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4
第六百三十一章 公子得道


日升月落,月沉日出,無數巨蝶隕落在太陽的輝焰下,亦有無數幼蝶從滄海誕生,前僕後繼的向烈日飛去。

浪潮卷來,周繼君顛簸流離在滄海巨大浪間,閉著雙目,靜靜體會著心中那一絲感悟。回溯過往,百多年的往事逐一掠過心頭,一次次的猶豫不決,一次次的重拾道心,雖也曾懷疑過自己,可當打碎前路上的踏腳石後,他又變得無比堅毅,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亦往。

君子之道本就非尋常人所能為之,三道合一,不偏不倚,卻為天地所不容,然而周繼君已在這條道上走了這麼遠,即便再如何艱難險阻,也要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回溯平生,從初悟出君子三道意的時候開始,周繼君小心翼翼的跟隨著,漸漸的,他終于發現,歷經一次次戰斗,勾心斗角,原本穩佔首席的真君子道意已然落于下風,卻是偽君子之道至上,惡君子之道緊隨其後,最後才是真君子道意。

海風陣陣,將一切繁瑣雜污吹散,心意變得純粹無暇,周繼君的記憶流淌到不久之前和祝融交戰的那一刻,君無敵出手,本當勢如破竹,即便無法重傷祝融也能破開一切,刺中他的肉身,可偏偏被他用肉掌握住,卻是因為那一招尚未達到完美的地步。若君子道意為十,在先前那招君無敵中,詭道佔四,武道佔三又半,玄道佔二又半,即便它們已然融合,卻未能平衡。

“君子道意為十,那頂多只能各佔其三,剩下的一又如何處理。”

天色漸晚,海水黯沉發紫,周繼君緩緩睜開雙眼,眸中浮起幾許困惑。能悟到這點,離他最終的君子道意已然不遠,若能悟通這點,大道可期矣。夜色下,周繼君再度閉合雙目,運轉君子斗數悄然衍算起來,一柱香,兩柱香,半個時辰,兩個時辰夜已入深,周繼君苦思冥想著,月華落入眉梢,陡然間,周繼君眉頭微微揚起,嘴角浮起笑意。

“我卻是將紫君忘了紫君鎮守藏象之府,執掌君子道意總綱,若君子道意分為十分,三道蛇人各得三,剩下的也只得歸于紫君了。”

“也是,九為常數,若再添一則多余,余則僵化,失去靈性。那招君無敵中,三道當平分秋色,剩下一絲分予紫君,是為變招。”

心有所悟,君子斗數衍化連連,卻將歸于君子斗數下諸般功法一起牽扯了出來。戰天宵,君遠伐,萬類臣,神游御劍,以及變化道法,全都一股腦的涌出,擠漲得周繼君腦袋發酸。

“看來該到將我諸般功法戰技融合一體的時候了,既然君子道意還剩一數,那便都存入那一數之中吧。”

周繼君眸子發亮,意氣風發,君子斗數不住衍算著,將那幾式戰技功法歸于一。天頭星光燦爛,周繼君猛地仰頭望向夜穹,雙臂揚起,手中射出虛影,長達數萬丈,竟將剩下的那三顆主星星意一同摘了下來。穹天境界擁有十星之力,兼之周繼君吸收了祝融和共工的道力,此時共有十二星之力,如今的他想要煉化星意卻是易如反掌。念海之上,十四顆主星念頭閃爍奪目,牽動身後星陣旋轉變化,諸天星辰皆在周繼君腦海之中,天地萬般變化皆能衍算出來,君子斗數已然大成,而歸于一的諸般戰技也已融合,雖周繼君心意而動,無需再捏印法,彈指施展出來,又可互相轉化。

“輪回困,君無敵,這兩大功法當一年後大戰中我的立足之本,剩下的歸于一,隨心而動。”

眸中閃出一絲精光,長達百丈,竟將夜色破開,周繼君立于浪頭,長發翻飛,不知不覺間,拂曉已至,那輪發白的朝陽正緩緩從滄海盡頭升起。

海潮呼嘯,夜色散去,渡過一晝夜後長大的巨蝶們紛紛浮出水面,成群結隊,欲要飛向朝陽。

“又要開始撲日了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前赴後繼,只為了這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願望,當得上君子之風。”

看著飛向朝陽的蝶群,周繼君微微動容,拂開衣袂,向著瑩白如雲的巨蝶長揖到底。

下一刻,清朗的吟嘯聲回蕩在滄海上下,又是一道白影騰空而起,直撲向朝陽。

“受爾等大恩,得悟大道,今日我便攜爾等撲日,能否存活下來便看造化了。”

半空中,周繼君眸中浮起灼熱之色,陡然變作一個百來丈高的巨人,袍袖輕舞,將周遭上萬之巨蝶籠罩于臂膀下,長嘯著向朝陽撲去。

剛到近前,鋪面而來的熱浪就讓周繼君全身刺痛,太陽本是天地間最為凶猛的大火,焰落凡塵,只一絲便可毀國滅洲,即便周繼君此時已是穹天境界也難以承受。目光落向那一只只掙脫開他臂膀,奮不顧身撲向烈日的巨蝶,周繼君心頭微微酸楚,不再猶豫,周繼君狠下心將得自祝融和共工的那兩星道力打散,融入肉身,猛地沖入朝陽。

祝融為山海火神,可操縱天地間一切火焰,而水神共工則能以水克火,這兩種絕然不同的道力融入周繼君肉身,又被太陽大火煉化,相當于又一次鍛煉筋骨皮肉,卻也是最後一次。

火光灼目,周繼君閉上雙眼,疾飛在太陽中,肉身雖已麻木,可心中僅存破日之念。

也不知過了多久,清涼的海風襲來,周繼君緩緩睜開雙目,卻是已破日而出,來到朝陽背面。靠近的歸墟滄海奔騰如洪,周繼君放目望去,心頭微微黯然。太陽已從歸墟底部升起,火紅色的光暈散落在海浪天水間,亦葬著無數巨蝶的屍身,大多殘缺不全,更多的卻已化作灰燼。水火如潮奔騰向四方,熱浪掀起時若連綿群山,拂曉落幕,沖過朝陽的只有周繼君。

“這便是宿命了,天地萬物打破宿命者即可問尋大道,可那宿命的桎梏豈是這麼容易打破的。”

輕嘆一聲,周繼君拂開袍袖,剛向想歸墟深處行去,陡然間,只覺衣衫內似有什麼在動彈。先前肉身被太陽之火鍛煉的幾近麻木,可此刻被海風一吹,周繼君全身上下無比舒坦愜意,那絲麻木的感覺也蕩然無存。心頭一動,周繼君面露喜,急忙抖開袍袖,只見一個巴掌大的蝶繭滾落了出來,飄浮在半空,內中流露著莫名的氣息。

“莫非這是”

周繼君正思索間,就見那蝶繭周身陡然暴綻出刺眼的紅光,爾後寸寸碎裂,一條瑩白色的小龍從中爬出,在半空中飛舞游轉著,愉悅無比。

“看來你定是躲入我衣衫中,方才逃過一劫。常聽人說鯉魚躍龍門的典故,卻不料你滄海之蝶越過朝陽,也能變化成真龍,怪不得如此執著。”

看著那小龍,周繼君心中喜悅,不由得放聲大笑起來。

笑聲戛然而止,目光所及,周繼君微微發愣,就見那只巨蝶化作的小龍朝著他連連拱手,爾後不住變化著,先是一條小鯨,爾後化作插翅飛虎,繼爾又變作銀翅鷹隼,不斷的鳴叫著,卻似想和周繼君征詢著什麼。

“真龍無需修煉便有萬般變化,果然如此,既然你已成龍,便做那翱翔天地的真龍吧。”

周繼君沉吟著,開口道。

轉瞬後,瑩白色的小龍再度出現在眼前,眸中若有所思,身形漸漸變大,轉眼後已變成數百丈的巨龍。周繼君剛欲說什麼,那巨龍卻低吟著,卷起龍尾,將他輕輕拋落背部,爾後長嘯一聲,朝向那橫亙天地倒如巨斗的歸墟底部飛去。

[BOOK: 006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2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