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2
第六百七十九章 君藏樓


若早知如此,楊戩只願沒看到過那天書,又或者天書上所記載的事並沒發生,只要有一件未能發生,楊戩也不會像眼下這樣焦慮不安。可那日之後,天書上所記載的事逐一發生︰金翅大鵬現,出手戰後羿,太上現,斬大鵬,山海輪回強者到來,君公子出手,通天現,劍斬君公子,君公子不知所蹤當那些黑白篆字全都變成現實,掌握未來大局走向的楊戩心中卻沒有半絲喜悅,若知道了自己一生的命運,知道自己何時死,死于誰手,而且注定會發生,無論是誰都不會開心。

天命真的難違嗎。

死死握緊拳頭,楊戩冷漠平靜的面龐下,隱藏的卻是那顆不甘而又悲哀的心。

“推來算去,那君公子也是死路一條。”

看了眼楊戩,袁洪不解地說道。目光落向停于半途的洛繼傷,耳邊依稀傳來潛伏在山麓十萬大軍的呼吸聲,袁洪面色微微發急,剛想催促楊戩,就見楊戩收回目光,上下打量著自己,半晌開口道。

“袁兄,那天命,果真注定了嗎。”

聞言,袁洪心頭一寒,卻又不敢往深里想。

“楊兄,莫非”

“你可信我?”

見著從來都是一副淡如止水模樣的楊戩眼圈微紅,有些緊張地看著自己,袁洪喉頭一哽咽,半晌點了點頭。

“如此,那我們便去殺了那個君公子。”

三尖兩刃挑落月光,曾經的天宮第一殺神不再多言,手持戰刀,飛出密林。

君子峰後有一處獨崖,崖上立著一座竹樓,沒有天吾山的宏偉壯闊,沒有君子主殿的大氣森嚴,這竹樓安安靜靜的矗立著,仿佛一朵鮮有人會刻意流連的崖邊小花,孑然于世,隔著灰蒙蒙的山霧遠眺世間塵煙,或是繁花或是落寞,卻只是看著,清風飄過亦隨風散去。天吾山甚少有人到過此間,也就齊靈兒、月羅剎、周古偶爾踏足,可誰都知道有這座竹樓,私下里喚作君藏樓,卻是碧華還未當上天吾山監軍時所住之處,它男主人自然也是君公子。

白無念匿身夜色,御風而非,也是尋了好久方才尋著君藏樓,方見著竹樓便氣不打一處來,心道這君公子果真戀著此女,金屋藏嬌的地方好生雅致。

深吸口氣,白無念按落雲頭,卻在竹樓前徘徊了起來。

也不曉得那個女人知不知道君公子和師父的事,若不知道,自己從正門闖進去,撞上君公子說不定還會被他殺人滅口。哼,一定不知道,那女子雖生得妖嬈,可能當上天吾山監軍也非泛泛之輩,定容不下君公子有別的女人。自己這就偷偷從後門潛進去,趁著君公子還沒反應過來,當場道破此事。

嘴角浮起得意之色,白無念小心翼翼的繞到竹樓後方,可卻沒發現相像中的後門,好在竹簍上有座葉窗,此時還打開著。

或許是第一次做這等小人行徑,白無念心跳加快,臉上浮起淡淡的紅暈,猶豫片刻後咬了咬牙,縱身躍起。她剛躍上窗欞,耳邊便傳來銀鈴般的淺笑。

“你總找到了。”

白無念心頭大驚,腳下打滑,身形趔趄止不住要栽下去,手臂卻被輕輕扶住,抬頭望去,穿著紫色薄紗的絕美女子正輕笑著看向她,身後的床榻平整無紋,更是沒見著她想象中定然在此的君公子。

“先進來吧。”

輕柔的聲音飄來,白無念面紅耳赤,訕訕地爬進窗戶,只覺得丟臉之極。平日里她學慣了依依淡雅出塵的氣質,何嘗做過爬窗上梁這類的事,今日卻在這個師父的“大敵”面前狼狽不堪,想來不止丟了自己的臉,還把師父的臉也丟光了。

沒想到這個女人非但長得妖嬈,而且還是蛇蠍肚腸,偷偷摸摸躲在窗口,就是想看著自己出丑!

白無念本來就對碧華沒什麼好感,一想到那君公子竟為了她不要自己師父,不由自主地對她厭惡起來。

“你就是她的徒兒,果然,倒有幾分相像。”

察言觀色,碧華一眼就看出白無念眸中的恨意和幽怨,心中暗嘆口氣,遙遙向窗外,卻是想起百年前,她在東海邊遇到的那個孑然出塵的女子,生平第一次自慚形愧,還是因為大魔頭從前的女人。

“你知道我師父?”

白無念看著有些出神的碧華,好奇的問道。

“見過一面。”

“那你定知道我師父和君公子的關系了?”

“也算知道得差不離吧。”

聽得碧華淡漠中帶著幾分復雜的聲音,白無念來了勁,柳眉倒豎,咄咄逼人地開口道。

“你知道我師父和君公子的關系,還橫刀奪愛,真是不知羞恥!”

久居天吾山,弟子星主門人手下對碧華都是恭敬有禮,不敢有半點放肆,即便在百多年前,大唐皇宮勾心斗角的歲月里,碧華也未曾聽到過如此羞辱的言語。

黛眉微蹙,碧華別過頭去,半晌,卻淡淡一笑。

“你可知,當年你師父第一次遇到我時,和我說了什麼。”

“什麼?”

雖然很想將眼前的女子痛罵三百遍,可一聽到師父的事,白無念硬生生止住沖動,沉著小臉問道。

“那時我正想奪他性命,嗯,也就是君公子的,你師父出現了,然後出言止住我。她和我說,如果我那麼做了,將來一定會後悔。”

聞言,白無念陡然一怔,卻是不知怎麼接話。

眼前女子淡漠如暖玉,即便自己再如何相辱,她依舊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沒來由的,白無念想到了自己淡若秋月的師父,神色微愣,轉眼後又是來了火。

這女人學得還真像,定是學我師父的神態氣質迷倒了那個君公子,哼,果然是紅顏禍水,迷亂世間的妖女。

強壓下復雜的心意,白無念重重哼了一聲,冷冷道。

“我師父自然與世無爭,是那出塵的仙子,她讓你別殺君公子,你倒好,將君公子的魂也勾去了。若我是我師父,定當場殺了你,你可知我師父當年傳授君公子道法,付出了多少辛苦,而你卻貪圖君公子的權勢和本領,真是”

白無念氣得胸脯不住起伏,身體微微顫抖,明媚的眸子里滿是怒意,卻又不知怎麼來形容她面前的這個妖女。

“貪圖他的權勢和本領?”

碧華莞爾,目光掠過窗欞,逡巡在偌大的天吾山上,良久幽幽一嘆道。

“你可知道,那年我和他相遇時,他還只是個法天境界的修士,改名換姓匿身在一修煉門派的藏書閣里,說到權勢,的確有點,不過是那一閣的陳書舊卷罷了。”

白無念微微錯愕,就聽碧華接著道。

“而我是大唐王朝最受寵愛的公主,東勝神州最大修煉門派的未婚妻,還有個君聖做老師。為了跟在他身邊,這些都成了過眼煙雲,什麼大唐公主,天劍宗少夫人,誰愛做去做吧。至于你說的橫刀奪愛……等你長大了,你自然會明白,當遇到一個讓你心甘情願在他背後默默守望的男人時,你就會覺得即便天塌下來,也阻止不了你的腳步。”

看了眼山崖邊的那抹陰霾,碧華伸出手,將呆呆站在窗邊的白無念拉到自己身後,嘴角泛起莫名的苦澀。

大魔頭,你走的倒輕巧,卻將她的徒兒留給我這幾日有的頭疼了。

回眸望向身後不知所措的少女,那個白裙如雪漫步海邊的女子漸漸浮于眼前,雖已模糊不清,可每每回想起來,總能讓碧華心底一痛。

[BOOK: 007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