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一十八章 佛會七日(十八)


為什麼事情會發展到今日這等地步。

勾陳歇斯底裏的笑著,神色雖瘋狂,可目光冷淡如月,一如她和除紫微外任何一個天宮巨擘雲雨時般。

她依稀記得,第一次見到紫微時,她還只是拂香殿的女仙,蟠桃大會,她站在列前領舞,第一次將魔姬舞跳上四十九調,驚艷全場。無數道或是贊賞或是貪婪的目光射來,勾陳早已習慣了,並沒不適,反而有些沾沾自喜。她苦苦準備半年,就是為了能在蟠桃大會上一展風姿,引誘那些地位權勢高崇的仙神,即便能做一小妾,也好過陷在遍地汙泥拂香殿中。

拂香殿,名字雖好聽,清風拂掃,余香不絕,可卻是天宮有名的藏汙納垢之地。人間有青樓花坊,天宮則有拂香殿,拂香殿的女仙們少有呆上百年能保住童子之身的,勾陳便是少有的處子,在那時。和其他舍命保紅丸的仙女一樣,她不是故作清高,只不過想保住身價,日後被某位仙神帶回府中,不至於玩上幾天就厭倦。取悅男人不一定要用下半身,還有許多其他的方法,勾陳就這樣熬過了數百年,終於等到了屬於她的那場蟠桃大會,一舞動天宮。

眾仙神的表情勾陳看在眼裏,喜在心頭,那麼多覬覦她的仙神裏,她只對坐在次席的那個男子多看了幾眼。和其余仙神一樣,他也始終盯著勾陳,他的目光比之任何一名仙神都要幟熱,仿佛一團烈火,燃燒著勾陳的芳心。勾陳不認識他,可卻知道坐於首席的是天宮正主玉皇大帝,那麼能有資格坐於玉皇身旁和他頻頻推杯換盞的男子,他的身份定也很顯赫,不單是身份,他比在場的天宮巨擘要多出一樣東西,卻是男人獨有的最能讓女子心旌搖曳的霸氣。

他這麼看著自己,定是想帶自己回府了。勾陳如是想著,心中竊喜,舞如蝶翼,翩躚輕盈,秋波送去,那個穿著尋常布衣的男子嘴角微翹,勾陳更是喜不自禁。

蟠桃大會罷了,勾陳在眾星捧月中回轉拂香殿,殿裏幾位宮主哪還看不出勾陳時運將至,飛上枝頭變鳳凰,殷勤恭維著,只望日後她嫁個強勢的仙神也能福澤自己。其後一個月,上門提親的仙神絡繹不絕,有幾個甚至揚言要娶勾陳為正室。初時幾位宮主還當勾陳挑三揀四,遲遲不肯答應,可到後來卻發現苗頭不對,一個月快過去,勾陳已拒絕了二十多名仙神,惹得那些急色的仙神怒火中燒,可礙著顏面未曾發作,只是暗中頻頻向宮主們施壓。宮主們氣惱勾陳擺架子,用盡手段卻拗不過,索性將她鎖於雜草叢生的偏殿,以示懲罰。

莫非他真快就將自己忘記了?還是,這一切只是我在自作多情?

荒蕪淒涼的偏殿中,勾陳怔怔地坐在涼亭中,看著緊鎖的院門。從拂香殿中人人恭維到現在被所有人鄙夷唾棄,原來只需一個月,世間炎涼,卻因自己的癡心妄想。

勾陳苦笑著,嫵媚傾國的容顏在夕陽余蘊下漸漸變得黯沈。

你怎麼在這?

耳邊傳來低沈卻又威嚴的聲音,勾陳愕然擡頭,目光落向那個站在不遠處的男子,便再也移不開了。

原來是在等我。

男子笑了,即便他展顏而笑,也掩飾不住傾蕩天地的霸氣,只這一笑就讓勾陳有些喘不過氣來。

下一刻,她的身體就被男子橫抱起來,走過雜草叢生的拂香殿,走過藏汙納垢的拂香殿,走到坐擁七方重天的紫微宮。

從今以後,你便是我紫微的女人。

紫微將她扔到床榻上,挑起她精致的下巴,低吟著道。

之後的一百年,勾陳倍受寵愛,出入相隨,日夜歡愉。可對於紫微來說,女人就是女人,永遠比不上他的雄圖霸業,江山社稷。勾陳第一次陪侍,是玉皇手下排名第四的神君,紫微坐於上首,那名神君坐於下首,而勾陳陪坐一旁,忍著那只遊走在自己大腿上的手。紫微談笑風生,目光飄移,卻沒有一刻落到勾陳身上。

你是我的女人,我讓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即便和你別人睡了,你也只是我的女人。

那次筵席後,紫微如是和她說道,而那名神君也如他所願歸附麾下。勾陳第一次知道,在紫微心中,自己只是個女人,或許算不上,只是他所擁有的一樣物品罷了,和藏在後宮中那些時常被他取出把玩的鎮紙、短劍沒什麼區別。

勾陳自然不甘心,即便紫微平日裏對她再寵愛,可一想到那日筵席的情景,她便不寒而栗,身體裏沒有半絲力氣,只覺得心頭空蕩蕩。從那以後,勾陳開始修煉星野鬥數,煉化勾陳輔星,紫微初時大喜,封她為勾陳妃,掌西宮,可之後便再沒關註過。勾陳天真的以為,隨著她修為提高,習得兵法韜略,夫君應當會對她另眼相待,至少不會再讓她去陪席。

可勾陳卻忘了紫微那句話,女人就是女人,她再如何努力也只不過是他的女人。

勾陳非但沒有如願以償地為紫微出謀劃策,反而一次次的陪侍,甚至陪宿,看著第二日那些身處高位的仙神又玩弄便她的胴*體,然而心滿意足的離去,勾陳只覺得惡心得幾欲嘔吐。人盡可夫,這和留在拂香殿又有什麼區別......唯一的區別便是,自己成為他的女人,他讓自己做什麼,自己便去做什麼。

再後來,天皇找上她,勾陳沒有拒絕,能將一個天帝玩弄於股掌中,對於厭倦了紫微宮中日子的勾陳來說未嘗不是一一件新鮮刺激的事。英豪再有野心,可又有幾人能逃脫美色的誘惑,漸漸的,勾陳發現,若是她的實力足夠強,勢力足夠大,便可操縱這天地間的一切英豪帝王。

既然你只將我當作藏於後宮的物品,那我便證明給你看,我所能做的不僅是幫你留住那些可用之人。

初時,勾陳走在前往天宮的路上,如是想著。

......

“自以為布下棋局便能將一切棋子按部就班的落下,我為執棋者。可這天地穹宇何嘗不是一副大棋盤,一旦身陷,便淪為棋子,再無退路。”

簾幕後,勾陳喃喃低語著,前塵往事對別人來說,是過眼雲煙,可她卻從未一刻忘記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將自己帶出拂香殿的男人,至少那個場景,她永遠不會忘記。

“既然你不願意說,那寡人也不為難。”

簾幕前,紫微收斂起慍怒之色,心中稍覺可惜,亦有些不是滋味,可轉瞬即逝。

這個女人既然背叛了他,那她便只剩一條路可走,和紫微宮中那些自己玩膩的珍寶一般,被他紫微親手摔成粉碎。

“你立傀儡掌大隋,也算威風了數十年,可卻忘了大周皇室還有血脈存留。就在這大周境內,我要讓你知道,當我紫微的對手是何等下場。”

深深看了眼勾陳,紫微轉身,帶著宛若木偶般僵硬的跟在他身後的青年走向殿門,殿門大開,戰火從周朝腹地燃起,喊殺聲如浪潮般洶湧澎湃,直逼夜色。

殿內闃寂無聲,異變突生,便是那些老謀深算的臣子們到現在亦沒回過神來。

許久,簾幕掀開,從那處暗閣裏走出一個女子,手持利劍,身披銀色鎧甲,英氣逼人。

她望向南方,面色冷凝,眸中卻波瀾起伏。

“那麼,戰吧夫君。”

勾陳揮劍斬斷琴弦,低聲道。

[BOOK: 007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