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10
第六百八十七章 決裂


“太平紀末年,公子與紫帝相遇於上唐國,一言不合,拔劍相向......是役,天吾山與大興紫龍宮百年之盟終告破裂,天吾山占東勝,龍宮霸北海,兩雄交惡,老死不相往來......”

——《君子誌.公子傳.上唐篇》

後人翻閱史料,卻從未找到過任何有關君公子和紫龍帝那一戰的細枝末節。可在天吾山史官偃師的筆下,那一場宣告盟約破裂的戰役是何等驚天動地,足足打了三天三夜,上唐、陳國以及周圍五六座諸侯國都被驚動,百姓們擡香案奉神龕,對天長拜神仙。然而後世史錄者們怎麼也想不到,這只是偃師和世人開的玩笑,這位被周繼君帶回天吾山的天涯閣傳人學藝未滿,不談他筆下拙劣的文字,就連性格也深受因天吾山月二公子影響,漸漸多出幾絲古靈精怪來。類似上唐篇這樣的傳記比比皆是,偃子總喜將君公子的某些事跡渲染誇大,流傳人間,漸漸的,多出幾分演義的味道。傳說到後來愈神秘愈能讓百姓們回味,傳誦千古,卻讓史錄者們頭疼無比。

事實上,在上唐皇宮裏,周繼君和千十七只出了一招。

紫華沖天,漫天紅霞皆沒於千十七雪白的大氅中,來自大興紫龍宮雄霸北海的帝王冷冷望向周繼君,目光移開,落到白無念身上。

“姐姐,別哭,十七在。”

千十七的聲音一如既往的冷漠,可落入千若兮耳中,卻讓她淚珠子一顆接一顆的劃落。壓抑了百多年的委屈和不甘一朝爆發,千若兮再忍不住,抱著她前世的弟弟,螓首深深埋,香肩顫抖著,卻是不想讓別人看到她的淚水。

看著眼前這番情形,陡然間,周繼君腦中浮起一個難以置信的念頭,深深看了眼眸影深處滿是關切和憐惜的千十七,不由得暗嘆了口氣。

若非今日所見,他怎麼也想不到,在這冷漠無情的妖龍心底,藏著個人,卻是千十七近在咫尺又相距如天涯的前世姐姐。從前的周繼君沒有想過,千若兮也不會想到,恐怕連千十七自己都無法明白他的心意,就算隱隱察覺到什麼,他千十七也不會去深想。千十七生來註定成為那等高高在上的神祇,受世人膜拜,註定了要無情無義的走到底,看破榮辱興衰,這樣的他,又怎會讓自己去戀上一個女子,更何況還是那一世輪回中的親姐姐。

心中正感慨,卻疏忽了那條紫龍法相,濃濃的殺機蕩來,周繼君心頭一驚,就見紫龍法相咆哮者,化作一柄長劍直刺向呆立當場的白無念。

怒火中燒,周繼君眸中的愧疚頃刻散去。

若千若兮是千十七一輩子疼愛呵護的女子,那麼白無念便是周繼君誓死保全的人,不為別的,只因她是依依的徒弟。

雷聲滾滾,風起雲湧,在通天劍下破碎卻又得小圓滿意境涅槃重生的君子劍再度出世,只露一鋒,便引動天相變化。轉眼間,君子劍宛若銀龍出海,切破虛空,迎向紫龍法相。

君子道意對興衰大道。

君子劍對紫龍。

同為穹天下品的強者一招戰於上唐皇宮,沒了先前那樣攪動風雲變化之勢,可看似平平無奇的一擊中,卻飽含兩人功法中的精髓,變化無窮非常人所能看透。

一招落下,兩人身形微晃,面上同時浮起一絲病態的紅潤。

“倒是忘了,那百年之期早已過去,看來已經錯過不少有趣的事了。”

收回君子劍,將微微發楞的白無念攬至身旁,周繼君目光落向隔著茫茫大海的東勝神州,隱約間,只覺無數強大的氣息此起彼伏。掐指算了算時日,太平紀年在昨日就已宣告完結,穹天君聖紛紛歸來,征伐殺戮再起,昨天這個時候,自己或許剛被依依尋著,正迷迷糊糊地摟著伊人攀山涉水。若真是這樣,即便錯過了亂世開幕的那場熱鬧,亦沒什麼可惜的。

“百年已過,盟約就此作罷。”

耳邊傳來千十七冷漠的話音以及紫龍的低吼咆哮,周繼君按下心頭淡淡的暖意,擡頭看向千十七,沈吟著開口道。

“也好。”

“今日她不死,便是你死。”

“千兄,今日誰也不會死。”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周繼君扭頭望向身側,忽地一劍斬落,就見虛空中似有條人影在扭動,避開君子劍,極不情願的現出身形。

“莊先生,難為你藏了這麼久。”

看了眼高冠廣袖的男子,周繼君虛拱了拱手,悠悠說道。

“看來公子早知道我在,果真會忍。”

大雅而又不羈的莊周絲毫沒有半點尷尬和約束,朝著周繼君拱了拱手,施施然走到躲於殿柱後面色發白的上唐太子前,瞇著雙眼打量一番,爾後鼓掌大笑道。

“好,好,公子不愧是有緣人,所到之處,故事成篇。”

“上唐有太子朱平,其人庸,學屠龍於白氏,殫萬金之財,三年技成,而無所用其巧......妙哉,妙哉,這一篇就叫作屠龍之技。”

一卷寫罷了,莊周拊掌而笑,可惜身無美酒,否則定要高歌一曲。

“不知公子喚我來何事。”

仿佛現在才察覺到殿內不同尋常的氣氛,莊周收斂起豪放不羈的作態,朝著周繼君長揖到底。

“你隨我多時,也算收獲匪淺,而今我欲離去,奈何從人不肯放過,還請先生為君稍阻片刻。”

周繼君淡淡一笑開口道,話音落下,對面的千十七面色冷硬如初,可那條紫龍法相卻繞過殿柱,直向白無念飛去。周繼君攬著少女的酥腰,抽身疾退,余光中,就見莊周大笑一聲,廣袖舞動如蝶,竟在半空中抓住紫龍法相,繞了個圈,丟回給千十七。

余光掃過,周繼君面色微微陰沈。這莊周其人其事還是遠在南海的周古傳秘告知於他,來自外輪回的強者,一篇故事落下,竟讓金翅大鵬涅槃重生,化作實力更強的鯤鵬,不知所蹤。其人行事不羈,放浪形骸,卻又殊為詭異,論其實力,隱約比周繼君還要高出一籌,至於是不是孔宣、陸壓那一等級的絕世強者,尚難料定。

若周繼君所料無差,天地間的外輪回顛覆之勢在所難免,這不知從哪方輪回而來莊周就已如此厲害,除了山海輪回外,其余輪回定也會有許多強者,在不久之後來到天地穹宇。不久之後的那場大戰,註定比自己曾想象的還要激烈無數倍,強者如雲,勢力如潮。

“哼,你又在想什麼壞心思。”

耳邊傳來白無念的冷哼聲,周繼君低頭看去,就見這個明媚的少女正氣鼓鼓的盯著自己,一想到之前在皇宮中,她還一派依依的作風,淡漠素雅,周繼君不由得莞爾一笑,悠悠道。

“適才我救你一命,你卻連謝也不說一聲。”

“你只不過想要討好我罷了,別以為我不知道。”

說著,白無念撇過頭去,感受著周繼君懷中的熱潮,白無念咬了咬牙,將心中那一絲莫名的暖意強壓了下去。除了師父外,世人要麼貪戀她的容貌,要麼貪圖她所賦予的東西,從未有過像他這樣讓自己只覺幾分淡淡的溫暖......哼,他也不過想利用我見到師父罷了,都一樣。

周繼君一邊想著東洲戰局,一邊念著依依,哪有功夫去揣摩懷中少女的心思,只當她是口硬心軟,卻沒發現那雙明媚眸子中一閃而過的狡黠。

[BOOK: 006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