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第六百四十九章 長安城里大斗法 (七)


大雪紛飛,雖被擋在宛如帽檐的巨大山崖外,可雲荒內仍舊冰寒無比。

“快到了。”

少年步履蹣跚,單薄的衣衫被冷風吹過,緊緊貼著肌膚,刺骨的寒意竄入短衫,少年全身顫抖,臉色青紫。不知道為什麼,他舍棄道力,只是憑著肉身之力一步一步地走在寒風中,肉身雖然痛苦,可心底卻蕩起從未有過的喜悅。

或許這一段自己有生以來最想親自走到末尾的路吧,不再施展爹爹傳授的道力,完全依靠自己,即便折于途中,也無怨無悔。

虔誠?

沒來由的,孔丘心頭浮起這個陌生的詞語,擦了擦額上冰冷的汗珠,深吸口氣,抬頭望向近在咫尺的那座書院,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不料在這四大部洲竟會遇到讓自己無比虔誠的想去擁有的存在,那書院中傳出的氣息如此的親切迷人,仿佛生來便在等待著自己一般,而自己似乎也是為它而生。

“爹爹,這便是你一直說的強者之心嗎,拼盡全力的去爭取,虔誠而又心懷希冀。”

喃喃自語著,孔丘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緊抿著雙唇,向書院走去。

書院里滿是蛛網塵埃,孔丘絲毫不去多看半眼,徑直走向內堂,只第一眼,目光就落到那只印章上,良久無法移開。引他前來的氣息正是源自這印章,然而,當孔丘來到近前時,印章上的氣息陡然消失,仿佛捉迷藏般,吊足了孔丘的胃口,讓他心中發急。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何如?”

目光落向一旁桌案上的卷軸,孔丘低聲吟念著,眉頭時皺時舒,卻是在思索這句話的意思。

“可也,未若貧窮而奮進,富而施舍者。”

在第一行篆文下,又多了草草而書的一句,顯然是後來者添加上去,孔丘將這兩句子話連起來吟念,初時只覺很有道理,可多讀了幾遍後,孔丘眉頭皺起,卻是覺得哪里有些不通。

“後添上那句話的人定是一強者,不知庶民所思所憂。”

孔丘搖著頭,喃喃道,他雖是那高高在上的君聖之子,然而在漫長的歲月中,時常隨著孔宣游走四方,也算看遍了人間酸甜苦辣,對于世情的了解有他獨到的見解。

心頭一動,孔丘用手指蘸著粉塵,在卷軸末尾書寫起來。

“可也。未若貧而樂,富而好禮者也。”

後半句落于書卷,孔丘長舒了口氣,只覺得全身上下一陣輕松,他卻沒發現,案頭那只古樸的印章微微搖晃,符文深處閃過一絲光華。

君子棋社,大戰了一場的趙無極早早休息,齊靈兒和左清塵對坐于案前,有一茬沒一茬的聊著,而周繼君臨窗而立,看著落雪不知在想什麼。陡然間,周繼君眼皮一跳,轉眼向西南方向望去,眸中若有所思。

“怎麼了師父。”

目光始終落在周繼君身上的齊靈兒疑惑地問道。

掐指捏算,周繼君神色愈發凝重,雲荒里似乎有著什麼在阻攔他的天機衍算,詭道已臻化境的他竟無法勘破。

“靈兒,我有要事去雲荒,最遲明早回轉。”

微微一怔,齊靈兒收回已到嘴邊的話,點頭應道,周繼君一走,能有實力暫守棋社的就只有她了。

化作一陣清風,周繼君自向雲荒飛去,棋社內火燭黯沉,忽然間,左清塵只覺眼皮沉重,古怪的倦意生出,她打了個哈欠,正想回房,目光落到一旁的齊靈兒身上,就見她臉色冰冷,口吐長氣,似乎在調息。

左清塵更覺古怪了,那股倦意游蕩開,全身上下竟使不出半點力氣,直到此時左清塵方才反應過來,心頭閃過一陣寒意,剛想學著大師姐的樣子打坐調息,只聽耳邊傳來低沉的笑聲。

“沒想到這麼輕易就得手了,也難怪,一個心神不寧,一個毫無經驗,我這無色無味的催花散專對付女人,兩位美人兒莫在掙扎了。”

陰影中走出一個高大肥胖的男子,色迷迷地打量著齊靈兒和李清塵,不由自主地咽著口水。

“天吾山門徒,還是兩個如花似玉的大美人兒,待我玩夠了你們,再去將那仇人殺了,就算被那君公子殺死也不枉此生了。”

朱子真按捺著興奮,輕踮腳尖朝兩人走來,滿臉橫肉落于左清塵眼中只覺無比惡心。

“哼!”

一衫紅裙飄過,卻是齊靈兒冷著臉,手持短匕飛撲向朱子真。剛到半途,齊靈兒身形一踉蹌,靜如止水的面龐上終于浮起慌亂。

“哈哈,早和你們說了,不要再掙扎了。你越是運轉道力,那藥性越是猛烈。”

朱子真磔磔一笑,看了眼嬌嫩可人的李清塵,又看向仿佛毒藥般冷艷迷人的齊靈兒,一時間竟躊躇起來,不知先選哪個好。

“哈哈哈,這棋社里應當有大床,兩位美人兒就一起陪朱爺樂一場吧。”

不再猶豫,朱子真欲火焚身,添了添干燥的嘴唇,摩挲著雙手,大步走向齊靈兒。

天吾山中最明艷令人陶醉的花兒,今夜就要被我采擷了,名動天下的君公子又如何,還不是被我玩弄了門下女徒。

深吸口氣,目光中,那張透著冷艷的絕美容顏愈發讓朱子真心旌搖曳,大手已然摸索向那雙修長渾圓的大腿,就在這時,天頭疾飛而來一抹黑雲,天崩地裂般的響聲從遠方傳來,震碎了長安城里千萬美夢。

君公子?

朱子真身軀狂震,心道不妙,剛想拔腿就跑,可如花美人當前,就算無法**,可能褻瀆一番也是好的,猛地止住心頭的慌亂,朱子真眸中閃過瘋狂之色,大手向齊靈兒的胸部探去。

“ !”

手離身下的美人兒還剩半尺,一顆石子從窗外飛來,猛地擊中朱子真,拳頭大的石子卻擁有萬萬斤的巨力,帶起朱子真肥碩的身軀橫飛了出去,撞破數面牆壁,重重地摔落棋社外的長街上。

“哈哈哈,君公子你竟然出手了,百年期限未滿,膽敢出手的穹天,聖人誅殺之!”

朱子真在地上打著滾,絲毫不顧儀態,歇斯底里地大笑著。

笑聲遠蕩,幾乎是一瞬間,風雲起伏,長安城的夜幕不再寧靜,無數道心神飛來,就連坐落在垂天道上的那幾方府邸也燈火徹明,通風、楊戩、袁洪、後羿、清風明月就連客棧深處的那個男子也抬起頭來。

君公子真的出手了?離百年之期還剩一個半月,莫非他想成為平天之後,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被太上斬殺的穹天強者。

笑聲戛然而止,朱子真驚疑不定的望向長街盡頭。

夜色漆黑,從那暗沉的街角走來一個人,他的身材高大魁梧,裹在寬長的斗篷中,看不清面龐。

“你想動靈兒?”

沉厚,冷漠,嘶啞,黑袍人的聲音回響在垂天道上,萬籟闃寂,卻讓長安城的雪夜愈發冰寒,各方強者紛紛打量向黑袍人,無不在猜測他的身份。

凡是敢傷害你的人,我定會讓他不得好死,百世不能超生。

透過斗笠,目光落向棋社,轉瞬飛回朱子真身上,磅礡如萬山傾倒的氣勢壓來,朱子真面龐微微抽搐著,強壓住心頭的恐慌,低吼道。

“你究竟是何必人!”

“天吾山,西征副元帥。”

斗篷撕裂,背插雙翅的獨目青年從垂天道盡頭緩步走來。

君公子次徒,天吾山戰功顯赫的西征副元帥李車兒終于登場,紛飛的大雪中,天吾山門下第二戰即將上演。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