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第六百七十二章 山海來襲


“師父,你還記得那日八思巴劈開的輪回裂縫麼?”

香風襲來,一身紅裙的少女走到周繼君身旁輕聲道,目光逡巡在天頭的輪回漩渦,黛眉微蹙,卻是在思索著什麼。

聽得齊靈兒提醒,周繼君也是面露深思那日周繼君引誘八思巴出手,劈開輪回裂縫本意是為了讓西方兩聖分心從而無暇顧他,孰料那八思巴卻被輪回中走出的水神共工斬殺,可不知為何,太上竟沒露面。周繼君本以為聖人們去忙著修補輪回裂縫,可聽得秦廣王那番話,周繼君心中又生出幾許疑惑。按理說,聖人修補了這多年的輪回,太平年間,天地穹宇一直未出過什麼大事,可每逢到了天地大戰,輪回裂縫便會生出,山海強者踏足四大部洲,從前的大戰如此,今朝也如此。太上雖說為防輪回破碎,禁制穹天強者出手,可這輪回破碎就仿佛冥冥之中注定了一般,便是再如何努力也無法避免太上傳出的那道旨意,表面上是為了保全輪回,可實際上卻似在等著什麼。

陡然間,周繼君眸中浮現出一絲明悟,心頭撲通撲通直跳起來。

穹天之上不得出手,既然不相斗,那便不會有強者身亡隕落,太上傳出那道旨非是為了保全輪回,而是為了保全四大部洲的頂級強者!

疑惑了無數年的謎團一朝被周繼君想通,卻讓他有些心神不寧起來。連聖人都無法獨戰,需以穹天、君聖為助力,接下即將開始的大戰將會有多麼慘烈。不對若為保存實力,西方二聖又為何要布下西游之局?難道為了第六名聖人的誕生,那成聖的機緣果真在西牛賀州?

雲荒書院中那個一身儒家氣息的少年掠過眼簾,緊接著,耳邊又回響起那日女媧和他說的話,雖以周繼君為棋子,可周繼君卻無法抵抗女媧的誘惑,是為陽謀。眼下,將所有事情聯系起來,周繼君只覺混亂無比,任他如何推衍都無法想出其中原委始末。太上布一局,準提接引布一局,女媧布一局,這些棋局中,穹天君聖為棋子,卻是聖人間的博弈。女媧所圖為何?西方二聖又在圖什麼?太上作為天地穹宇第一聖人,明知西方二聖的布局,卻不去阻止,他究竟在想什麼。

黑雲籠罩在東勝神州上空,長安城里一片漆黑,卻讓周繼君心頭沉重而壓抑,原先以為憑借自己如今的修為實力尚有資格摻手聖人之局,可如今卻連聖人之局的目的都無法勘破,與其插手,還不如明哲保身,逃出成為棋子的命運。

眉宇間滿是陰霾,面對詭譎而又龐大的輪回異象,周繼君心中漸漸生出一絲忌憚,或許是怯退,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向來堅毅的他,此時道心為何突然不穩了起來。

從前周繼君孤身一人,了無牽掛,闖蕩天地即便面對再大的艱險也絲毫不懼。可現在的他早不是那個獨戰獨殺的君公子,萬仞天吾山背負肩頭,門人星主,數萬兵馬,方圓上千里地的百姓,以及無時無刻不掛念的碧華,無形之中卻變成一座又一座的天吾山,壓得他身心疲憊。處高位者,若不是那等自私自利之人,定然拋不開那些牽掛羈絆,就算將自己的身死置之度外,可也要為身後的人去想一番。

這便是上位者的代價嗎。

如劍的眉毛直插入鬢,周繼君眸子漸漸變得血紅,卻是在掙扎煎熬著。如玉的柔荑輕輕握住他的大手,和從前一樣溫暖,齊靈兒擔憂的看向周繼君,雖不知發生了什麼,可心中卻無比焦急不安著。

“師父,你沒事吧。”

再不能像以前那樣親昵地抱著師父的脖頸,兩人之間最近的距離也只能這般,齊靈兒看著一聲不吭的周繼君,嬌美的容顏上浮起幾分落寡。同樣心神不寧的還有稍遠處那個裹在黑袍中的青年,趙無極和左清塵互視一眼同時緘默,天吾山眾人各想各自的心思,卻沒發現天頭的輪回漩渦漸漸生出幾許變化。

一只大腳從輪回中邁出,光是半只腳就有長安皇宮那麼大,面色古樸的巨人出現在天頭,遮天蔽日,目光落向長安城中諸強先是一驚,爾後嘴角浮起濃濃的笑意。

“這里便是四大部洲了,果然是個繁盛的好去處。”

“你是何人?”

酒肆前,身形高壯穿著帝王服飾的男子冷眼望向天頭,那個邁出輪回的巨人氣息強大不弱于他移山君聖,不由自主的,濃濃的戰意昂揚升起,直指山海輪回強者。

“我是誇父。你很強。”

巨人幽幽說道,他的容顏看上去很是憨厚,可當嘴角浮起笑意時,卻讓人覺得陰森可怖。

“不過我聽說,四大部洲的穹天都無法出手。”

話音方落,那只大腳重重地踢向移山君聖,快若飛電,重若億萬巨山,移山君聖如今已是一方天帝,就算不是,以他暴烈的性子見著有人挑釁他的尊威,亦會毫不猶豫的大打不出手。長笑數聲,移山君聖雙手平舉,正要招來萬座巨山,就聽耳邊傳來急促的話音。

“不可!”

幾乎一瞬間,三哥混天的死狀浮現眼前,太上離去前的聲音猶在耳邊。

還剩一個月零九天,若有誰再敢動手,如平天,亦如混天

該死的聖人。

移山心中暗罵,強行收回召喚萬千群山的雙手,下一刻,那只大腳重重地踹中他的胸口,移山君聖面色陡然變得慘白,吐出一大口鮮血,身形高高拋棄,向後飛去,整條街的府邸宅院都被他撞得粉碎,從東市直飛到西市方才落下。跌落在地,又吐了口鮮血,移山君聖滿臉萎頓。

“這麼看來,傳言是真的了,這方世界的穹天亞聖當真無法出手。”

從誇父身後漸漸飄出一個人影,身形飄渺,神色淡然,手中抓著只布口袋,里面不斷有颶風涌出,鼓鼓翻騰。

“風伯,你也來了。”

誇父看了眼身後的男子,挑了挑眉,轉眼望向垂天道上滿臉怒意的諸強,陰森可怖的笑意又從嘴角溢出。

“好可笑的四大部洲,你看看那些人,光有一身高強的修為,卻不敢出手。唯唯諾諾,膽怯退縮,如此四大部洲,如此穹天亞聖,和螻蟻又有什麼區別。”

螻蟻二字傳出,隨風回蕩在長安城上下,楊戩、袁洪、通風、洛繼傷就連客棧中憑欄而飲的華發男子也是神色微變,眸里涌出濃濃的殺意。棋社旁,周繼君猛地抬起頭,面色陰晴不定。

螻蟻光有高絕的修為實力,卻不敢拼搏爭斗,身處高位,越是接近那片天穹顧忌越多,如此行事,如此為人,當真和螻蟻有什麼區別。

心中如是想著,周繼君握緊雙拳,卻沒遲遲沒能邁出腳步。

周繼君沒有動,楊戩沒有,袁洪沒有,通風沒有,洛繼傷也沒有,即便螻蟻二字深深刺痛了他們的自尊,可對于聖人而言,他們的確只是螻蟻,此時若出手,也不知太上幾時會出現。

“白衣,銀發你就是君公子?傳聞你和祝融戰而未死,名列四大部洲獵殺榜第九。嘖嘖,這麼快就能拿到聖人的彩頭了,誇父,你可別和我爭。”

譏諷的聲音傳入耳中,天吾山眾人神色大變,不由得抬頭望去。就見那輪回漩渦間,手執布口袋的男子冷笑著看向周繼君,居高臨下,仿佛在看一只螻蟻。

濃濃的殺意傳來,垂天道上諸強目光落向周繼君,復雜之中又帶著幾分憐憫。

聖人約誓未滿,眾強互有敵怨,可誰也不敢出手,然而當山海強者來襲時,不約而同的,諸強心中都生出一絲同仇敵愾之情。只是片刻,片刻後煙消雲散。

可即便如此,當那名山海強者下殺手,誰也不會出手相助。

君公子,成名不過百多年,百多年時間里修煉至穹天,闖下偌大名頭,雄霸一方,本是個前途無量的英豪,卻在天地大戰來臨的前一刻,被逼上了絕路。

看著身前身體微微僵硬著的男子,少年人面露不忍之色,重重地握了握小豪。

我投效天吾山記載你的生平往事,留名青史,為後人觀,如你所說那般,直至功成或是生死眼下沒有半點戰意的你,還能走多遠。

沒來由的,心中一陣黯然,偃子猶豫片刻,搖頭長嘆一聲,將書卷翻至最後一頁。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