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5
第六百九十二章 山海經(下)


“遠伐榜出,是日無人問津。道人言,君公子殺袁洪,當取一輪回強者為報公子允,提劍入輪回,天地英豪無不側目”

——《天地大事紀》

“想來山海聖人正是因為如此,方才被天地穹宇的聖人阻于輪回之外。”

合上一卷《山海經》,周繼君看向陸壓,沉聲問道。

“那山海聖人究竟懼怕什麼?”

從周繼君手中接過山海經,陸壓道人小心翼翼的將經書收于懷中,封神輪回中的法寶被他隨意丟在扁擔中,心情好時隨手送人,唯獨這卷《山海經》被他視作珍寶,謹慎又謹慎。

深深看了眼周繼君,陸壓幽聲道。

“我知你欲圖聖人,也不會勸阻你。等你到了能和聖人直面而對時,自然會知曉。”

說完,陸壓話頭一轉,冷聲道。

“山海輪回的強者你大致知曉了,接下來那遠伐榜就交由我來撰寫,聖人之下,帝世家家主當為榜上三甲,其後是四方天神,以及一眾妖物。君公子,你此行遠伐,又準備選誰?”

眸光如水,悄然流轉,良久,周繼君驀然一聲,蘸著酒水,在桌上寫出兩字。

“你當真?”

見著那兩字,陸壓暗暗吃驚,上下打量起周繼君來。天吾山君公子,一方豪雄,詭道謀略也算出類拔萃,可又豈會比得上陸壓這等老謀深算者,然而當周繼君寫下那兩字時,陸壓只覺有眼前這位年輕強者變得有些高深莫測起來。

沒去選那些雖然修為高強卻涉世不深的世家子弟,也沒去選那些穹天下品的妖物,周繼君寫下的那兩個字大大出乎陸壓的意料,甚至讓他有些措手不及。

“當真,我前往山海輪回,必會找他。”

周繼君淡淡一笑道。

見狀,陸壓愈發覺得古怪,卻又無法說什麼。許久,陸壓道人緩緩起身,給周繼君斟滿美酒,高舉酒盅。

此酒為壯行之酒,周繼君雖是穹天強者,戰技殊為不凡,可在《山海經》開頭早已寫道,山海為絕地,乃是九死一生之地。

“但願公子旗開得勝,如此,遠伐榜便會有先行之楷,從此眾相效仿。”

將盅中酒水一飲而盡,周繼君也沒多言,丟下酒盅抬腿走出酒肆,駕起雲頭,卻是往天吾山方向飛去。

收回目光,鼻下兩撇小胡子微微跳動,陸壓也沒去管空空如也的酒盅,兀自望著桌上那兩個字出神,半晌,捏指掐算,嘴角漸漸浮起莫名的笑意。

“好啊,臨走前還想算計道人我一番。你知我讓你前往山海,是不想讓你插手長安之局,卻來了這一招金蟬脫殼可兩三日後,你又如何悄無聲息的回轉。”

詭道謀略之道連連衍算,可陸壓衍算許久,都沒發現破綻在何處。

長安水陸大會為準提西游之局的開始,聖人早已落完子布完局,自然不會再插手。聖人不臨,天地強者野心難束,定會想方設法插手此局,以謀聖人的好處,以及傳言中那個聖人之位。可陸壓只想這場局安安穩穩的進行下去,直到終了,不要再多什麼變數,也最好不要再多出如周繼君這般的年輕強者插手。

楊戩重傷,洛繼傷肉身毀,以及周繼君遠行山海輪回,冥冥之中,或多或少都和這個從不以真心示人的陸壓道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少了幾個強者插手,這場西游之局便會安穩幾分,而那些強者,自然不會因此陷入聖人局中,白白淪為聖人的棋子,甚至丟了性命。

“道人我用心良苦,可世人卻從不肯聽善言。”

苦笑著,陸壓搖了搖頭,目光越過酒肆簾幕,遙遙射向西方,目光漸漸變得陰沉下來。

《遠伐榜》問世,天地強者雖然心動,可無不緘默著,不約而同地觀望起來。翌日,《天地大事紀》又傳出新的一篇,只道兩事。第一件,欲往山海輪回者,可前往長安新東市酒肆揭榜。第二件事,也是最令天地英豪諸強震驚的事,天吾山君公子因斬袁洪,揭榜前往山海輪回,且約誓,回轉之日必攜一山海穹天的首級。

消息不脛而走,短短半日間傳遍天地穹宇。

“君公子,好一個會出風頭的君公子。”

垂天道上小酒肆中,長發及地的男子站在院落中,遙望向南面那座高聳入雲的山巒,目光起伏不定。

“六弟,眼下若是出手,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淡漠如水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黑袍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明花初綻的小院里。初春時節,是最充滿生機的時候,明花盛開于履旁,通風也和驅神一般,遙遙望向矗立東勝之南的天吾山,目光幽暗深邃。

那個曾經跟著自己走遍大半個天下的女孩,如今當在山巔賞花吧,她最喜歡便是嫵媚中透著幾分冷意的初春,也只有這個時節的景致方才配得上她那傾國笑靨。

想著想著,通風不由暗嘆口氣,緩緩收回目光,看向一旁的男子。

雖以兄弟相稱,也做了數萬年兄弟,可他卻未曾正眼看過自己幾回,這樣的兄弟,除了大哥平天,又有誰交得起。

“通風,那水陸大會幾時開。”

“三天後。”

“好。”

驅神輕咳著,回轉酒肆內,重傷未愈的他很是小心,目光低沉卻警惕的掃視四周,即便在自己兄弟的酒肆中,他也謹慎小心,甚至連花花草草也要多看上幾眼。

嘴角泛起苦澀,通風搖了搖頭,亦回轉酒肆。

重傷的驅神,還未想出破解之策的驅神,應當不會去找天吾山的麻煩了,只是不知憋屈如斯的他,會在水陸大會上給自己惹上多大的麻煩。

除了驅神,在長安城內,還有一個身受重傷的人。

大禪寺里,楊戩睜開雙眼,眸中浮起幾絲驚詫。在這大禪寺獨院昏睡了足足一天一夜,他依稀記得是個年輕憨厚的和尚將他背負來此,眼下卻不知所蹤。腦中一陣劇痛,朦朦朧朧中,似有什麼他極不願意記起的事不住地往外鑽,楊戩不願去想,可卻止不住心頭莫名的悲慟。

終于,大顆大顆淚珠從他通紅的眸眼里滑落,夜幕下,袁洪被那一劍斬殺的情景浮于腦海,一遍又一遍的重復著,似在提醒著他什麼。

“君公子,洛繼傷,我楊戩必斬爾等!”

蒼白著臉,楊戩咬牙切齒的低吼著,他顫抖著手,向斜豎在牆角的長刀探去,可整條手臂都綿軟無力。酥麻酸痛的感覺傳來,楊戩緊緊咬著下唇,額上滑落大顆大顆的汗珠,即便他用盡全力,也無法觸到如今他唯一的依仗,那柄三尖兩刃刀。

就在這時,楊戩眼前一黑,腦中傳來宛若蟻噬的劇痛,記憶竟如同天邊雲彩般悄然變化著。

“天書這不可能”

滿臉的難以置信,劇痛令他幾乎說不出話來,可卻敵不過天書改變帶給他的震驚。

那變化的記憶非是前生往事,而是關于天書的記憶,雖只有一絲微不足道的變化,可卻關乎大局。隨著變數的誕生,往後的未來事件也隨之發生細微的改變,兩個不同的未來走向糾纏于楊戩的腦海中,讓他恍恍惚惚、患得患失。人物一樣,結局一樣,可故事的情節卻繞了個彎,仿若兩條不同的河流,流向共同的前方。

“君公子,你究竟在做什麼。”

眸眶顫抖著,一陣接一陣的劇痛襲來,楊戩已然麻木,慘白著臉怔怔地望著長窗欞陰影外的明媚日光,良久,他逼出體內不多的道力,運于手心,變化出一支小錐,若將它放大,則像極了袁洪手中那柄乾坤棍。

深吸口氣,楊戩抬起無力的胳膊,猛地將小錐刺入的眉心。

[BOOK: 007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0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