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4
第七百零一章 佛會七日(一)


“水陸大會終于到了。”

長安新東市的酒肆中,陸壓飲了一口酒,幽幽道。

水陸大會本為佛家超度萬生的盛會,共分七日。

第一日五更始,外壇灑淨,內壇結界,六更遣使建幡。

第二日六更始,建佛龕,請大德登台,而後奉浴。

第三日五更始,大德傳道,六更請赦蒼生,午時齋僧。

第四日六更始,大德坐堂,奉浴,七更說戒。

第五日六更始,大德誦佛經,七更供下堂,午時齋僧。

第六日六更始,大德行使放生。

第七日五更始,普供上下堂,六更齋僧,午時送聖。

七日後,水陸大會完畢,而準提的西游之局也正式拉開帷幕。這七日雖短,看似尋常,可卻是那最為關鍵的七天,能否踏足西游,只在這七日中論定。

又抿了口酒水,陸壓輕嘆一聲,起身走到窗欞旁,目光深長,偌大的長安城盡收眼底。水陸大會雖是萬民齊聚,可在皇宮下的會場中,只矗立著九座高閣,也就是說,真正能插手西游的僅有九方勢力。垂天道上的那幾家巨頭已定下,趙公明、鎮元子、通風,若算上尚未歸來的周繼君,共四家,已然分去了將近半數的名額,剩下的五個名額,將被長安城中諸強瓜分。

而那些世人口中的“妖魔仙神”此時正潛匿長安,混入芸芸眾生,倒也其樂融融。

嘴角浮起冷笑,陸壓遙望皇城方向,此時五更未到,天邊還是灰蒙蒙一片,偶有晨光,卻破不開濃濃的陰霾迷霧。再過兩柱香世間,就要開始清掃外壇,而後結界,“妖魔鬼怪”皆不得入,隨後建幡,也就是水陸大會正式拉開帷幕。長安百姓雖知有場盛會,可卻鮮有人會貪早去看熱鬧,此時聚于會場前的皆是懷著神通奇技的修煉者,修為從法天到穹天不等,實力強者自然覬覦樓閣之席,而稍弱者則是來撞撞運氣,若運氣好,等第五日請赦蒼生時,指不定能分得一絲機緣。

就在這時,陸壓忽地皺了皺眉,轉頭望向長安之南。不僅是他,盤踞會場前的強者們都心生感應,回頭望去。灰蒙蒙的晨霧中,一人一騎緩緩行來,初時很慢,可到中途陡然加速,那匹湖藍色的駿馬四蹄生雲,騰飛于半空,直向水陸大會撲來。

馬背上坐著一個身材高大的中年人,滿臉橫肉,生著只鷹鉤鼻,只看一眼便知此人定然生性凶殘。

諸強閑著看熱鬧,既沒阻攔亦沒相助,卻不約而同地讓開一條道來,任由那中年人橫沖直撞。

“那人似乎有些眼熟”

“是了,他不就是當年那個大鬧妖王山的嗜天魔尊嗎。”

不多時,便有幾名老妖認出了匹馬闖來的男子,轉眼後長安城中諸強皆已知曉此人身份,心中暗暗奇怪,那嗜天魔尊當年也算有些名氣,可這百多年來,卻再沒露面過,今朝水陸大會初開,他便出現在長安城中,隱隱中透著幾分古怪。酒肆里,陸壓皺起眉頭望向“嗜天魔尊”,指尖輕彈,酒水濺起在半空聚成一方圓鏡,鏡中現出嗜天魔尊的面容,卻被朦朦霧氣遮掩,看不明晰。

“果然,此人另有身份。”

陸壓下意識望向南面,唇下短胡跳動著,他剛欲掐指捏算,就聽一聲怒吼從皇宮前傳來,回蕩在長安城上下,也不知將多少百姓從睡夢中驚醒。湖藍色的駿馬躍身而起,馬背上,嗜天魔尊手持長刀,滿臉凶神惡煞,就在他即將馬踏會場時,佛音蕩開,灰蒙蒙的天雲裂開一道細縫,諸天佛尊菩現身,長安諸強心頭一驚。

本以為聖人不至,諸佛菩薩也不會來,孰料在那天雲上竟藏著近百的佛菩羅漢,莊嚴肅穆的氣息壓來,佛道的氣息宛若洪水席卷長安城,諸強只覺心頭祥和寧靜,可都竭力抵抗著,唯獨半空中的嗜天魔尊依舊滿臉暴虐,手中長刀揮出,卷起十星之力聚于一柱劈向佛尊菩薩。

“穹天?”

陸壓眉頭絞成一團,心中的懷疑愈發確定。

“竟在我眼皮底下回轉,又改頭換面君公子,你究竟在圖謀什麼。”

化身嗜天魔尊的周繼君眸子陰冷,惡君子道意流轉全身,而後聚于長刀,狠辣凶猛的殺意遙蕩而出,近百佛尊菩薩皆不敢攖其鋒芒,口喧佛號,閃身避開。一刀劈空,周繼君也不以為意,駕著化身駿馬的水麒麟,飛向會場旁的樓閣,再度揮出長刀,刀影宏巨如山,攜著十星之力,劈斬向九座高閣。

直到此時,眾人方才反應過來,嗜天魔尊今日到此非是胡鬧一通,而是奔那閣樓而來。閣樓毀去一座,那西游名額便少去一個,此事與眾人息息相關,諸強再不顧其他,紛紛騰身而起飛向會場。皇宮前頓時亂成一團,幾名穹天境界的佛尊已祭出法寶,卻顧忌誤傷會場上的諸強,心中焦急,卻遲遲未有出手。

長刀落下,當先一座閣樓轟然倒塌,塵埃飛揚間,周繼君刀勢未減,繼續向其後的閣樓砍去。

他化身嗜天魔尊來此攪局,卻為了兩個目的,一來打探清楚佛家布于長安的勢力,而來則為了西游之局的名額。入局的勢力強者越多,往後越是混亂,名額雖只有九數,可每一方勢力少說也有大軍數十萬,強者上百,若再算上盟友,人數還會翻上幾番。除了垂天道上已定的四方勢力外,周繼君只欲留一個名額,讓天地諸強去爭奪,既損耗實力,又可免去日後西游輪回中的復雜局面。

手起刀落,又是一座高閣坍塌下來。

周繼君騎著水麒麟在前,諸強追趕在後,可又有誰能快過修為恢復到穹天上品的水麒麟,便是那日的金翅大鵬鳥想要追上也得花些功夫。北面兩樓皆已倒塌,周繼君拉起韁繩調轉馬頭,朝西面的樓閣飛去,長刀從馬鞍下抽出,又是一刀砍落。

“無量壽佛。”

熟悉的佛號從閣底傳來,周繼君身軀微震,目光所及,就見一臉質樸的年輕僧人合掌立于閣下,抬起頭,神色肅穆,又透著幾分憨厚。

刀影一緩,就被僧人的肉掌按上,似曾相識的道力襲來,刀影破碎,周繼君神色黯然,面上涌起病態的紅光,硬生生咽下涌上喉口的鮮血。

“無量壽佛,不知施主為何攪亂我水陸大會?”

淡漠的聲音傳入耳中,在周繼君滿臉橫肉的凶相下,卻是濃濃的失落。

昔日並肩作戰的兄弟終于迎面相向,佛掌對刀鋒,那一掌雖轟在刀影上,可卻無異于在周繼君心頭重重一擊。

未等周繼君開口,金黃的佛光降下,卻是漫天佛尊菩薩趁著空隙手持法寶轟殺向周繼君。

摩尼,你何時才能醒來或許如今的你才算是那個夢醒的你吧。

輪回如夢,往事種種皆為夢幻泡影,即便沙摩尼能記起前事,也未必會重拾

一抹陰雲蕩過天頭,周繼君深吸口氣,看了眼陰霾中那個滿臉義無反顧的年輕僧人,苦笑著抽身疾退。

往事種種,卻都是周繼君深藏心底深處最珍貴的記憶,他又怎會放下。

[BOOK: 007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