萬水,直落向西牛賀州的萬壽上山。

站在樹下遙望大海的道人渾身一顫,唇邊兩撇小胡子簌簌抖動著,目光越過千山萬水望去。

“共工啊共工,你竟還敢來果然,任憑聖人們再如何努力,兩方輪回之間的大戰也無法避免了。”

眉頭挑起,陸壓伸出大手,重重拍向腰間葫蘆。葫蘆內有一線毫光,高三丈多,上邊現出一物,長有七寸,有眉有目,眼中射兩道白光。白光躍出,化作一柄短刀,須臾間越過崇山峻嶺、海漠江湖,飛斬而去。

“共工,若再不回,休怪我下殺手!”

聲如天河奔涌,傳遍四大部洲天地穹宇,直落入把玩著海水的共工耳中。

“好小氣的陸壓,不就是傷過你一只手嗎。”

共工輕嘆口氣,促狹地說道,話音落入周繼君耳中,卻在他心中涌起軒然大波。

陸壓是何許人物,在封神輪回中曾和聖人通天交手而不敗的存在,或許修為實力不如聖人,可聖人之下,除了孔宣,再無能望其項背者。強如陸壓,竟被眼前女子傷過,那這個水神共工到底有多厲害。一個山海輪回里的人物便如此,若再多幾個,豈不是要堪比四大部洲,或許能比得上整個天地穹宇。

遙遙望向高天之上裂開的那方深紫輪回,周繼君神色不住變幻著,一己私念,導致輪回破裂,倘若日後天地穹宇陷入外輪回強者帶來的戰火中,那他便是罪魁禍首。

“莫非真錯了”

喃喃自語著,就在這時,周繼君只見一道熟悉的寒光飛來,正是陸壓葫蘆中的飛刀,即便隔著千山萬水,萬萬里之遙,這柄飛刀仍舊飽含殺機,內中所蘊藏的道力強悍如斯,便是天河也可被它彈指斬斷。

“無趣,你陸壓就喜歡掃人家興頭。”

共工輕聲嘀咕著,眸中閃過一絲恨色,下一刻,那只玉手已落向月羅剎的脖頸。

“殺不死的年輕人,你就跟我走吧,嘻嘻,我們那可比這四大部洲輪回有趣得多呢。”

月羅剎臉色陡變,拼命掙扎反抗著,可他一身道力早已消耗光了,即便尚有,也不是這個恐怖女子的對手。

電光火石間,共工抽身疾退,待到周繼君等人回過神來,她已消失在那方紫色輪回中。

皎月漸漸隱沒,夜幕散去,天海碧藍澄淨,周繼君怔怔地看向天頭那個半人大小的入口,眸中浮起恨惱之色,召來雲座,就欲向山海輪回飛去。

“君兄,你可敵得過那水神共工。”

洛繼傷閃身攔在周繼君身前,而千十七也緩步走到另一側,將周繼君的去路堵死。

“縱然敵不過,可我拼得一死也要將羅剎救回。”

眸中閃著怒火,周繼君逼視向洛繼傷和千十七,冷聲道。

“你走了,天吾山如何。”

冰冷不帶半絲感情的話音傳來,周繼君身體一僵,臉色微微變化。

“若君兄執意前往,我也不會阻攔,只不過還有三年太上的約誓便了結了,若三年內你無法回轉,等到穹天、君聖紛紛登場,天吾山勢必會被奪去。”

深深看了眼周繼君,洛繼傷不再多言,拂袖而去,千十七也召來紫龍,立于龍背,回轉大興紫天宮。

對于他們兩人而言,只要輪回破裂,讓聖人忙碌起來即可,至于月羅剎的生死安危則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可周繼君不同,百多年前沙摩尼不知所蹤,曾經的兄弟只剩下月羅剎了,若讓他眼睜睜地看著月羅剎被共工帶走而無動于衷,卻是萬萬不可能的。

“師父,你若要去,靈兒便陪著你走一趟。”

一衫紅裙蕩過海面,齊靈兒俏生生地站在周繼君身後,看著滿臉黯然的師父,冰冷的眸子中浮起一絲心痛。在她身後,李車兒、步空堂以及十二星主皆單膝而跪,滿臉決然之色。山海輪回中的厲害人物他們也見識了,可只要公子一聲令下,天吾山門徒二話不說,定會隨著周繼君遠征山海輪回。

“步空堂言之有理,若我去了,你們也跟著去,天吾山定會不保。到時候第一個覬覦我天吾山的,便是他洛大教主。”

周繼君喃喃自語著,目光落向關切地抱著自己臂膀的少女,嘴角浮起苦笑。

“若有人坐鎮天吾山,師父應當能放心吧。不如從南海召回周師叔吧。”

雖不能再像從前那樣抱著師父的脖頸偎依在他懷中,可只要能如此靠近,齊靈兒便心滿意足了。

“不行,若召回小咕,南海之局便不復存在。再者,以小咕如今的修為實力,想守住天吾山也是件難事。”

眸光流轉,陡然間,一個名字躥入腦海,深吸口氣,周繼君搖頭苦笑著。

“還有一人,若有他出馬,便是洛繼傷、千十七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可惜,也不知能不能得請他下山。”

“師父說的可是”

齊靈兒看著面露笑意的周繼君,心中也是一喜,可轉眼後,眉頭又皺了起來。

那個人雖然厲害,可七州一戰後,便立誓再不出手,想要請他出手,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靈兒,離天機,你們兩人隨我回一趟七州。其他人,都回天吾山,嚴加防範,若有人來襲便帶領眾人躲進三國、水滸兩方輪回。”

說著,周繼君口吐長氣,武道、玄道兩蛇人流轉生出,朝著周繼君長揖到底,爾後手捧精氣漩渦,帶著眾人回轉天吾山。

“左兄,百年未見了,卻不知如今的庶人劍是否依舊風華絕代。在七州呆了百多年,庶人劍無敵天下,若還不寂寞,那也就不像你了。”

遙遙南望,輕嘆口氣,周繼君回身看向微微皺眉的天機星主,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

“當初你困于左游生的煉劍林中,是怎麼逃出來的。”

聞言,離天機面色微紅,目光閃爍不定,良久訕訕一笑。

當初那個被自己騙得暈頭轉向的小女孩,如今也應該長大了吧,今次再見面,也不知自己會被她劈上幾劍。

“話說百年前京城那場惡戰,那可真是飛沙走石,風雲雷動,便連仙神也難以睜開眼楮。你們可知,那場大戰的主角是誰?正是當今名震天下的那幾名英豪,可嘆當初還只是弱冠少年,如今卻已成為左右七州風雲的神仙人物”

茶館中,說書人眉飛色舞地說著,舌燦如花,往來客商都聚精會神地聽著,聽得興起時,少不得大聲喝彩。

在茶館角落,坐著一個白衣銀發的男子,嘴角含笑,聽得津津有味。

“這七州之地,似乎聽不到君公子的名號了,公子可是有些失落。”

天吾山眾門徒里,除了齊靈兒,也就離天機敢和周繼君這樣沒大沒小的說話,可周繼君卻從來沒生氣過,反倒愈發看重離天機。

“新一代強者成長,老一代隱沒,此乃天地常理,七州有他們撐著,我高興還來不及。”

目光透過窗欞,越過連綿群山,落向山巔那處山莊,周繼君淡淡一笑,手指敲擊著桌沿,半晌開口道。

“靈兒已至,天機,你那步棋也該走了。”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