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7
第七百零四章 佛會七日(四)


星星點點的磷火飄蕩開來,野草點燃,卻並沒化作灰燼,反而在火中翩躚搖曳著,妖嬈而詭譎。

磷火灑落于鬼面騎的屍身,轉眼沒入,那些本已身隕的鬼面騎竟睜開雙目,搖晃著爬起身,雖看不清面具下的容顏,可眸中閃爍著墨綠的火光,看得兩衛兵將無不心底發寒。行軍打仗,最怕的不是對手有多強大,而是敵軍永遠殺不死,就好比眼下。三千鬼面騎雖人數不佔優,可居然擁有不死之身,且氣力極大,從地上爬起身後,呼嘯結陣,仿若一柄利劍,直插入海外衛的軍陣中。埋伏于山崖上的修真衛面面相覷,見著在海外衛中橫沖直撞,不多時便已近三龍山的鬼面騎,再顧不上以往的仇怨嫌隙,紛紛飛身而下,手執飛劍,和海外衛聯手將鬼面騎阻于三龍山前。

原先的優勢不再,戰事陷入僵局,步空堂緊咬下唇,面色凝重,剛想和李車兒說道什麼,就見他猛地抖開披風,也不說話,重重一躍,直向峽口外那名鬼面騎大將撲去。李車兒專攻武道,武道者無非速、力、技,因此道力的運用格外重要,每一絲道力都彌足珍貴,李車兒甚少駕雲御風而飛,他的身法以跳躍為主,玄天境界的他一縱身便能躍過十里地,且身影若鴻,速度極快,飄渺變化,尋常玄天上品的強者射出心神也無法跟住其蹤跡。

步空堂方回過神來,李車兒便已躍至鬼面大將上空,身如萬仞高山陡降,攜著千萬斤巨力,轟擊向那壯漢。臉帶面具的壯漢沒有半點慌亂,從容拉馬而退,那馬似乎極通靈性,腳踩玄步,暗合陰陽,竟堪堪避開李車兒一擊。勢沉如山岳的一拳轟砸向地面,泥石飛綻,兩邊的山峽不住顫抖搖晃,武道之力未絕,如水波傾蕩開來,鬼面大將未有動作,倒是他身前的紅袍小將低喝一聲,催馬上前,揚手捏出一個印法,變化成巨盾,將武道之力阻擋于身前。

欲奪一軍,先斬其將。

可那穹天境界惡鬼面騎大將實力強悍,身旁小將亦修為高強,此戰注定是場苦戰,說不定

步空堂咬了咬牙,不再多想,騰雲駕霧,向戰圈飛去,卻是想和李車兒聯手而戰鬼面大將。可他尚未飛近,一襲紅光閃過眼簾,那個紅袍小將飛出馬背,將他攔于戰圈外。余光中,就見李車兒怒吼著縱身躍起,再度戰向鬼面大將,步空堂心道不妙,那鬼面大將雖未出手,可無論李車兒攻勢多凶猛,都被他從從容化解。長此以往,李車兒定會力難以續,他若落敗,自己一人獨木難支,天吾山亦危在旦夕。

心意所及,步空堂手負于背,悄悄捏出一個印法。他主修統兵作戰之道,修為比之李車兒稍遜一籌,可也離玄天不遠,若拼盡全力足以和玄天下品強者一拼。全身道力皆聚于手印中,趁著紅袍小將側目回望時,步空堂邁出一步猛地轟出。步空堂一心想要操練出虎狼之軍,他草創的戰技功法取自征伐之意,宛若千軍萬馬撲來,如虎似狼,道力時凝時散,凝如三軍,散如游勇,暗合兵陣之道,初敵之人即便修為高出幾籌,也會措手不及。那紅袍小將修為雖高,可乍一見步空堂的戰技,不由皺了皺眉,側身避開。抓住空隙,步空堂也不去管紅袍小將,騰身飛向李車兒。李車兒連連出手,每一招都飽含殺機,可每一招都以落空告終。見著步空堂飛來,鬼面男子眸中隱隱含笑,掀開披風,將兩人一同裹入戰圈。

“看來,那天吾山上也只有君公子可堪一戰了。”

冷漠略帶嘶啞的聲音傳入耳中,李車兒和步空堂神色微變,他們何嘗不巴望著師父能突然現身,斬殺此獠,解除天吾山的危機。可內心深處,卻總有一個聲音在提醒著他們,師父可保他們一時,卻無法保一世,更何況,將兩衛大軍交給他們,已是寄予厚望,如若戰敗或是苦候周繼君來援,便是安然回轉天吾山亦丟盡顏面。

互視一眼,兩人眸中同時燃起濃濃戰意。下一刻,李車兒身入風影,便化出千萬之眾,而後融合聚成一巨人,仰天長嘯猛地一拳轟擊向鬼面大將。步空堂也不甘示弱,昂首上前,雙手化作一虎一狼,從側面突襲,攜著千軍瓦馬殺伐之勢攔腰擊向鬼面大將。直到此時,那鬼面大將眸中方才浮起一絲凝重,就見他翻身下馬,側身橫移,右手捏出一道印法,迎向化身巨人的李車兒,李車兒這一擊將近一星之力,可遇上鬼面大將的手印,卻微微凝滯,轉眼後被破去,余力傾蕩,李車兒變回原形橫飛了出去。彈指剎那戰敗李車兒,那鬼面大將揮卷袍袖,袖化長龍,將步空堂那一擊的道力悉數收入袍袖中,轉眼後戰袍抖落,虎狼之氣撲向步空堂,毫無防備之下,步空堂亦拋飛出去,摔落在李車兒身旁。

“戰技雖不錯可惜變化太少。”

鬼面大將丟下一句話後,不再多看兩人半眼,緩緩揚起手臂。

鴉雀無聲,夜幕下的三龍山前,只聽見冷風呼嘯以及篝火嗞嗞燃燒的聲音。

海外衛和修真衛看著落敗當場的主帥,無不神色劇變,大勢已去,濃濃的悲戚之情將他們籠罩,兩衛將士苦笑而視,滿臉絕望。大難當頭,先前的嫌隙早已不再,卻都有些同病相憐,一榮俱榮一敗俱敗之情。

可就在這時,只見鬼面大將猛地揚起手臂,尖嘯一聲,三千鬼面騎竟如潮湧般退去,丟下一眾殘兵敗將,遙遙向遠山奔襲而去。兩衛將士滿臉驚詫,怔怔地呆在當場,可見著那員紅袍小將緩步向李車兒、步空堂走去,心頭不由一緊。

“師兄,你有沒發現,那人的戰技......似乎有些熟悉。”

揉了揉疼痛的胸口,步空堂齜牙咧嘴地爬起身來,就見一旁的師兄神色恍惚地看著那員紅袍小將。順著李車兒的目光望去,步空堂微微一怔,滿臉的難以置信。

紅袍小將掀開面具,藏在鬼面下的竟是那張無比熟悉、時常出現在他夢中的容顏。

“發什麼呆,還步速速追殺上去。”

狠狠瞪了眼兩人,嬌媚的風情乍現於夜色下,齊靈兒看著目瞪口呆的兩人,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而後拉下面具,飛身上馬,不多時便已追上鬼面大將。

“果真是師父。”

半晌,步空堂方才回過神來,望向緊隨鬼面大將身旁的少女,心中微微不是滋味。

“師父突襲天吾山,師娘他們定然知曉,可又不告知我們實情,究竟為何。”

身旁傳來李車兒低沈的聲音,步空堂強壓下復雜的情緒,思索著看向李車兒。

“師姐說讓我們追殺上去,定是師父的意思,我們照做便是......師父的舉動,總是讓人看不透。”

最後一句話,步空堂說的很輕,隱隱中透著幾分深意。周繼君的布局步空堂自然無法看透,可他其余的心意,步空堂亦猜不透,也不敢去猜。

[BOOK: 007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