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七百二十一章 佛會七日(二十一)


月光傾蕩,化作滌塵的雪,洋洋灑灑的濺落一地。

龍鳳金縷袍,九璃通天冠,帝王緩步走在月光下,一如既往的慵懶神情,大戰的氣息沒能讓他動容半分,甚至還有閑情逸致撥弄著蔥白如玉的手指。

“玉皇!”

城頭的男子紫微再熟悉不過,也曾想過他會出現,可當玉皇大帝真的到來時候,紫微仍有些難以自禁。

“誰說她敗了。”

站在城頭,玉皇伸手摟住勾陳的酥腰,將她攬入懷中,輕笑著看向神情愈發陰沉起來的紫微。

“只要她一日臣服于我,那她便永遠不會敗。”

玉皇大帝的話雖不像紫微說的那般氣勢騰騰,可他是天上地下古往今來第一帝王,輕易不承諾,只因他的一諾便是山河社稷江山宏圖。

“你從天宮來,卻未帶來一兵一卒,玉皇,你是想要嚇唬寡人?”

府城下,紫微眯起雙眼打量向玉皇大帝,眸中閃過狐疑之色。他率紫微星兵下凡前,早已布下三十三重星陣,天宮若是調兵遣將,定逃不出他的耳目。可看著玉皇一副從容不迫的模樣,紫微不由想起百年前,天宮那場大戰,那時候的玉皇大帝也是身陷紫微星兵,卻和眼下一般模樣,安靜地削著指甲,一邊玩味地打量著他。再然後,紫微一敗涂地。

瞳孔陡然縮起,紫微帝君暗暗掐指捏算,隱于夜幕之後的十二主星悄然衍變,降下星光探向大周境內,卻沒能發現一兵一卒。

玉皇絕非無的放矢之徒,他只身前來定有所依仗,可他的依仗究竟在哪。

紫微蹙了蹙眉,下意識的按向腰間染滿鮮血的戰刀,就在這時,耳邊傳來玉皇漠然的話音。

“天帝沉痾,往往身懷而不自知,可等病入膏肓卻為時已晚。紫微,你做了數萬年天帝,可知否?”

沉痾者,久醫不治的重疾。

紫微自然知道玉皇言下之意。想要得到什麼,必須付出代價,此為世間常理,便是天帝也無法避免。天帝神位,並非打下重天廣宮就能獲得,卻需以天帝之心印證那顆神位,非品德崇高、才賢廣恩者能以企圖。然而這世間又有幾個真正的大德,即便真有大德,也隱居世外,誰會覬覦那燙手的天帝神位。因此到後來,煉化天帝神位幾乎都是用強,硬生生的煉化吸收那神位,可本心始終未能和神位道意印證,短短萬年或許沒什麼異樣,時間長了,卻很難壓制住神位自身的品格道意,再用道力強行鎮壓,卻會生出疾病。

此為帝王沉痾,只要坐上那個位子,便永無法愈治,除非自行剝奪神位。可當了數萬載天帝,低頭降眾生,揮手掌風雲,誰又舍得放棄。

紫微沉吟不語,後土微微動容,而勾陳亦目光復雜。

穹宇四方天帝相聚大周,各懷心意,唯一的共同之處,便是他們都已染上沉痾。平日不為外人道,佯裝不知,此時被玉皇當眾說破,心中的滋味除了他們幾人,又有誰知道。

“莫說我,你玉皇可是我們幾人中最早獲得帝位者,恐怕如今的你已病入膏肓了。”

平定下復雜的心意,紫微遙望向玉皇,冷笑著道。

“恰恰相反。”

玉皇笑了,他看了眼滿天星辰和高懸的月兒,臉上浮起一抹愜意。

“因為我當寡人比你早了數千年,因此我發現那沉痾也比你早了數千年。這些年來,你們四處征戰,我卻不管不問,你們真以為我玉皇成了那個昏庸無道的孤家寡人?”

“想要治愈那沉痾也有辦法,只不過,你們卻永遠無法做到。”

看著面露異色的紫微和沉吟不語的後土,玉皇笑了,笑的很開心,袍袖掀開,蔥白的十指輕輕彈擊。

“紫微,你擄掠通天殺之成就君聖,修為實力雖高了幾分,卻是舍本追末之法。天帝自有天帝的道法,何須去圖那君聖。今日寡人就讓你見識下何為真正的天帝道法。”

月光下,玉皇漫步于城頭,十指如玉而舞,口中輕輕吟念著什麼,悅耳如天籟之曲。

“點兵點將,點到誰便是誰。”

人間的童謠吟念出,玉皇莞爾一笑,眉心金光大作,十指翻飛間,奇異的光芒隨之散落,傾灑向二十萬紫微星兵以及五十萬黃巾力士。

轉眼後,那些本屬于紫微和後土的兵將神情一怔,身上鍍起一圈金光,轉眼落定,竟成了天宮兵將**的鎧甲。

“嘩!”

那些被異芒侵入體內的紫微、黃巾齊齊轉身,從這一刻起,他們再不奉紫微、後土為主,而是來自玉皇麾下的天兵天將。“天兵天將”反戈殺向他們原先的戰友們,堅硬的鎧甲令他們幾乎水火不侵、刀槍不入,轉眼後,戰局發生了變化,紫微、後土節節敗退,不斷的有原本的手下變成天兵天將,面無表情的撲殺而來。兩方廝殺慘烈,血染山河,待到兩更天的時候,紫微和後土已退出一城,手下兵將只剩二十萬,而被變成天兵天將的則多達三十余萬,且不斷增加著。

是時候了,我們之間最後一戰就在今日。

宛如潮退的大軍中,紫微帝君一馬當先,手中長刀重重揮落,一刀斬下,五萬天兵天將身死當場。

即便你有化腐朽為神奇之能,可你修天帝之道,殺意戰技又怎會比得上身為君聖的我。

紫微站直身體,迎著千軍萬馬,就好似洪潮巨浪前屹立不倒的巨山,拖著戰刀直直望向玉皇。

府城之上,玉皇似有感應,收回“點兵點將”的雙手,俯視著紫微,嘴角掠過一抹意味深長。

“你已輸給我兩次了,俗話說,事不過三。紫微,若你真想戰,這便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玉皇的聲音中帶著幾分孤傲,亦在挑釁著。他修天帝之道,論及殺意戰技,自然不如紫微,可身處高位者何須親自動手,就算被人逼到不得不出手的份上,他玉皇亦還有壓箱底的一招。

紫微沒有說話,兩人明爭暗斗了數萬年,何須再多說什麼,大周之戰是他和玉皇間最後一戰,亦是他紫微必勝的一戰。眸中透著紅紫光華,周身殺意皆聚于紫微手中的戰刀,滿天星辰在十二主星的牽引下,斗走星移,變化萬千。

“殺!”

紫微低吼一聲,星辰凝滯,卻降下數以萬計的星光在周天上下布下一張張大網,封死了玉皇來去的路徑。星輝璀璨,紫微縱身而上,卻比流星飛隕還要快上幾分,雙手緊握戰刀攜著近百星力狠狠斬向玉皇大帝。

城頭上,勾陳平生第一次花容失色,心頭撲通撲通直跳,黯然神傷,卻不知是為誰而傷。目光所及,玉皇站于城欄前一動不動,他的前路退路都已被紫微的星辰斗數封死,每一步變化都被算盡,刀鋒襲來,就算他想施展什麼道法也會被紫微破去。

他終于贏了嗎。

怔怔地看著那個將自己帶出拂香殿,又親手將自己推上今日地步的男人,勾陳心里突然靜了下來,諸般煩惱雜念皆隨著夜風傾蕩消散。

若他贏了,或許也是個不錯的結局。

勾陳也不知自己心中為何躥出這樣一個想法,或許是謀算了紫微萬多年,早已有些厭倦疲憊。她本想將這個男人徹底毀了,看著他一步步陷入無丈深淵,然後追悔莫及。可百年前已毀過他一次,勾陳並沒得到想象中的喜悅和快樂,反而有些莫名的失落。

若他真贏了玉皇,自己便不用再受這種折磨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終末。

勾陳怔怔地看著近在咫尺卻面無表情的紫微,心里暗道。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