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六百一十九章 公子賺庶人(上)


傾國風華逐九光,須眉不敵紅顏劍。

這兩句流傳在七州大地上的歌謠只為說一人,劍神左游生之女,七州新晉女劍神,左清塵。

家學豐厚,那些幼年時候膾炙人口的傳奇早早讓她名傳七州,京城一戰初綻風采,爾後行走天下,打抱不平,七州修煉門派對她恨之入骨,奈何左清塵一身修為已至通天巔峰,劍術出神入化,上頭還有個劍神左游生,兼之北朝新任國御楊成上人是她的至交好友,修煉門派只能看著她在七州大地上興風作浪,卻無可奈何。

策馬緩行,漫山遍野皆覆蓋著皚皚白雪,左清塵抬頭遙望向豫東山巔那處莊子,臉上終于浮起一絲笑靨,仿佛冬日里破冰而出的花兒般透著冰清玉潔的美艷。

“這次下山四年,爹爹也該等急了。”

左清塵深吸口氣,正要向山麓行去,就在這時,只見一個穿著紅裙的少女慌慌張張地向背面奔去,雙腳離地三尺,顯然也是修行中人,面色慘白,隱隱間透著幾分病態。

“小妖,哪里走!”

一個戴著偌大斗笠的男子從後方飛追而來,腳踩飛劍,斗笠寬大,將他的容貌遮掩,手中印法連連捏出,罡氣如箭飛向紅裙少女。

“小妖”兩字傳入耳中,左清塵眉頭微蹙,臉色瞬間變得冷凝了起來。她和北朝國御楊成夫婦是好友,眾所周知,國御夫人李飛雪也是貂妖,愛屋及烏下,左清塵對妖類並沒多少反感,平生最恨那些借著斬妖除魔之名滿足私欲的修士。眼見不遠處那個小妖被修士追得倉皇逃竄,身形緩慢,被趕上也只在半柱香時間,左清塵再顧不上返家,急忙駕起雲座向兩人追去。

這一追便是兩州上百府城,從日初追到日落,那一人一妖始終在十來丈外,可任憑左清塵如何施展道力,也無法追上。

“劍光訣!”

眸中閃過一絲急色,左清塵口中念念有詞,身下出現一縷劍光,劍光拖雲座,飛行速度陡然加快了數倍。

“給我止住!”

左清塵嬌喝一聲,腰間長劍飛出,直劈向那修士。

“ 嚓!”

斗笠被劈成兩瓣,那修士回首望去,似乎認出了左清塵般,滿臉驚駭,急急閃身避開,在地上打了個滾,起身便向一旁逃去。

神色微微一怔,左清塵看著逃向海邊密林的修士,目光復雜。

“多謝高人相救。”

嬌柔的話音傳來,左清塵扭頭看去,只見那個紅裙少女面帶感激地朝她作了個禮。

“無須多禮,卻不知那個修士為何追你,若是因你做了壞事,我絕不饒你。”

左清塵冷冷說道,只見那少女從懷中逃出一個麻布口袋,口袋中裝著十來顆黝黑發亮的珠子,內中隱約流轉著濃濃的煞氣。

“半月前我機緣巧合下在豫東得到這串珠,卻被那修士發現,識得法寶,硬是要從我手中奪取。”

說著,紅裙少女面露猶豫之色,掙扎半晌,戀戀不舍地將珠子遞給左清塵,開口道。

“我聽人說過懷璧其罪的道理,這寶貝雖然珍奇,可我修為太弱,便是煉化了也難以保住。今日得蒙你出手相救,這寶珠你便收下吧。”

聞言,左清塵微微一怔,看了眼滿臉真切的少女,爾後看向珠串,沒來由的心頭一動,下意識地伸手去接。指尖剛觸摸到珠串,一道奇異的光華流轉于十八顆寶珠上,轉眼後竟浮起一行古樸的篆字來。

“爾得寶珠即為有緣人,奈何此珠命屬四大部洲,尚有十八顆遺留它處,爾當逐一收全,以證大道”

“四大部洲”

左清塵凝視著反王道珠,喃喃自語著,面色微微變化。

便是爹爹一而再再而三的隱晦不說,可這麼多年來,左清塵游走四方,看過無數古籍史卷,又曾遇上一個自稱左游生故人的隱世強者,漸漸知道了,在七州之外還有一方極大的天地,內有一名叫四大部洲的地方,強者輩出,奇異的存在無數。左清塵在七州早就呆厭了,自然想去見識一番,可每每話到嘴邊,就會被左游生用冰冷的眼神止住,娘親已逝世多年,爹爹獨守劍齋,甚少出行,當初那個總是滿臉笑容的爹爹不見了,終日借酒消愁,目光中偶爾還會流露出落魄之色。堂堂七州劍神,為情獨傷,落魄如斯,若說出去誰也不會相信。

打量著滿臉猶豫不決之色的左清塵,齊靈兒冰冷的臉頰邊浮起淡淡的梨渦,艷若桃李。師父心知若徑自前去找左游生,定會吃上閉門羹,而左游生最在乎的便是他的獨女,只要能將左清塵誆騙至天吾山,到那時,左游生定會不請自來。

就在這時,齊靈兒只見左清塵緩緩抬起頭,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莫名的一笑,開口道。

“不知君叔叔現在何處?”

聞言,齊靈兒臉蛋冷凝了下來,眉頭皺起,就聽不遠處傳來一陣鼓掌聲,白衣銀發的男子笑著走了出來。

“左家女兒果真聰慧,不負當年的天才之名。”

看了眼面色平靜的周繼君,爾後打量著左清塵,齊靈兒眸中閃過一絲異色,開口問道。

“你是如何看破的。”

“這位應當是靈兒姐姐了吧。”

左清塵甜甜一笑,朝著齊靈兒做了個平輩之禮,隨後冷下眼眸扭頭朝著密林望去,目光閃爍。

“哼,全是因為他,那個人就算化成灰了,我也能認出。”

話音落下,腳步聲傳來,面頰微紅的離天機訕訕一笑,縮頭縮腦地從林中走出。他剛一現身,劍光閃出,左清塵冷哼一聲,手舉長劍,就像離天機砍去。

看著一邊解釋一邊躲閃的離天機,周繼君心中好笑,卻也好奇百多年前的煉劍林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左佷女,你想要教訓天機,以後有的是機會,今日先說正事。”

聞言,離天機看了眼將自己出賣的公子,嘴角浮起苦笑,而左清塵則氣喘吁吁,手持長劍,怒目而視向離天機,頰邊浮起淡淡的紅暈。

“君叔叔不就是想將我誆騙到四大部洲嗎。”

狠狠瞪了眼離天機,左清塵收回長劍,轉望向周繼君,甜甜一笑道。

“讓我去也行,不過,我總不能無緣無故的去,君叔叔至少先給個理由。”

左一口君叔叔,右一口君叔叔,直聽得周繼君苦笑連連,本想傳聞中只好修行的左清塵應當很好對付,不過如今來,自己倒是有些小瞧了她。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沉吟半晌,開口道。

“我在四大部洲立下天吾山,可我近日另有要事在身,需得出門遠行,天吾山缺一鎮守之人,我左思右想也只有左兄能解此憂慮。七州畢竟是小地,左佷女在七州呆了這麼久,罕逢敵手,難道就不覺無趣。”

“說來說去,原來是想引我爹爹去。”

左清塵喃喃自語道,眸中卻奇怪閃爍,頓了頓,好奇地開口問道。

“你那天吾山有多大?可有豫東群山那般大小?”

眼見左清塵滿臉雀躍之色,周繼君嘴角微翹,心知此事**不離十了。

“一座天吾山自然比不得豫東群山,可天吾山地界囊括近海山島,以及大洲南面群山,比得上大半個豫州。左佷女若想在四大部洲闖蕩一番,依仗我天吾山,定會方便得多。”

看著眸中閃過火熱之色的左清塵,周繼君心頭一動,思索片刻,淡淡一笑道。

“我倒還想起一事,關于你名字的由來,也不知你爹爹有沒和你提起過。若左佷女沒有其它事,我們邊走邊說吧。”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