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8
第六百八十五章 西游紀年第一局(五)


“洛繼傷,你這是什麼意思。”

眉頭挑起,周繼君沉聲問道。目光所及,就見那鏡幕中,十多萬皇天教眾各顯本領,如蟻疊般爭先恐後的攀登上天吾山。此時西征大軍在外,天吾山中只有兩千駐軍,門徒三人,形勢危急。

“還能有什麼意思,你既拒絕了我,從今以後便是大敵。想來晌午之前,你天吾山便會被我皇天腳踏平。沒了天吾山的你,就算還擁有數萬大軍,可也是無根之萍,再無法有半點作為。”

洛繼傷面無表情的說道,雖覺有些可惜,可成大事者當不擇手段,後人口中梟雄也好,大盜也罷,只要能成就王圖霸業,史書便由自己撰寫。和周繼君的盟約只定了百年,百年後,若無法再續,那只能兵戈相向了。

“你也想撕毀盟約了?”

“哦?聽你的口氣,似乎已有人在我之前這麼做了。”

洛繼傷忽地笑了,冷漠的面龐上浮起幾分揶揄,幽幽道。

“這才是成大事者的作風。君兄,來到四大部洲後,在這一點上你退步得太多太多。”

說完,洛繼傷不再多看一眼周繼君,收回兵符,轉身便向他那間書館走去。戰敗周繼君是他意料之中的事,卻沒來到來的這麼突然這麼容易,也是,誰若失去了那顆梟雄之心,瞻前顧後,下不了狠心,那他注定會失敗。百年前周繼君做的比自己好,百年後,自己已遠遠超過他了。

洛繼傷心中如是想著,余光中,就見另一團鏡幕從白衣銀發男子的手中騰起。心頭一動,洛繼傷停下腳步,微微疑惑的看著周繼君,半晌嘴角浮起冷冽。

“怎麼,莫非你還有後手不成。”

雖是問句,可洛繼傷心頭卻篤定無比,自己此局必勝,天吾山全部勢力他都了如指掌,包括南海獵風亦被六耳獼猴算出。將大軍牽制在上千里之外,山中無一強者,齊靈兒勉強算是高手,可她一人又如何抵擋十萬各懷奇技的皇天教眾。

鏡幕中的景致愈發清晰,萬道金光突破雲霾,傾灑向從美夢中醒轉的天吾山,山上諸人,碧華、齊靈兒、左清塵、趙無極、齊灰等,都鎮定自若的看著拾階而上的皇天教眾,唯獨那個初來乍到的白無念有些緊張。眾人的神色收入洛繼傷眼中,卻讓他眉頭皺起,心頭咯 一下。

“洛教主,莫非這幾年你順風順水慣了,卻忘了君某是何許人。”

聞言,洛繼傷臉色微變,心中沒來由的躥出一絲緊張。布局七州,從千十七手里搶下偌大江山的君公子,又豈會是那等心慈手軟,不留後手之輩。可他的後手,究竟是

鏡幕中,飄出一衫滌白的布衣,面色古樸,赤著雙足的男子出現在半山腰,漠然望向身下的千軍萬馬。他一人獨立道中,可落在皇天教眾眼里,卻仿佛另外一座天吾山,險峻、高聳、斷天絕地,只讓人覺得難以逾越。

“是他!”

皇天教主面上血色一層層褪去,怔怔地看著一腳踩死萬余皇天教眾的男子,瞳孔一陣搖晃,緊隨其後,齊靈兒三人亦飛身而出,如虎入狼群肆虐于千軍萬馬中。說書人口中有那等萬軍之中斬上將首級者,而在這世上,頂尖強者亦如此,且非是殺一人,若沒其余強者牽制,一個穹天強者想要滅殺千軍萬馬亦是彈指間的事,便如眼前的劉海。

當初獨身渡東海,劉海于周繼君玄詭兩道中修煉輪回道意,那時便約定好了,日後相助周繼君。修煉輪回道意的穹天強者,此為周繼君最大的後手,後手一出,洛繼傷殺局頓時破滅,連帶遠在千萬里之外的南瞻部洲皇天教也岌岌可危。

半柱香不到的功夫,天吾山上再無半個活著的皇天教徒,劉海抹了抹頰邊的血漬,手腕翻轉,道力飛如長虹,卷來一柱東海之水,揮散如大雨,洗滌著天吾山上下的殘屍血跡。爾後他面朝北方,遙遙一拜,身如鴻雁,拂袖而去。

此事罷了,劉海也算是還上周繼君一個人情,接下來的戰事非他所好,即便已成就輪回道意突破穹天,可他只願做那逍遙天下的旅人,最好不再沾染殺戮。至于還欠周繼君的那幾分人情,日後總有機會回報。

“洛教主,若你不動手,我亦不會出手,可你既然圖謀我天吾山,那我便只能痛下殺手了。”

看著神情莫測的洛繼傷,周繼君淡淡的說道,左手翻轉,又是兩團鏡幕浮于清晨的薄光中,一處是天吾山西征大軍,另一處則在南瞻部洲。兩路大軍一東一西圍攻向飛馬騎,不談羅成三人的驍勇善戰,亦不論李車兒、步空堂的神勇無敵,光是躋身天地頂尖強者之列的月羅剎便能讓飛馬騎灰飛煙滅。而在南瞻部洲,海潮涌起,南海海族口中的“紅發大王”正攜著海外異族大軍沖上南岸,一路向北,直撲向南瞻正中的皇天教主殿。

一子出錯,滿盤皆落索。

前一刻還是大局在握,眼下洛繼傷已是一敗涂地,比之七州時候還要慘然。他欲圖天吾山,不料周繼君的所伏暗子皆是針對他而布下,也不知已布了多少年。當世詭道大家,若陸壓、通風為老牌謀者,周繼君則是新崛起的詭道大家,只憑寥寥數役的戰績,足以讓他和陸壓、通風並駕齊驅。

當周繼君全心全意去謀算一個人時,誰都會覺得心底發寒。

洛繼傷面龐微微抽搐著,再寵辱不驚的他此時也止不住心中的壓抑和冰冷,可大局已定,為今之計只有先逃得性命再說。

不再猶豫,洛繼傷看著迎面而來的那柄長劍,悍然出手,攜著三百六十五道皇天教義的拳頭重重轟在君子劍刃上。二十星的道力襲來,洛繼傷面色更白了幾分,身形向後飛騰,卻是借著君子劍之力,暴退而走。

平心而論,若是洛繼傷殺局功成,他絕不會留下周繼君的性命,穹天強者即便失了勢,可單憑實力亦能抵百萬大軍。現如今,皇天教毀于一旦,周繼君又豈會容洛繼傷繼續存活。

垂天道上,兩條人影,一前一後,皆為一襲白衣,前一刻還同心謀算楊戩袁洪的盟友,此時已成為不死不休的大敵。

借著君子劍之力,洛繼傷已飛出百丈外,只要逃出長安城,天大地大,龍匿深淵,更有六耳相助,周繼君便是再神通廣大也無法尋著他。

離垂天道的盡頭還剩百步,就在這時,低沉的咳嗽聲飄入耳中,洛繼傷心頭劇顫,臉色已慘白如執。

垂天道尾,一頭黑虎懶洋洋地匍匐于地,虎背上,落寞的中年男子提著酒壺,低沉著眸子,似在想著什麼心事。可當他抬起頭,睜開那雙眸,一絲殺機流轉而出,瞬間化作千萬殛雷,越過百步之地,重重地轟擊在洛繼傷心頭。

君公子在後,垂天道上最為強大神秘的存在,趙公明在前,殺機四溢,殺局終成。

直到此時,洛繼傷方才露出絕望之色,心灰意冷,卻是知道大勢已去,再無法翻覆。

[BOOK: 007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0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