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六百六十五章 垂天道上神鬼變(十二)


“殿下可知四方鬼帝的來歷”

酒過三巡,周繼君借著酒意和秦廣王攀談起地府軼事來。

秦廣王尚未開口,就聽身旁的廣泉公主盈盈一笑開口道。

“大哥怎麼關心這些來了。其他的廣泉不知,可家師南方鬼帝卻出生草莽,後受天齊仁岳大帝青睞,提拔成一方將佐,待到大帝死後,他已成為一方鬼帝。”

看了眼發髻高盤一臉溫柔的廣泉,周繼君暗嘆一聲,百多年未見,當初總喜歡纏著自己的義妹早嫁于人婦,說來也巧,她的夫君卻是當年周繼君初到地府時正出兵偷襲秦廣國的輪轉國太子殿下,酒宴之中周繼君和踫巧回來省親的廣泉談笑風生,倒也沒看出有什麼異常。

“天齊仁岳大帝”

周繼君放下酒盞,低聲喃喃著,眸中若有所思。

“那麼如今的北陰酆都大帝又是什麼來頭。”

“哈哈哈,小兄弟你難得來一次我秦廣國,怎麼盡問些亂七八糟的問題,來,來,我們再干幾杯。”

秦廣王哈哈一笑,大手拍向席案,自有兩名宮人從下方走來,端著滿盤美酒,忽地,從宮外急匆匆跑來一鬼吏,滿臉火急火燎之色道。

“大王,輪轉國地仙來了,說要請公主殿下回轉。”

“摁?”

秦廣王眉頭擰起,看了眼廣泉公主,又瞄向周繼君,若有所思道。

“那輪轉王家小子不是說好了,讓廣泉省親半月,怎麼這麼快就來了。”

頓了頓,秦廣王不再多想,朝著那名鬼吏揮了揮手道。

“不要理會,你去將他們安置好,看看我這小兄弟口中的憊懶道人和那個人間帝王到了沒。”

鬼吏退下,周繼君指尖輕彈著席案,爾後朝向秦廣王抱拳道。

“殿下還真是放在心上,君某多謝了。”

“哈哈哈,小兄弟哪會來找老哥,老哥我不是盡心盡力的?日後若有事相求小兄弟,兄弟別推脫便好。”

七州時候,白啟率奇兵偷襲平南府,殺光七萬金吾衛,平南府內亂剛定,人心動搖,若非有從秦廣王處借來的鬼兵鬼將,恐怕白啟早已破城而入,滅了北朝,而揚州府城前和千十七爭雄天下者也不再是周繼君。

說起往事,周繼君、秦廣王以及廣泉唏噓不已,李車兒齊靈兒亦稍作感慨,而趙無極和左清塵聽得心馳神往,棋社諸人皆在,唯獨少了那個羅通。看著附耳對左清塵說著什麼的的周繼君,廣泉也是心中感激,那時候她偷戀上周繼君,卻只因對強者的崇拜,小女兒心態罷了,幸好周繼君不為美色所動,再後來遇上如今的夫君,輪轉國太子雖無周繼君那般神勇英氣逼人,可放在地府中也是一杰出青俊,且對自己甚好。既有個好夫君,又有個如今威震人間界的君公子做大哥,廣泉還有何求。

黛眉杏眼,雪白的面龐上浮起淡淡的笑意,隨後卻微微一蹙眉,廣泉心中疑惑,自己和夫君說好了省親半月,可他為何早早就派地仙前來,這似乎不像是他的作風。

“報,那陸壓和人間帝王到了。”

又是一名鬼卒匆匆跑上殿來,朝著秦廣王拱手拜道。

“哈哈哈,終于到了,小兄弟這下可以放心了吧。”

看著滿臉豪爽的秦廣王,周繼君略一猶豫,沉吟著道。

“殿下,那陸壓可是天地穹宇有數的強者,若是”

“事到臨頭,莫非小兄弟想打退堂鼓不成?哼,他是陸壓又如何,先不論穹天強者無法出手,即便他敢出手,在這地府中也不是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帝王之氣盡顯,秦廣王大手重拍幾案,開口道。

“來人,擺架前往黃泉!”

世間傳說中,黃泉就等同于陰曹地府,可事實上這黃泉只是歸于秦廣國的一方地獄,之所以有名,只是因為在十殿閻王各自所掌的地獄中,黃泉是唯一可以通往轉世輪回的地獄,傳說在無數年前的地府大戰中,那輪轉盤曾跌落黃泉,雖被尋回,可那黃泉卻因此生出一條縱貫陰陽的大河,也就是世人所雲的黃泉路。

黃泉路上,陰森可怖,在黯沉的長河之邊大獄林立,各式各樣的生魂囚禁其中,牛頭馬面或是惡狠狠的鞭笞,或是將那些生前犯了重罪的生魂拖入**缸中,強行逼供。李靖慘白著臉行于黃泉路上,他也算經歷頗多,可看到鬼哭狼嚎一片慘然的黃泉地獄,他的面龐猶忍不住輕輕抽搐了起來。

“道人,紅拂在哪呢,她不會被”

話說到一半,卻說不下去了,這人間帝王竟有些哽咽了起來,滿臉彷徨焦急。

“陛下放心,世人趨炎附勢,到哪都一樣。這些牛頭馬面鬼卒陰兵只敢去對平民用刑,紅拂是陛下原配,貴為皇後,地府里的人再怎樣也不敢有半點不敬,現在不知在哪好生供著呢。”

聞言,李靖面色稍緩,卻只放下了一半的心,仍舊不斷地四下里張望著,說來也怪,地府中人對他們恍若未見,經過時仍舊高聲喝斥鞭打生魂著,奈何眼下李靖心中有事,卻未曾發覺。

“道人還在猶豫什麼,速速帶寡人去找紅拂吧。”

半晌,李靖深吸口氣,朝著陸壓一拜道。

“也好,看來玄機不在此處,我們到前面瞧瞧吧。”

陸壓低笑一聲,不由分說拉起李靖向前走去,黃泉道上,一道人一帝王,周遭滿目瘡痍,厲鬼嘶吼,冤鬼啜泣,陰風陣陣,讓人不由得毛湖悚然。

走過十八座大牢獄,兩人終于來到一座大殿前,殿堂正中,頭戴冕冠身穿黑龍兗袍的閻王冷著臉審問堂下生魂,判官執筆疾書,黑白無常手持長索拉來一個又一個生魂,生魂哭天喊地,各呼其冤,可方進殿就被牛頭馬面按在地上一陣毒打,不久便沒了聲響,只剩下顫抖的喘息聲。

隨著陸壓走進殿堂,李靖不由得看傻了眼,卻未曾發現陸壓嘴角劃過莫名的笑意,直直望向堂上左首邊那人。

白衣銀發,周繼君悠然自得地端坐高堂,見著陸壓來了,沒有開口,更沒作禮,只是淡淡的一笑,指了指李靖。

地府中人看不見陸壓和李靖,而李靖也看不見周繼君,卻只有陸壓和周繼君能看見雙方,閻羅殿前,天地穹宇第一君聖和新崛起的梟雄君公子遙遙對望,都是一笑而過。

然而在他們內心深處卻清楚的很,他們之間第一場對局即將在地府秦廣殿前落下,各懷心思,卻都不急不緩,等著對方首先落子。

“罪人李靖何在!”

就在這時,只聽殿上閻王怒喝一聲,目光直直落向李靖和陸壓藏身之處,話音落下,卻見那白無常拋出勾索砸向半空,轉眼後,李靖的身形一寸寸浮出,脖帶長鉤,滿臉驚訝。

閻羅殿上諸人,秦廣王、執筆判官、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包括那些階下囚都是一臉平靜,見著突然出現的李靖絲毫沒有半點驚懼,判官書寫文告,牛頭馬面用力鞭笞生魂,而那些生魂們則賣力地叫著,陰曹地府閻羅殿的傳說生動而真實的展現在眼前,李靖面上一陣恍惚,身旁的陸壓卻笑了起來,意味深長的看向周繼君,甚至還變出張太師椅,愜意地坐于其上,悠哉悠哉地翹起二郎腿。

君公子啊,只是這樣嗎,接下來安排一場故事讓李靖陷入其中,留住生魂似乎有些太過簡單了。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