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六百三十九章 西天之路


猛地向後倒退一步,將身體完全融入陰影,六耳獼猴臉上浮起濃濃的疑色。

“莫非我算錯了,他來太清鎮只是為了游俠盟不對若是先前他被李靖陷入局中時,不顧一切出手,那麼便能確定那絲成聖機緣在雲荒,可惜他卻早有布局,如此又說不準了可惡的赤尻!”

目光遙遙向南邊望去,落向那座高聳入天的山巒,六耳獼猴臉色陰晴不定,心中既惱怒又嫉恨。它和赤尻馬猴同樣都會斗轉星移衍算天機之術,可那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對于時局的把握比它要準得多,早早傍上君公子這顆大樹,如今被供天吾山中,清閑享樂,可嘆自己奔波百年,遲遲未曾尋得明主。

“定是赤尻那潑猴蒙蔽了天機,讓我再感覺不到那絲機緣,真是可惱無比!天地大戰將近,本想尋得那絲機緣獻給一方天帝,以作晉身之階,如今卻成鏡中花水中月了。”

六耳獼猴急得抓耳撓撒,或許因為耳生六瓣,聽的世間隱秘之事多了,想的也多,它的心思漸漸變得繁雜起來,總會把一些極為簡單的事想得過于復雜,對于一只猴子來說這似乎有些多余,可天地間包括它自己又有誰會當六耳獼猴是普通的猴頭。

“赤尻歸君公子,通臂猿猴跟楊戩,靈明石猴被準提收了,我又該何去何從呢。”

六耳獼猴長嘆一聲,就在這時,余光中蕩來雪白的衣角,不沾塵埃。陰霾之外是燦爛的陽光,在那個白衣瀟灑卻又冷傲無比的男子身上鍍上一圈淡淡的金輝。

“既然六耳居士至今未尋得明主,不如就來我皇天教,輔佐我成就一番大事業。無論成敗,去留隨意。”

南瞻部洲的霸主洛繼傷突然現身太清鎮,生平第一次,他恭恭敬敬的朝六耳獼猴作了個長揖。

“皇天教嘛”

六耳獼猴頭也不抬,兀自咀嚼著,良久輕嘆口氣,開口道。

“當真去留隨意?”

“當真。”

“也好,你洛教主的機緣雖不如君公子,可也是千軍萬馬中殺出來的那等英豪梟雄,亦為大機緣之輩。”

六耳獼猴緩緩抬起頭,直視向洛繼傷。

“若你能得到那最後一絲機緣,成就聖人,我六耳終其一生,誓死效忠于你。”

“如此甚好,普天之下,若有能成就聖人者,非我洛繼傷莫屬。好了,就這麼定下了。”

洛繼傷淡漠地說道,目光越過鱗次櫛比的房舍,灑向雲荒乃至整個東勝神州。如今的皇天教在南瞻部洲已是第一大教,教義傳播開來,人人修習,教眾何止千萬。按照太上說法,化一道為千萬道,再合為一道,傳遍天下,方能成聖,那麼洛繼傷無疑是最有希望成聖的那一個,只因為他所創出冠絕當世的皇天三百六十五道。

“走吧,未來的聖人,據說成聖的機緣在洲地之西,那就只會在西牛賀州了,也是日後匯集天地英豪的大戰場。”

洛繼傷在前,六耳獼猴在後,兩人閑庭信步向雲荒之西走去,太清鎮中上千百姓各自忙碌,對他們兩人視而不見,亦或是壓根看不到。

成聖的機緣若真被你得知,于情于理,你都不會公布天下,君公子啊君公子,你究竟打的什麼主意。

抬了抬笠檐,六耳獼猴又看了眼那個白衣銀發攜美走向游俠盟駐地的男子,良久,方才移開目光。

君公子先手已成,皇天教主若想中局取勝,則需合縱連橫,擴充信徒如此,又要開始忙碌了。

重天之上,雲兒一串接著一串飄散開來,輕舞于那座巨大如洲地的隕石邊。

琴簫奏響,回蕩在宮殿上下,風鈴搖響,穿著羽衣的淡雅女子手中執黑,盤中卻只剩寥寥數子。

“後土陛下,你那位李唐皇帝似乎很不聽話。”

一身簡袍的紫微落下最後一顆白子,眉頭舒展開來,檀香縈繞在眼前,卻讓對面那個執掌大地蒼生數萬載的女帝身形變得飄渺起來。沒來由的,紫微帝君腹底騰起一絲火熱,目光掠過後土高挑凹凸的身體,卻不敢停留,深吸口氣,強壓下心頭的**。和他對弈的這個女子雖然說話間柔聲細語,舉止淡雅,可正是這個看似人畜無害的女子,在這百年間一直壓制著紫君,名義上雖是盟友,可如今諸方天帝中,紫微的實力已跌出前三,和玉皇扶持的勾陳相差無幾。

強勢如紫微帝君者又豈會甘心,表面受制于後土,卻苦苦等候著,等著百年之後的大戰,也是他最後的機會。

“你說李靖啊,他一心想要報仇罷了,雖然野了點,不過這種心懷大願的男人,往往最容易成就大業。就比如紫微陛下你。”

“後土陛下言笑了。”

紫微從容不迫地說道,目光落向一旁的書卷,眸中閃過一絲奇光。

“莫非紫微陛下也心動了?也是,若能成就聖人之位,豈不比當個天帝要舒服得多。”

語調一轉,後土天帝神色漸漸變得肅然起來,目光透過窗欞,落向萬萬里外那處佛花盛開的洲地,沉吟著開口道。

“百年之期將滿,聖人們也快回歸了,西游之局開幕,那可是聖人布下的棋局。聖人的棋盤中,便是天帝君聖也只得乖乖做那棋子。”

“後土陛下,你是在擠兌紫微嗎。”

目光掠過黑子被蠶食殆盡的棋盤,良久,紫微抬起頭,深深看了眼後土開口道。

“後土陛下是想插手這場棋局?”

“倒是你在擠兌我了。我就算不插手,等到大戰罷了,仍舊能保住我後土天帝之位,可你紫微卻就難說了。”

面色微變,紫微帝君眸中忽明忽暗,良久拂袖掃落棋盤上的白子,朝著後土拱手一拜。

“後土陛下若不想將玉皇取而代之,又何必創下來福客棧,收取天下秘聞消息。這一場大戰至關重要,前夜我推衍星命,光是今後百年,就會有無數穹天玄天隕落,天地格局乃至歷史潮流都會隨之改變。”

待到紫微一席話畢,後土方才盈盈一笑道。

“紫微陛下所言極是,這一**戰的確非參加不可。大唐國中那個取經之人已露出眉目,想要插手這場棋局,卻只能將賭注放在前往西牛賀州取經的路上。”

話音稍頓,後土細細看向紫微,緩緩開口道。

“不知紫微陛下準備派出幾人。”

聞言,紫微心道不妙,卻是又陷入後土的詭計中,可西游之局不可不插手,便是堵上身家性命也要博上這一回。

“我出三名星主。”

“三名,似乎少了點吧。”

“五名。”

“還差點。”

“八名。”

沉吟良久,紫微狠下心來,有些不舍地開口道。

“八名嘛,也算將就,你放心,我會派出瓊宵前去。如此,紫微陛下請回吧。”

看著莞爾一笑的後土,紫微只有種想要吐血的感覺,自己付出那八名星主幾乎是麾下一半的強者,可後土卻只出動瓊宵一人,然而事已至此再無法挽回。

緩緩站起身來,紫微朝著後土拱了拱手,僵硬著臉,拂袖離去。

後土啊後土,我就不信你一輩子壓在我頭上,待到日後取得大勢,我第一個動手的便是你。

宮苑溪流邊,手持金蛟剪的少女直直地立著,便連紫微帝君走過也不去作禮,良久,她抬起頭,眸中殺機起伏,臉上浮起絕然之色。

百年前的承諾,刺殺後土贏得自由之身的機會,如今卻還剩下最後一次。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