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3
第六百四十章 大戰前的邂逅


溪水潺潺流淌,蜿蜒回轉于宮苑深處,清風蕩起,拂過風鈴回響不絕,一身羽衣的後土靜靜地跪坐在玉蒲團上,背對著緩步走來的瓊宵,全身破綻畢露無遺。

一柱香,兩柱香,三柱香,許久許久之後,只聽“撲通”一聲,後土側目望去,眸中浮起一絲驚訝,抑或者失落。瓊宵雙膝跪地,朝著她恭敬作拜,卻不見了那雙連後土都微有忌憚的金蛟剪。

“怎麼了,瓊宵,錯過今朝,你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見到我的機會。”

後土幽幽說道,目光落向溪流上的輕舞的新葉,不知在想著什麼。

良久未曾聽到回音,後土輕嘆一聲,回轉過身體,上下打量著瓊宵娘娘,半晌開口道。

“還有不足兩月,西游之局將開,那西行路上卻缺一神通廣大的女妖王,不知你可願意為我前去。”

“敢不從命。”

瓊宵頭也沒抬,聲音卻有些嘶啞,被後土壓制在天宮中已有百年多,當年縱橫封神輪回,野性難馴的瓊宵娘娘已變得淡漠如溫水,眉宇間總看不出半絲波瀾,置于她究竟在想什麼,卻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如此,你便去吧。我給你的身份是她。”

說著,後土從懷中掏出一頁信箋遞給瓊宵,接過打開,目光落到那個百多年前天地強者無比熟悉的名字上,瓊宵面色微變,抬起頭,怔怔地看著後土。

“怎麼,你不願意嗎。”

“瓊宵不敢。”

深吸口氣,瓊宵娘娘艱難地站起身來,手中信箋只有區區一頁,卻仿佛重逾千斤,直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如此,陛下告辭了。”

瓊宵娘娘輕咬朱唇,身形變化,變成一個身材高挑容貌美艷卻又不失端莊的女子,就在這時,從穹宇深處傳來一陣轟鳴聲,無數星辰隕石皆被這遠勝雷音千萬倍的聲響轟碎,後土神色一怔,爾後掐指捏算起來。

“聖人出世了?不對,不對,難道說”

羽衣卷過遮掩住銅鏡的簾幕,鏡中的景象躍入眸中,夜幕漆黑,東勝神州大唐王朝某處,一個英俊的青年僧人抬頭遙望向天穹,白淨的面龐上浮起一絲懵懂,爾後漸漸變得堅毅起來,他只立于大唐一隅,大唐子民猶在睡夢中,卻紛紛爬起身來,緊閉著雙眼匍匐在地,朝著那青年僧人磕首作拜。

來自四面八方的臣服之意如潮水般用來,他身上的氣勢也隨之不住上升。

人尊、通天、法天、法天中品玄天、玄天中品、玄天上品

“聖人塑君聖!”

後土娘娘終于忍不住驚訝,喃喃低語道。

古來傳說中,在那遙遠的上古大戰時候,五方軍閥混戰穹宇,曾各自分出十分之一的道力將手下將領塑造成君聖,因此那時候君聖橫行天地,也因此隕落無數。然而傳說畢竟是傳說,連後土天帝都認為是傳說,自然沒有多少人會去相信。可現如今,聖人塑君聖再非傳說,聖人之下君聖最大,若又多出一名君聖,這天地格局定會變得更加復雜。

穹宇天地、大小洲地,隱于世外的穹天強者紛紛感應到,一時間強橫的道力、心神亂飛于星河間,可卻沒一人出手阻攔。

百年期限未到,穹天出手必死無疑。

“好一個準提,好一個接引,莫非想將西天之局變成死局。”

後土娘娘緊握著雙拳,滿臉怒色,若是紫微帝君尚在此,她或許還能說動那個一心想要重振江山的沒落帝王,可現如今,她麾下的穹天強者皆隱于天地四方,無人可用。

就在後土彷徨之時,只見四大部洲極北之地躥出一條紫龍,越過兩洲九萬地,飛撲向大唐,俄爾莊嚴肅穆的的道語從極南之地響起,皇天教語中,又是一條金黃透紅、仿佛熊熊烈焰凝聚成的巨龍騰飛向大唐。一紫一黃兩條巨龍張牙舞爪凶神惡煞般撲向光頭青年,年輕的僧人似乎毫無察覺,手捏佛印,口中念叨著經文。在他背後的夜色里生出似錦繁花,轉眼後將那兩條巨龍拍飛了出去,僧人的氣息微滯,隨後又飛也似地向上攀升。

長嘯聲從東南方傳出,天吾山臨雲而立,山巔站著個一衫青衣的男子,額發微微發白,只見他銳利的目光直落向大唐,也未見有什麼動作,青墨色的長劍飛舞而出,攜著黑白二氣撲殺向大唐國中的青年僧人。在離那僧人還剩十丈的地方,庶人劍一分為二,各攜生之氣和死之氣,劍尖上同時浮起張人臉,一張生氣勃發,一張死氣沉沉,下一刻,庶人劍猛地轟向那僧人。

繁花再次從僧人背後生出,泛起金輝符文,硬生生架住了庶人劍。

僧人的氣息不斷上升著,越過玄天上品,攀登上玄天巔峰,一如當年豫州城前的洛繼傷,以及京城前得證興衰大道的千十七,可卻比他們還要生猛數倍。

三方強者出手皆落敗,穹天不出,大興紫龍宮、皇天教以及天吾山便是四大部洲最強大勢力所在,連他們也無法阻止,莫非那西行之子注定要成就君聖了。

後土宮中,風鈴流轉回響,一身羽衣的女帝幽幽嘆息,在她身側,身形高挑的女子面色陰晴不定,良久還是放棄了將金蛟剪祭出的念頭。

“聖人便可以違抗吾之道令?”

就在這時,老邁低沉卻又透著清朗的聲音從穹宇深處響起,下一刻回蕩在整個四大部洲之地。

磅礡無匹的道力越過天河星辰,在四大部洲上空化作一只大手,捅穿夜幕,落向那僧人。繁花再出,亦凝成一只巨掌迎向大手。

飛沙走石,山搖地裂,轉眼後,繁花落盡,那只大手亦飛回天頭。

“就到這里罷了,玄天巔峰。”

時隔百年,百年之期尚有兩月才滿,太上的聲音又響起于天地穹宇,卻讓那些蠢蠢欲動的豪雄強者心頭狂跳不已,接下來的那場大戰,果不其然是聖人間的博弈,聖人之下萬物為螻蟻,可就算是螻蟻,也有自己的心願。

萬家燈火早黯,雲淡風輕,夜色沉凝,那個念著經文的僧人終于睜開雙目,目光平靜純和,卻又飽含智慧。先前的那番爭斗他自然不知曉,便是知曉也不會多想,萬事萬物都影響不了他那顆佛心,亦無法阻攔他西行取經的心願。

“阿彌陀佛。”

僧人低喧佛號,雖感覺身體內似乎多了許多從前都不敢相像的力量,可他依舊一步一個腳印的走著,向那大唐長安城行去。

月華如水,流瀉一地,僧人眉頭微皺,卻是不遠處站著個灰頭土臉的少年,正驚訝地看著他。

“阿彌陀佛,施主可好。”

僧人溫柔的一笑,朝著那少年作了個佛禮。

“我還好,就是走的有些累了。”

少年上下打量著僧人,緊握著的雙拳又松開,臉色漸漸放緩,故作平靜地開口道。

“大師這要是去哪。”

“先去大唐長安,然後去西天佛土取經。”

“取經?聽說西土出了成聖的機緣,大師是想去那里求聖嗎?”

“或許吧。”

看著一臉溫柔和煦的僧人,少年心中微微失望,原本在他的想象里,佛教的信徒應當一副凶殘模樣才是,可眼前的僧人言談舉止卻讓他沒來由地生出幾分好感。

“夜路難走,不知小施主要去哪。”

“我我偷偷從家里跑出來,準備到天吾山找一個故人玩耍去。”

“哦?天吾山君公子嗎。”

僧人淡淡一笑,風過心頭不留輕痕,看了眼夜色下灰蒙蒙的山脈府城,僧人輕嘆口氣,朝著少年作了個佛禮。

“前路漫漫,小僧先行一步。小僧唐玄奘,告辭了,有緣再見。”

“有緣再見在下孔丘。

[BOOK: 006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