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5
第七百二十二章 佛會七日(二十二)


“韜光隱忍如玉皇大帝,又怎麼會敗。”

戰場西南的山坡上,一襲白衣宛如臨風剔羽的雄鷹,周繼君遙望向城頭不慌不忙的帝王,低聲喃喃道。

天上“神仙”們的戰斗不比凡人,雖也有相持千萬年的大戰,可千萬年里大多時候只是在積勢,真正兵鋒相對,往往數日甚至僅需半天,便能判出輸贏生死。這場天帝間的戰爭雖醞釀了百多年,可勝負就在眼下,然而陸大會尚未結束,周繼君也不想讓這一戰過早落下帷幕。

目光所及,殺勢已成,在所有人眼中,紫微帝君這一刀已將玉皇逼至絕境,再無還手之力。可周繼君,甚至連紫微也清楚的知道,玉皇大帝今日現身大周,絕非虛張聲勢前來送死,在他懶散不羈的面容下,埋藏著一顆歷經數萬載風雨未曾隕落天帝之心,也是最令天下修煉者難以看透的那一顆。

大劫當前,玉皇淡淡一笑,又摩挲起他心愛的十指。

寒光忽現,十指晃動間,一柄短刀落入玉皇手中。他抬臂揚刀,刀速很不急不緩,內中的力道亦只有十來星,可每落下一刀,總會斬破九萬九千柱星力,不多不少,每一刀皆是九九之數。無比精確的九刀落下,在斬破星力天網的同時,亦擊中了紫微握著戰刀的手,不多不少,亦是九次。

九刀之後,紫微顫抖著手,疾退而去,身形猶在半空,一臉的難以置信。

誰會想到堂堂天帝竟施展出如此精細的女兒刀,可如女兒家繡花般輕盈的刀法中,卻蘊藏著連紫微都無法企及的變化,每一刀的變化都被精心衍算過,準確無誤,雖然刀速很慢,可後發先至,以巧破力,又似潺潺溪水纏綿不絕。

九刀過後,紫微再敗于玉皇。

“你又輸了。”

收回用來修指甲的十指刀,玉皇大帝立于城頭,眯起雙眼促狹地看向紫微。他是唯一一個修煉天帝道法的天帝,天帝道法主修品德才賢,即便修為已至穹天,可玉皇的精力畢竟有限,想要再去修煉殺意、戰技,就算再過個數萬年也比不上紫微等人,可若無一技傍身,終究太過危險,于是便有了這一招十指刀。

像愛惜自己十指般愛惜此刀,衍算變化,每一刀皆有九九變化,精確而縝密,即便速度力量皆不及,可只要玉皇看準算清,九刀過後,便是君聖級的強者,亦會敗于此刀之下。

“我練了九萬年的刀法,用來對付紫微你,似乎有些大材小用了。不過,也該是它現世之時了。”

玉皇意猶未盡地說道,他望向天穹,在夜幕之上是刻上他璽印的重重天宮。俗話說,普天之下莫非皇土,可若現實真如此,玉皇自安安穩穩的做他的天帝,也不會沒日沒夜的去練這一刀。在玉皇心中,紫微于十指刀,只不過初試鋒芒罷。

看向顫抖著眸子面露不甘的紫微帝君,又看了眼身旁面色慘白的勾陳,玉皇心情大好,最後補充道。

“所謂成王敗寇,你紫微三敗于我,已無東山再起的可能。等你死後,我自會為你尋一傳承者至于後土陛下,和紫微一樣,你還有兩次機會。”

話音落下,玉皇嘴角微翹,打量著兩帝殘余的二十萬人馬,正想繼續他“點兵點將”的游戲。

夜幕中忽地躥來一尾墨綠的火光,轉眼後,頭戴鬼面的騎兵從橫刺里殺來,行如風,銳如光。當先的是一員銀袍小將,手持雙股劍,殺氣懍懍,而在“他”左右各有一員大將,擊鼓鳴鑼,聲調卻幽幽淒淒,刺耳無比,攜著墨綠的鬼火,卻顯得無比詭譎妖異。這突然殺至的騎兵仿佛一把尖刀狠狠插入兩軍陣營,紫微黃巾和天兵天將本膠著而戰,陣形散亂,鬼面騎士橫沖直撞,憑著區區三千之眾,硬是殺開了條血路,將兩軍分阻于南北。

騎著青鸞鳥的女子眉頭微蹙,放眼看向城頭也是一般神色的玉皇,手捏印法,口中念念有詞,從她背後騰起九條土龍,直飛沖天,堪堪打斷了玉皇“點兵點將”的法術。雖偷得空子破去了玉皇的道法,可後土非但沒能松下一口氣,反而心情愈發沉重起來。

兩軍已被鬼面騎切割得渭涇分明,猝不及防下,將士們都沒能反應過來,古怪的騎兵掩殺而至,瞬間亂了陣腳,不知所措地愣在當場。這一陣沖殺,兵亂馬驚,短短兩三柱香的功夫,又折損了萬余人馬。

後土面露深思,紫微喘息著皺起眉頭,玉皇眯起雙眼。三人在來到大周前,都已將局勢衍算通徹,除了幾方天帝外,再不會也不可能有人來插手這場戰局。然而眼前這隊古怪騎兵的出現絕非偶然,不早不晚,正巧在戰局即將落定之時登場,若非萬萬中之一的巧合,那便是有大能在他們眼皮底下落子布局,卻打著坐山觀虎斗的主意。

想到這,玉皇大帝的好心情頓時化為烏有,沉下臉,十指蘊出圈圈光華就要向鬼面騎點去。

“陛下們,久違了。”

含著笑意的話音傳來,四方天帝同時轉頭,向南面的山坡望去。

“是你?”

後土輕咬朱唇,黛眉挑起,強忍著驚訝,良久方才遲疑著道。

“你和孔宣一戰,未曾受傷?”

天吾山位于東勝之南,後土本也將天吾山的勢力考慮在戰局中,然而兩天前周繼君重傷于孔宣的五色神光下,世人皆知。再者,天吾山雖名聲顯赫,然而可戰之兵不過五萬,後土自然不懼。誰曾想戰事正激烈時,君公子談笑風生著現身當場,哪有半點重傷的模樣。

“在下的確被孔君傷了,不過那隊騎兵竟敢趁機偷襲我天吾山,我雖負傷,也要出兵天吾山將其剿滅。”

周繼君輕笑著道,話音落下,後土一臉冷意,紫微面露不信,玉皇則哂笑著。

若他們信了周繼君的鬼話,他們也不就是雄踞一方重天的天帝了,可當夜幕拉開,五萬天吾山西征軍馬踏大周,出現山坡上時,四方天帝無不動容。

區區三千鬼面騎雖能趁一時之亂,可只要等將士們回過神來,結陣而殺,那鬼面騎再驍勇,也不過是沙漠中的一朵火焰,轉眼後就會被撲滅。可一下多了五萬生力軍則大不相同,雖無攻陷大周的可能,卻能左右眼下的戰局,無論君公子相助哪一方,那一方必完勝。

紫微帶來了二十萬星兵,後土麾下五十萬黃巾,勾陳三十萬,玉皇雖孤身一人,卻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點兵點將”道法,彈指間便能化敵軍為己方雄獅。

那姍姍來遲的君公子,只帶了區區五萬兵馬,落入百萬多人的大戰中片刻淹沒,此可時卻成了主宰戰局走向的殺子。

“對了,在下唯恐那鬼面騎太過厲害,這五萬人不夠用,因此還帶來一物。”

目光游走在四方天帝身上,周繼君玩味的一笑,從懷中掏出一支小豪。

見著那筆,便連玉皇也是心頭一跳,那小豪非是尋常的小豪,即便隔了許多年,玉皇仍記憶猶新,若非驅神君聖用它召喚出數以千計的神鬼妖佛,天宮大軍又怎會節節敗退,成就了平天一世梟雄之名。

而驅神初返四大部洲,便被君公子戰敗于北俱蘆洲的消息早已傳得沸沸揚揚。

[BOOK: 007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