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第六百四十七章 長安城里大斗法(五)


自打上了天吾山,趙無極只是全心全意修煉變化之術,對戰實力在天吾山一干門人中排名墊底。可周繼君卻知道,他選擇這變化之術一者是想保持低調,以免引起星主們的嫉恨,雖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想到他出身帝王世家卻也了然。二來,趙無極並非墨守陳規之輩,否則周繼君也不會收他為徒,雖然變化之術不被天吾山門徒重視,可他趙無極卻別出心裁,漸漸走出了一條屬于他的修煉道路。

上山一月後,趙無極閑談間聽得山人談及月羅剎之事,從此以後,每天夜里三更時分,趙無極總會帶上美酒佳肴,偷偷往月羅剎所在的峰頭跑去。月羅剎閉關修煉,天吾山子弟沒人敢去打擾,卻不知已月羅剎的性子來講他早已有些不耐煩,卻礙著面子不說破,趙無極的到來卻也正巧讓他解了悶。兩人神神秘秘地在羅剎峰頭上琢磨起什麼來,似乎計劃著在日後讓周繼君大吃一驚,因此都未向旁人說道,卻不料周繼君早已看在眼里,記在心頭。

左清塵身兼庶人劍、君子劍兩大絕技,這個趙無極也是想要將我和羅剎的戰技融為一體,創出新的變化之術,莫非天吾山新一代的強者終于要崛起了。

嘴角浮起一絲復雜之色,半晌,周繼君笑了起來,張口喊道。

“無極,只剩下半柱香,你若再殺不了它,可就沒機會了。”

化身巨鷹的趙無極隼目陡凝,眸眶中浮起一絲陰霾,眼下他穩佔上風,奈何那蛇精常昊皮糙肉厚,怎麼打也不吃疼,更別說將它斬殺了。

此乃我成名之踏腳石,非殺不可。

趙無極心道,目光落向笑盈盈的周繼君,心中浮起幾分狐疑,可此時已容不得他再遮遮掩掩了。

變回原形,腳踩玄步,暗合主星星意,趙無極手中印法連連,卻透著幾分奇異。下一刻,天頭飄過雲霾,仿若點在雲層間的墨汁,眨眼間擴散開來,將整片天際染得漆黑如夜穹。

“小輩,你又想耍什麼花招!”

蛇精常昊瞪大雙目,怔怔地望向趙無極,陡然間,蛇面上浮起一絲恍惚,卻是那團濃黑的雲霧悄然流轉起來,宛若夢靨般籠罩在它心頭。夢靨之中,往事如流水掠過心田,當常昊回過神來時,只見梅山之巔赫然立著一頭三足巨梟,翎毛赤紅若血。三萬年前,常昊還只是梅山腳下的一條小蛇,那時袁洪尚未出世,其余五友亦未開靈識,梅山的霸主卻是那個血梟大王。在位萬余年,統治梅山乃至整座洲地,手段殘忍,信奉鐵血,凡是膽敢違逆它者,皆會落得身死魂滅的下場。常昊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鑽行在梅山泥洞間,看著那頭巨梟在梅山耀武揚威,做盡惡事,卻只能和其他那些開的靈智的禽獸般,夾著尾巴作妖。直到萬年後,血梟大王被袁洪斬殺,它方才打破心頭魔障,修行進度一日千里

萬年後,血梟大王竟又出現在梅山,常昊怎能不慌張。

只見血梟大王殘忍的一笑,撲翅飛來,尖銳的爪鋒閃過絲絲血光,常昊全身發軟,眸中露出絕望之色,背上的翅膀重若萬斤,撲騰半晌卻再無法向往日般攜它高飛。彈指剎那間,“ 嚓”一聲,梟爪死死掐住常昊七寸,骨骼盡碎,巨梟高飛而起,將常昊重重砸向梅山山峰。

可憐常昊做了萬年巨妖,直修煉到玄天境界,名聲之大連四大部洲的強者都有所耳聞,卻被比它低上一個多境界的修士化梟而斬殺。

變回原形,趙無極抹了抹額上汗珠,飛快地從腰間抽出長刀,手起刀落,將那顆雙眼發直的蛇頭斬下。

“師父。”

捧著蛇頭,趙無極畢恭畢敬地走到周繼君身前,按捺住心頭的喜悅,卻見周繼君只是淡淡一笑,並沒像他所想般驚訝,趙無極心中一黯,轉瞬反應過來,深不可測的師父定然早就知曉自己和月師叔學藝之事。

暗嘆口氣,目光落向從半空回轉的白龍,趙無極猶豫著,開口問道。

“若無極不出手,師父也能從容斬殺兩怪,摘取梅茶。卻是無極莽撞了。”

看向神色復雜的趙無極,周繼君嘴角浮起笑意,沉吟著開口道。

“除非萬不得已,我不會令白龍出手。幸好你也沒讓為師失望,以法天戰玄天,殺死的還是僅此于袁洪、梅山七友的老二,無極,你不必妄自菲薄,這番戰績足以令你名動穹宇。不出明日,世人皆會知道天吾山趙無極之名。”

聞言,趙無極心頭一振,眉宇間那絲陰霾之色散去,少年人的血氣和豪勇一寸寸的浮現在面龐上,久違的熱血回蕩在胸口,讓他忍不住想要高聲長嘯。

茶樓上,檀香裊裊輕舞著,香灰散落案頭,那第三柱檀香已燃了大半。

“看來他們是趕不回來了。”

摸了摸下巴,袁洪嘴角高揚,指尖捏住細碎的絨毛,用力一拔。奇人皆有怪癖,袁洪也不例外,每當心情愉悅或是失落時,這頭資歷最老的混世靈猴總喜歡拔下幾根毫毛,即便已化作人身,可仍改不了這個惡習。或許是當猿猴的日子太久,憋屈得也久,閑來無事把玩毫毛,變化作各種各樣有趣的玩意兒,來打發煩悶漫長的歲月。

“師父和師弟一定會趕回來的。”

和她的爹爹一般,左清塵生來便是不服氣的性子,看了眼神色冷漠的大師姐,哼了一聲道。

“哈哈哈,也好,那便等完吧。想來梅山上那片茶地已到最美艷的季節。”

袁洪輕抿了口茶水,不急不緩地說道,身旁的朱子真也是一樂,余光瞟向如木雕般一動不動的楊戩,若有所指開口道。

“大哥總是在忙別人的事,很久沒回梅山,再這樣下去,下回見到二哥三哥他們恐怕都要認不出了。”

“怎麼會,等忙完長安之事我便回轉梅山一趟,和你等兄弟好生痛飲一番。楊兄,你也好久沒去梅山做客了”

袁洪美滋滋地說道,就在這時,只覺隱藏在長安城內外的無數強者都紛紛射出心神,卻讓本已平靜的長安夜再度變得熱鬧喧囂起來。

沒來由的,心底涌起濃濃的不安,袁洪起身,大步走向窗欞,放目望去,臉色陡然變得慘白無比,肩膀抽搐著。

“二弟”

月光如雪,雲霧飄過若白紗,長安城的上空蜿蜒飛來一條通體雪白的長龍,白衣銀發的君公子臨風站于龍背。在他身後,一個滿臉肅穆的青年捧著蛇頭,傲然而立。

“怎麼可能”

袁洪呆了般盯著那條白龍,顫抖著手,掐指捏算起來。

恍惚間,他“看”到了周繼君一行人上茶樓時,系在于周繼君腰間的那條玉帶,可卻被楊戩有意無意間遮擋住了他的目光,正是這條玉帶化作白龍,阻攔吳龍震懾常昊,使得趙無極佔得上風。

“楊兄你”

心頭一陣寒意,袁洪難以置信的看向楊戩,張了張嘴,話到口邊卻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借君公子之手斬殺常昊,是要殺雞儆猴,還是以除後患有我在,梅山六友絕不會生出心,你為何還是信不過,在你心中只有人類才信得過?那為何當年要上離恨天救出我

袁洪呆坐榻上,只覺得全身上下再無半點力氣。

“梅茶在此,常昊首級在此。”

年輕的修士立于閣樓上,高舉蛇頭,無數心神射來,遠遠圍觀者,目光透過心神落到越級斬殺玄天的趙無極身上,群強肅然,心中思量著,只道天吾山果真不凡,不僅君公子神勇無敵,便連他座下的弟子也是厲害無比,足足跨過一個境界的越級挑戰只花費了兩柱香時間。

天吾山趙無極

是夜,趙無極之名第一次傳遍四大部洲,聚集長安城的群強不由得重新評定起天吾山來,連排名末位的門徒都有如此實力,那些尚未出手的門徒又有多厲害。

只用百年,亦或是五十年,君公子就已將天吾山塑造成真正的巨頭勢力,在太平末年的長安雪夜出現崢嶸。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