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七十八章 落花流水何處逢(一)


楊戩沒有說話,只是掂了掂手中的三尖兩刃刀。此刀采得九天隕石,天河冰水所鍛,重逾九十九萬零九斤,本以為能擊碎世間萬物,可此時楊戩才發現,手中的刀再重,卻重不過聖人之威。

該是放下的時候了,一個後輩君公子尚敢挑戰聖人,我堂堂楊戩卻束手束腳,難怪這些年修行始終未得寸進。

楊戩心中暗道,只覺手中寶刀又沉了幾分,不再去看棋社,拉上神情復雜的袁洪走回茶樓。

“都走了,你這棋社算是暫且保住了。”

棋社前,待到眾人散去,洛繼傷一臉冰寒這才散去。佔據大半南瞻部洲的皇天教主,盛威臨世,或許沒有幾個人見過他平和的一面,就連和他爭斗了這麼多年的周繼君也未曾一見。可這大千世界中,又有幾人生來便是冷漠無情,大多都是後天戴上的面具罷了。

“若沒了你,這長安之局定會失色不少。如此,再等上半個月吧,半個月後,你若能回來,便進入我之殺局中。”

洛繼傷喃喃低語著,望向布滿天雲的紅霞,目光沉凝。

周繼君遠在北俱蘆洲,不知生死,可諸強不約而同的沒去染指棋社,那第六家府邸依舊安安穩穩地坐落于垂天道上,只不過多了幾分冷清和淒涼。

“公子戰聖人,諸強肅然起敬,遂留棋社于長安,等公子歸”

心中升起莫名的情緒,只覺胸腔里似有烈火在燃燒著,偃子深吸口氣,一篇寫罷,收回筆墨書卷,看了眼霞光下安靜的棋社,又抬頭望向北方,眸中隱約露出幾許期待。

“輪回為圓,陰陽為圓,九轉為圓,我君子道意若想修至圓滿,也需是一個圓。”

君子劍擊中誅仙絕劍的那瞬間,周繼君只覺一股玄而又玄的道意涌來,似圓非圓,卻是因為通天只出了半招。這半招,周繼君強行使出君無敵,三道流轉,化作圓,果真抗住了誅仙劍兩三剎那。可兩三剎那過後,君子道意崩離,三道顛覆,君子劍也被斬成粉碎。

周繼君只有十五星之力,而通天的道力不知其數,這是其一。其二,卻是因為周繼君的君子道意雖大成,可終究未修至圓滿,無法將那番意境維持長久。因此半招後,周繼君被誅仙劍擊中,身受重傷,奄奄一息。就在心念快消逝時,從藏象之府中射出一道先天精氣,卷起心念,落向紫君,奪舍紫君後,周繼君的神志漸漸變得清明起,奈何肉身已殘破不堪,六識不再,只能憑著道力和先天精氣緩慢修補,無奈之下,周繼君坐于藏象中思索起那番意境,漸漸的,將它和輪回道意聯系起來。

之所以難以維持那番意境,說到底還是因為心境不夠。

想要君子道意圓滿,則需先將心境煆煉至圓滿,而煆煉心境最上乘的手段無非是進入輪回轉世修行。肉身已察覺不到半絲感覺,可不知為何,沒了肉身的束縛,周繼君反倒輕松了起來,心念困于藏象的幾日里,奪舍紫君,不斷進入三國演義和水滸傳轉世修煉。三國名將謀士無數,水滸亦有一百單八好漢,趙雲、張遼、周瑜、顏良、劉備、賈詡、司馬懿、林沖、魯智深、吳用、武松這些人物雖只是故事里的存在,可都有獨屬于自己的性格和經歷,周繼君轉世于他們身上,歷經風花雪月、滄桑落魄、成敗興亡,輪回中雖有一世,可在北俱蘆洲卻沒這麼長,長者半個時辰香,短的彈指一揮間。每次從輪回中走出,周繼君都覺恍如隔世,遂坐于藏象之府中,屏息凝神,靜靜消化著一世記憶。

一世之後,本該物是人非,可周繼君心念困于肉體里,看不見聽不著外面的世界,這種感覺亦真亦幻,亦夢亦醒,游走于故事和真實世界邊緣,卻讓周繼君更能體悟輪回的道意。

“還沒找到那人?”

“屬下無能。”

玉石階下,兩條小黑龍頭如搗蒜,磕首連連,臉上滿是惶恐之色。

水波輕蕩,被散落殿頂的夜明珠照耀得粼粼發亮,五顏六色的蚌珠,珍奇斗艷的珊瑚,以及北海深處罕見的魚翼骨在這座宮殿里都隨處可見,隨便一顆寶珠放在大唐或是大周都會被富商競相追逐,可在這卻被隨意地丟在角落里,再明亮奪目,卻也難以得到殿堂上那個女子轉眸一瞥。

雲鬢輕舒,黛眉細烏,絕美容顏上那雙眸就好似嵌于皎月梢頭的星辰,美輪美奐的光華將海底深宮中一切奇珍異寶都比了下去。

“確實沒用的很,他被聖人所傷,定已奄奄一息,不在部洲西南的群妖大山就在中部的諸侯國。讓你們去找個將死之人都找不到,留此何用。”

女子話音冰冷,雖不如極北冰霜,可聽于耳中落于心頭,卻讓那兩條小白龍全身僵硬,脊背冷汗如雨。長公主殿下雖是少見的美人兒,傾國傾城,瑤池仙子下凡也不及,可卻是一冰美人。這麼多年來,宮里的人誰也未曾見過她展顏一笑,始終冷面如冰,初時尚有貪戀她美色的戰將統帥,然而到後來,卻都敗退于她的寡情冷漠下。

“罷了,爾等去召集黑龍衛,隨我往北俱蘆洲諸侯國走一趟。”

“不行。”

冰冷中略微僵硬的話音傳來,一身白衣的妖冶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宮門口。

“陛下。”

兩條小黑龍見著白衣男子,不由得長舒口氣,抹了抹額上冷汗,回身作拜。

“世道將亂,北俱蘆洲也是戰火紛亂,你哪也不能去。”

看了眼雖僵硬著臉,可冷漠中隱約夾雜著幾許擔憂的千十七,女子黛眉輕舒,臉上浮起一絲暖意。曾幾何時,在皇宮深苑,這個被大煜千氏視為妖孽的男人沒少惹麻煩,自己費盡心機,去當那個手掌秘衛的鸞鳳公主,就是為了保護他。百多年過去,不知不覺間,他已變成天地間數一數二的人物,權傾北海,早已無需別人的保護,反倒是對自己悉心照顧。隨著千十七來到四大部洲後,千若兮哪還不知輪回的故往,對于千十七來說,自己雖是他姐姐,可更是輪回中歷練他的那一微不足道的棋子,即便如此,千十七待她依舊和七州時一般,將大興紫龍宮的禁衛交給千若兮掌管,信任有加,只除了在千若兮下命搜尋周繼君時微微不悅。

“戰火再盛,不過是凡間的戰火,諸侯爭雄,不知仙神為何,實力最高的不過通天境界十七,你究竟在擔心什麼。”

輕嘆口氣,大興紫龍宮的長公主緩步走下玉階,來到千十七身旁,凝視半晌,開口道。

“十七你放心,無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離開。”

“那你為何找他。”

“只是想見他最後一面罷了。”

聞言,千十七眉頭挑起,妖冶的面容愈發冰冷。

水波蕩漾,紫色的長龍憑空騰起,扭轉身形,化作一條紫光燦燦的玉帶纏上千若兮腰間。

“君公子新收了一條白龍,凡是真龍,氣息呼應,如此你便能找到他了。”

又看了眼背過身的千十七,千若兮不再多言,裙袂翻飛,帶著一隊黑龍衛飛出大興紫龍宮。

這麼多年,也該到了結的時候了。

十七,等取得他的首級,我便回來陪著你,再不離開龍宮半步。

[BOOK: 006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