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七百二十四章 一石三鳥


一動不動地躺在血泥里,消瘦、老邁、全身上下皺紋疊起宛如枯木,紫微帝君顫巍巍地揚起頭,怔怔地看著從天而落的女子。

紫微宮中魔姬舞,她也是這般,化作輕羽從天而降,煙花絢爛,舞如魔靨,一顰一笑傾國傾城。

努力伸起手臂,紫微想要接住那根艷紅的羽毛,可他的雙臂老而瘦,橫拔九天的力量棄他而去,此時的他連起身都無法,更別談去接住什麼。勾陳的身體重重地摔在他身旁,嫵媚動人的面容漸漸枯萎,和紫微一般生出條條皺紋,青絲變白,美人終成枯骨。

“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這樣嗎。”

容顏破碎,和凡間老婦沒什麼兩樣的勾陳擠出笑,趴在泥濘中看著紫微。

“再給寡人一次機會”

紫微目光空洞,轉爾泛起一絲黯淡的火光,嘶啞、不甘的聲音回蕩在府城上下。

“寡人定會斬了那玉皇小兒。”

這是紫微臨終前給勾陳的答復,卻也不出她的意外,勾陳笑了笑,緩緩閉上雙眼,一行濁淚順著眼角滑落,再無生息。

“世間死不悔改者,當以紫微第一。”

府城高處,玉皇大帝揮卷袍袖,兩顆帝王神位從兩具屍身上剝離出來,飛落他手中。

“紫微勾陳已死,卻還有那君公子虎視眈眈,合則兩利,不如暫且聯手殺了君公子,爾後平分大周。”

後土一臉雲淡風輕,紫微的死在她意料之中,就算今日不死,可從他依附後土的那一天起,他的結局便已注定。陡然間,後土臉上泛起一抹慍怒,猛地回身擋開了玉皇摩挲著她玉*臀的手。

“玉皇,你真想我和君公子聯手戰你?”

玉皇大帝面不紅臉不臊,打了個哈哈卷起雙手。

“寡人沒了勾陳,有些情不自禁,失禮失禮,還請後土陛下多多包涵。君公子狼子野心,其心之大之詭譎你我皆難以料定,後土陛下的盟友只會是寡人。”

玉皇上下打量起怒容未消的後土,眼前的女子雖說不上如何驚艷,可淡雅的容顏中自有幾分讓世間男人無法抗拒的高貴華美,更何況,她還有那一方天帝的身份,足以讓玉皇多動上幾分心思。

就在這時,玉皇眉頭微蹙,轉眼望向北方,可他剛反應過來,一只火紅的大鳥便疾飛而至,三爪齊下,抓住紫微的神位,轉爾又向勾陳的神位探去,卻被一旁的後土怒斥著揮掌擊來。眸中閃過可惜之色,小獵風也不纏斗,扶搖而上,抓起紫微的神位飛向山坡。

山坡上,周繼君笑容滿面,而他身後的紫袍青年怔怔地看著那顆沾滿鮮血的神位,心頭撲通撲通直跳。

“紫微,你的機緣來了。”

耳邊傳來淡漠的聲音,下一刻,那神位就被白衣男子握于手心,重重按入他額心。刺骨的疼痛從眉心傳來,紫微身形劇顫,無比熟悉的道意如潮水般涌來,下意識的,紫微祭出他的紫微星意,迎上那股恢宏磅礡的帝王道意

“好一個如意算盤,君公子,你今日來大周,原來是為了奪帝位?”

即便是寵辱不驚的玉皇大帝,眼見到手的天帝神位就這樣被人奪去,心底仍止不住泛起濃濃怒意,他猛地揚起手臂,可目光所及卻微微一愣。他只顧著享受宿敵生死帶來的愉快,卻沒發現五萬天吾山大軍和三千鬼面騎早已如潮水般退去。

“承蒙兩位陛下厚愛,今日大周一行,君某受益匪淺。玉皇,後土,再會了。”

低笑著拱了拱手,周繼君抄起正在煉化帝位的紫微,帶著天吾山大軍向東而去。

“不好,他要取道攻大唐。”

半晌,後土神色一緊,看了眼城下傷亡慘重的黃巾力士,抿了抿嘴。她此行下天宮,只帶了五十萬黃巾力士,也是她唯一能調動的生力軍。天吾山雖只有五萬人馬,可個個驍勇善戰,士氣高昂,且還有那支能“寫”出仙神妖佛的筆毫,想要趁虛而入攻下此時的大唐輕而易舉。至于那個李靖,如今的他已被自己剝奪了帝王氣象,而君公子則擁有前唐公主碧華,前唐就剩這一支血脈,只要李靖一死,正統大義便落至君公子手上,世間再無一人能與其爭鋒。

一子錯,滿盤敗。

後土緊握雙拳,耳邊傳來玉皇的嘆息聲。

“罷了,丟了大唐還有大周,這大周便由寡人和後土陛下共掌之吧。”

說著,玉皇看向已被天兵天將圍于當中的前周後裔武不平,嘴角微翹。

也不知過了多久,紫微終于煉化了天帝神位,他睜開雙眼,卻見自己已在大軍中,君公子和周二公子正玩味地打量著他。

“成就天帝之位的感覺如何。”

聞言,紫微心中先是一喜,而後又一緊,面露恭色,單膝跪地朝向周繼君行了個大禮。

“全賴公子栽培。”

一晃百多年過去,自己已從七州時候的無名僕人搖身一變,成為擁有天帝神位者,假以時日若能手掌大軍,殺上重天,便是入主天宮也不在話下。可是說到底,這一切都是公子賜予的,堂堂天帝神位就這樣毫不在意的扔給自己,如今的公子愈發高深莫測。

隨著神位的煉化,紫微心底深處漸漸生出一絲野心,這顆不安的野心他早已有了,可今時今日卻是他第一次能夠正視它。然而,當看到一臉笑盈盈的公子時,紫微心頭一慌,下意識的低下頭,收斂神色,強壓下蠢蠢欲動的野心。

“紫微,你雖得紫微帝君神位,可仍差些許火候。等你完全煉化後,當能感應到紫微派往西牛賀州的星主所化之妖,此為西游之局的關鍵,也是除了你、破軍和離天機那小子外,剩余天吾山星主們的機緣所在。”

離天機

紫微埋著頭,眸中閃過一抹妒意。

天吾山十二星主中,唯獨離天機備受公子青睞,便連稱呼也是如此親昵,也不知從何時起,紫微有些嫉妒起離天機來。十二星主中,實力最強者無疑是剛剛突破到玄天的破軍,可破軍是將星帥星,能統一軍卻無法掌一國,然而離天機卻不同。他平日里為人和氣,在天吾山中甚得人心,且和左教頭之女公子四徒左清塵關系不清不楚,兩人的事在天吾山早已是不宣之秘,就連公子也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未置可否除了離天機外,還有一人也當小心防範,那個還未出現的太陽星主。

余光落向策馬揚鞭行于大軍之首的步空堂,紫微星主目光閃爍不定。

“東勝之事已罷了,你且去西牛賀州,少則五年,多則十年,西牛賀州將成戰場。”

心頭又是一緊,紫微朝周繼君畢恭畢敬地作禮,而後騰身而起,向西飛去,至始至終,他都沒敢正眼去看周繼君。

“師父,大周就這麼放棄了?”

看著遠去的紫微,李車兒撓了撓頭,走上山坡來到周繼君身後,微微不甘的說道。

大軍如長龍行往大唐,四更天已到,天色也漸漸變得明亮起來,看了眼身後殘屍遍野的周朝地境,周繼君淡淡一笑沒有開口,倒是一旁的周古瞪了眼李車兒,隨後端起長輩的架子,輕咳一聲,高深莫測地說道。

“笨小子,你師父豈會坐視大周旁落。從今日起,大周已是我天吾山的囊中之物了。”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