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4
第六百六十一章 垂天道上神鬼變(八)


“不好。”

陸壓掐指捏算,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目光逡巡在那人身上,良久,只見那人淡淡一笑,隔著百里長街朝他遙遙拱手。

就在他抬起頭的那一瞬間,垂天道上諸強,通風、後羿、楊戩、袁洪無不心生感應,心神飛出,探向那人。

“久違了,長安城。”

收回望向陸壓的目光,打著傘的男子輕嘆了口氣喃喃自語道,掃過東西市集,似在懷念著什麼。

東市第六家的君子棋社中,周繼君也是一怔,好奇地打量著款款行于垂天道上的男子,身旁的羅通面露疑色,壯著膽子開口問道。

“公子,我們還去那地府嗎。”

“去,不過要稍等片刻。”

看著看著,周繼君的心頭的疑惑愈發濃重起來,那人修為之高,連周繼君也無法看透,聖人之下周繼君看不透的強者也有,比如陸壓,比如垂天道上的通風、楊戩、後羿,然而,時至今日,天地頂尖強者又有幾個是周繼君不知道的,可垂天道上那施施獨行的男子,任憑周繼君搜腸刮肚也想不出他究竟是誰。

就在這時,手持油紙傘的男子忽然笑了,清秀的面龐上浮起一絲玩味,望向飛雪漫漫的天頭,朗聲道。

“聽說穹天之上若出手,你太上便要像斬殺平天一樣斬殺他,是嗎?”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震,不單是他,就連其余幾家巨頭亦是面色大變,怔怔地望向那個男子。

怎麼,他不是來爭那第七家府邸的?那他

周繼君眉頭皺成川字,細細打量著那男子,心頭沒來由的砰砰直跳起來。那個眼神,那個表情,以及適才狂妄桀驁的話語,無比的似曾相,仿佛在哪見過漸漸的,周繼君腦海中浮起一個人影,卻是那年封神輪回中,挑戰太上卻以失敗告終的梟雄,平天君聖。

“君聖之上,聖人無敵否”

男子低聲喃喃道,眸中流露出幾分黯然,他的聲音雖低,可垂天道上諸強又豈會聽不到,這句百年前讓天地強者無不熱血沸騰的話在這百年里,卻再無人說過,然而它一經被道出,偌大的長安城陡然一變。

長安市集中的攤販們依舊和往日一樣叫賣著,偶爾瞅一眼站在道中的男子,暗地里嗤笑兩聲,概是以為他得了失心瘋。可在長安城諸強眼中,這垂天道再非往日的垂天道,冰冷肅殺的氣息悄然流轉,平地起波瀾,漸漸席卷遍整個東西市集,卻非那些尋常百姓所能感覺到的,而氣息的源頭,正是那舉著油紙傘的男子。

“找誰動手呢。”

一臉文靜,甚至能說文弱的男子低聲喃喃著。

“兩世靈猴”

尖銳的目光落向茶樓中的高壯男子,轉爾移開,卻讓袁洪嚇了一跳。

“楊戩罷了,也算一條好漢。”

“清風明月總得給鎮元子幾分面子。”

“趙公明心死之人卻也無趣。”

“君公子,洛繼傷後起之秀,這天地穹宇少不了的新鮮血液”

男子逐漸一看遍垂天道上諸強,當那道冷冽的目光掃過時,周繼君只覺目光如箭,迅若流星,自己心念方動就被目光籠罩,卻是措手不及。

“如此,便只剩你了。”

最後,男子的目光落到垂天道的飯莊上,嘴角彎開。

“後羿大王,山海輪回的強者,你在四大部洲倒是混的不錯。”

聞言,周繼君心中猛地一驚,難以置信的望著手持神弓現身飯莊外的頎長男子,彈指剎那後,猛烈如洪的氣息從持傘男子身上狂涌而出,直指後羿,那非是尋常氣勢,亦非戰意,而是純粹無比的殺意。

砰砰砰

周繼君心頭一陣狂跳,心跳聲從垂天道數家勢力中傳出,巨頭強者無比驚詫地望向道中男子,心中想著的卻是同一件事那人莫非真想出手不成,他究竟是誰。

“三哥,莫要沖動。”

冷漠卻又急切的聲音遙遙傳來,酒肆中,一身黑袍的男子大步走來,激動而又復雜地看著持傘男子。

三哥?

望向通風君聖,周繼君微微一怔,隱約間,他終于有些猜到那個男子的身份。

上上輪天地大戰中,平天立大幟,反天宮,穹宇豪強皆來投奔,時還有六方君聖,傳說和平天義氣相投,結為兄弟。為首的自然是那年的第一軍閥平天,其次是幽冥海霸主覆海君聖,而排名第三的目光流轉在那個立于長安雪落中,面容清秀的男子,周繼君臉上漸漸浮起一絲凝重。

七君聖各有神通奇技,本領也各不相同,實力自分高低,平天雖為名響天地的第一英豪,可論及真正實力,在七君聖中他或許無法排上第一,強者間流傳的說法各不相同,有人說實力最強的是幽冥海里的神秘巨頭,覆海君聖,也有人說是那個和六君聖撕破臉皮的齊天,然而說的最多的,卻是另一人,那個曾和孔宣並駕齊驅爭雄于重天之上的遠古異禽,七君聖中唯一的妖類,金翅大鵬鳥。

長安垂天道上,遠離亂世舞台上萬年的混天君聖終于登場。

“通風。”

沒有回頭,混天君聖輕嘆了口氣,良久,緩緩開口道。

“這些年我遠遁外輪回,苦苦等候,等了數萬年,終于到了相約聚首的日子,卻發現平天已經不在了。君聖之上,聖人無敵否,大哥這句話說給天下人聽,也是說給我聽。”

“二哥,稍忍些時日吧。”

看著雪中孑孓而立的身影,通風君聖死死緊握著拳頭,如古井不波的面龐上終于露出幾分慌亂,向來急智都謀的他一時半會竟想不出什麼話來勸說。

“回去吧,老五。你和我不一樣,你有落子布局的手段,一身詭道無敵天地,是為軍師智梟,需當保住性命以謀大事。而我卻只是一介武夫,除了拳頭外,再無可用之處。”

“大哥以死為代價來證明聖人並非無敵,卻是期盼在他之後,還有人能站出來,挑戰聖人的權威。可惜天地豪強雖多,梟雄爭世,卻無一人敢為聖人敵。”

悠悠揚揚的話音混于風雪中,回響在垂天道上下,諸強無比神色大變,復雜地望向打著油紙傘的男子,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雪漸漸停了,說它停卻是因為漫天大雪皆凝滯于半空,仿佛那畫中景致一般,同時落于畫中的,還有長安城里萬千子民,身形凝滯而僵硬著,保持原先的動作,時間仿佛在他們身上靜止,周繼君心頭一動,回身望去,嘴角微微抽搐,卻見齊靈兒、李車兒皆呆如木人般一動不動的立著,更別說趙無極、左清塵和羅通。

聖人布大局,穹天可參局,玄天為棋子,長安城上下,凡玄天以下者,皆陷入混天君聖的時間之畫中。

“修煉者追求無上,前路擾擾,阻者殺之,君聖之上,聖人亦可殺獵聖的時代便從我開始吧。”

凝滯的時間里,混天君聖淡淡地開口說道,飛揚的神采自他眸中蕩開,將一臉清秀和安靜打破。

油紙傘摔落于雪地中,那一襲青衫陡然不見了蹤影,下一刻出現在飯莊前,弓弦聲回響,後羿表情凝重,抽身疾退,可卻怎麼也避不開按于神弓上的那只大手。

[BOOK: 006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