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10
第六百五十七章 垂天道上神鬼變(四)


“師父似乎很看重他。”

“怎麼可能,那少年只有地境的修為無極,你是說師父會收他為徒?”

院中老樹下,左清塵黛眉輕蹙,看了眼那個雖站在周繼君身後,卻不住向這里瞟的少年,忍不住低哼一聲。

“不過是個市井之徒,賊眉鼠眼,師父又怎麼會相中他。”

“都不要說了,師父來此自有他的道理。”

開口止住話頭,齊靈兒思索片刻,和李車兒互視一眼,都覺那個名叫羅通的少年隱隱間透著幾分不同尋常,可究竟古怪在哪,卻又說不上來。

距離他們大約十步外,周繼君坐在簡陋的涼亭中,上下打量著身前三個一臉恭敬的中年人,心中感慨。當年他獨戰長安城,路遇通風手下的輪回強者攔于道中,只身大破唐傳奇輪回時,曾化身上仙被大隋帝王拜為國師,爾後率領隋軍追剿李世民,麾下所帶三員猛將正是眼前的宇文成都、裴元慶以及羅成,卻不料輪回顛覆後,他們三人也隨自己一道來到四大部洲。那時候形勢危急,周繼君也顧不上他們,只讓他們自己尋藏身活命之處,不料從此以後他們便藏匿在這長安城中,見證四大部洲的唐王朝從衰頹到重新崛起,苦苦等候著周繼君,百年光陰卻如白駒過隙,彈指逝去,當初精神抖擻的三員小將已然不見,轉爾變成如今落魄如斯的中年漢子。

在唐傳奇輪回時候,周繼君曾暗中傳他們本領,卻是由《玄武神經》衍變而成的錘法和槍法,雖不如《玄武神經》般精妙,可修煉到大成亦殊途同歸,以武入道,正因如此,他們三人方才踏入通天境界,活了百多年也不見老態。然而對于他們來說,在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里,活得越長越是抑郁寡歡,幸好羅成還有一子羅通,三人輪番教他武技,閑來吹噓當年英豪往事,打發下無趣的日子。

死氣氣沉沉的粉莊巷中住著三名落魄英豪,唐皇李靖不知從何處聽得消息,也屢派人請他們入朝為官,卻被三人拒絕。在唐傳奇中,羅成三人是大隋將領,名正言順,而李靖則是反王李世民手下大將,四大部洲再相見時,卻發現身份陡然調轉,亂臣賊子李靖居然成了唐朝帝王,雖念在同鄉之情上好言請三人出山,可三人早已心灰意冷,又或是拉不下臉皮,死守粉莊巷中,融入販夫走卒,直至今日終于再遇周繼君。

“你們可知自己身處何方。”

沉吟著,周繼君打量向三人,緩緩開口道。

“這里是東勝神州,與故鄉相距十萬八千里,應當是再無法回去了。”

宇文成都苦笑著開口道,三人皆為世家子弟,若說不想回去卻是假話,可到如今,他們豈會不知自己已來到另外一個世界,而在踏足東勝神州的那瞬間,原先的故鄉便已消失不在。

看著唏噓不已的三人,周繼君心頭黯然,可一時半會又找不到什麼話來安慰他們,若非今日無意間邂逅羅通,一路跟隨而來,也不知這三人還會在此沉淪多久,雖擁有不死之身,卻毫無半點希冀,這樣的生活放在普通人身上或許是幸事,可被這三個當初征戰沙場的勇將遇上,卻讓他們輾轉反側,痛苦而不得解。

既然自己將他們帶來這方世界,即便原本只是存在于故事中的人物,自己也需將他們安置妥當,周繼君心中暗道,神情變幻開來,羅成察言觀色,按捺住漸漸激蕩的心情,朝著身旁兩位兄長使了個眼色,爾後抱起雙拳,單膝跪地道。

“若上仙不嫌吾等三人實力低微,吾等願投效上仙麾下,為上仙飲馬東勝。”

周繼君輕“咦”一聲,好奇的看向羅成,沉吟著問道。

“你知道我的身份?”

“在下不知,可上仙身上的氣息卻熟悉的很,我等雖隱于長安市集,可也感覺的到大戰的氣息,若成所料不差,上仙定是一方豪雄。”

“是啊,那時上仙帶我等征討李世民,成都仍記憶猶新,不但法術了得,行兵布陣更是一絕,想來定是久經沙場。”

宇文成都亦大聲附和道,臉上漸漸浮起火熱之色,一想到又能重回戰場,不由得激動了起來,隋朝末年排名第二的好漢絕對是少有的好戰之徒,馳騁沙場的賽龍五斑駒雖已老死,可掌中鳳翅鎦金鏜猶在,藏于床肚下,夜深人靜時響起少年時的金戈鐵馬,宇文成都總會不由自主的起床,將那雙鳳翅鎦金鏜取出,對月而拭。

看了眼仿佛又回到隋朝末年英氣豪放的三人,周繼君猶豫著,良久緩緩點頭道。

“實不相瞞,我並非什麼上仙,這方世界中也沒有什麼神仙,即便有也是我的死敵。我名號君公子,勢力地盤在東勝神州之南的天吾山,麾下倒也有些人馬,你們若不嫌我那山小,便來做個千夫長吧。”

羅成三人聽得“君公子”之名並沒什麼反應,只是喜洋洋的拱手稱謝,反倒是站在周繼君身後端茶送水的羅通心頭劇震,張大嘴巴,滿臉難以置信。唐皇李靖視周繼君為大敵,自然不會在國境內宣揚君公子的事跡,即便在妖魔鬼神人共存的世界里,帝王為了集權統治也會行愚民之政,就算保留仙神之說,亦會讓他們高高在上,世俗百姓心存希冀卻無緣一見,便是見著了也認不出來,李靖為後土天帝的傀儡,如今的大唐國只有後土一尊神,然而,帝王雖能立下神龕,卻無法斷絕民間傳說,更無法阻止身懷奇術的修士流連長安城。

羅通自幼混跡市集草莽,十余年來也遇到過幾位奇人異士,見過他們神乎其神的手段,曾有一次他在市集上見著個老頭兒,手持把破扇,邋邋遢遢,孩童追逐嬉笑,可那老頭兒卻不以為然,走到僻靜無人處,卻從袖中掏出數十只潔白可愛的小兔,讓那些孩童玩耍。羅通藏身一旁,只見孩童散去後,那十來只白兔皆匍匐于地,化作布片,卻是那老頭兒用衣衫碎布所變。羅通只當是神仙,將白日里偷騙而來的錢財換成酒食,一心一意討好那老頭兒,想要學得仙人法術。正巧遇上那名修士心情好時,遂欣然接受與羅通攀談了起來,閑聊間羅通問及神仙中人之事,那修士哂笑著言他並非什麼神仙,就算是也是最末流,真正厲害的神仙是那等呼風喚雨,殺神弒妖,權令天下蒼生者。羅通心中既好奇又向往,自然刨根問底,非要修士說出個一二,修士受他酒肉,礙于情面,無法推脫,再者那時羅通只是個**歲之齡的孩童,修士自然不疑其他。

太平年間,小戰雖多,可大戰寥寥無幾,成名于太平年間的英豪巨頭數來數去就那麼幾人。年邁的修士無意間望向南方,目光落到那座高聳入雲的山峰上,陡然想起了那人,遂與羅通雲,在這東勝神州大唐王朝之外就有一個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厲害神仙,也就是在那時,羅通第一次知道這大唐國只處東勝神州一遇,東勝神州只為四大部洲之一,四大部洲也只是天地穹宇中一方洲地,天地之大遠遠超乎他的相像,而那個天吾山君公子在整個天地穹宇間都赫赫有名。

老修士抿上一口小酒,娓娓道來,從君公子獨戰長安講到他大鬧天宮,欲弒天帝,從被囚禁于天宮講到五十年後君公子脫困天宮東渡大海,殺遍仙神妖魔,血染東海,從天吾山現世講到君公子如何將天吾山建成一方巨頭勢力,擁有東南群山,海島十來座,兵強馬壯,直聽得羅通熱血沸騰,心中對那個殺神諸佛的君公子崇拜到無以復加。

天色漸晚,就在羅通欲求老修士傳說他仙家法術時,那修士目光落到羅通身上,卻陡然凝滯,手臂搖晃,酒壺摔落在地。

[BOOK: 006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1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