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4
第七百三十一章 明珠蒙塵


“一曰納采二問名,三時納吉四納征,五來請期六迎親,迎得嬌*娘共榻眠......”

今夜是秋節最後也是最熱鬧的一夜,孩童們念著童謠,嬉笑打鬧,爭相追逐著漸行漸遠的新娘。

“慢!”

就在這時,冰冷的聲音從人群中傳來,面頰通紅酒意未散的宵玉愕然回首,就見濃眉大眼的青年走出人群,疾步走到自己身前,張開雙臂攔住了自己和那位裏長的去路。

奇怪,自己現在是要去哪呢?

怔怔地看著安靜下來的人群,宵玉嬌軀一哆嗦,卻是突然清醒了。

自己要嫁人了?不遠萬裏來到天吾山居然是為了嫁人?不對不對,這怎麼能行......

心頭打了個寒戰,宵玉掙脫出擡著她的百姓,踮著腳尖跳了下來,可一時間又不知說什麼好。

夜風吹過篝火,簌簌搖晃,本來將要達到高潮的熱鬧氣氛陡然變得僵硬而冷凝,啰啰精看著滿臉冷意的牛天,心中打著鼓,扭頭向一旁的聰聰精求助。

袍袖一擺,聰聰精叉起小腰,上下打量著平天,冷笑連連。

“俗話說寧拆萬座廟,不拆一樁姻緣,這位公子眼生的緊,卻不知攔住我兄弟要做什麼。”

“她不嫁。”

牛天冷聲道,面無表情。

“對,我不嫁!”

直到這時,宵玉方才徹底回過神來,僵著臉,下意識的朝牛天身邊靠了靠。

“這怎麼行,我天吾山秋節可是行的祭天大禮,若不行完合巹必會引來老天爺怪罪,到時候影響我天吾山的收成,你來賠?”

聰聰精揚起鼻子,悶哼聲道,絲毫不妥協的迎向牛天的目光。

“她不嫁我還不想娶呢。”

身旁傳來怯生生的聲音,聰聰精皺起眉頭,見著說話的是啰啰精,不由得臉色大變,惡狠狠的盯著他。

“怎麼,你也想破壞祭天大禮?哼,子時一過,若還沒人入洞房,今年秋節的一切祭典可就前功盡棄了!”

就在這時,聰聰精微微一楞,目光落到幾乎緊挨在一起的牛天和宵玉身上,漸漸的,神色變得緩和了起來。

“你們倆是什麼關系?”

話音落下,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落向這兩名不速之客,直看得牛天和宵玉汗毛豎立。

“哈哈哈,原來是我天吾山險些拆了一樁姻緣,怪不得你們倆.....嘿嘿。”

聰聰精眸露精光,大手一揮。

“奏樂,完巹!”

歡樂的鑼鼓聲重新回蕩在山麓處,百姓們興高采烈的一哄而上,這一次擡的卻是牛天和宵玉,兩人被高高架起,向酒家裏的洞房而去。目光相觸,牛天和宵玉臉色同時一紅,可不知為何,誰都沒有掙紮反抗。

......

“那兩位大王演起戲來倒還算有模有樣。”

夜風清冷,君藏閣前的山崖邊,齊靈兒低笑著道,看了眼身邊的師父,卻見他眉頭緊鎖,神情凝重甚至有些陰沈。

這一場好戲按照師父的部署圓滿落幕,為何師父仍舊愁眉不展?兩人被虛張聲勢嚇唬了一番,又圓了房做夫妻,自然會打消刺殺的念頭,估摸著明日就會回轉西牛賀州過他們的小日子去。更何況,那牛天已聽得平天君聖的故事,也就是他的前塵往事,若所料無差,短則半年長則數年,牛天定會重拾他曾經的誌向,漸漸做回真正的平天君聖。

秋節這一局輕輕松松的收場,師父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居然為她做了一回嫁衣。”

耳邊傳來周繼君淡漠的聲音,齊靈兒心頭一動,開口問道。

“師父,出什麼事了?”

“適才我又重新推衍了遍西遊之局,卻發現故事主線又變了。”

周繼君擡起頭,目光越過篝火,落向山麓旁的酒家。

“原先的主線故事中,平天轉世成為牛魔王,乃西牛賀州首屈一指的大妖王,孤身一人率領群妖反抗天宮。可現在的故事主線卻是平天和他的愛妾玉妃邂逅,兩人恩愛非常,共掌群妖對抗天宮。我只想解天吾山之圍,又不傷到平天,誰想竟讓後土的棋子得以真正進入西遊之局。”

揮卷袍袖,周繼君手捧往生火,火光中,西牛賀州的局勢又開始變化,只因為周繼君的臨時起意,就改變了原本的故事主線。雖然主線繞了個彎,繼續向原先的目的地行去,可那個目的地周繼君至今未能算出。

“我算出主線後,便已落完棋子,孰料這故事主線竟又變化,先前的布局可謂是前功盡棄了。”

周繼君嘴角浮起苦澀,一臉無奈。他三十年足不出山,又豈是在消磨時間,三十年裏,每衍算出一點輪回故事,他都會依此落子布局,苦等三十年只為謀奪西遊,誰曾想今日卻將這一手好棋親手打翻。

“莫非這西遊輪回的故事永遠在變化,就和現實一般。每次生出一絲變數,就會牽連到故事主線隨之變化,可故事的結局永不會變......難怪準提能放心丟手這一局,他已將一切布置好,故事再怎麼變也變不出那個結局。只要故事按照他的意願結束,他就算大功告成了。”

齊靈兒也在思索著,準提將眾人引入局中,可無論天地強者如何落子布局,最多只能將故事變得愈發混亂,永遠改變不了故事的結局,也正因如此,周繼君方才愁眉不展。

之前三十載的努力一夜白費,即便周繼君眼下再做多少努力,可仍是無用功,對於西遊之局不會有絲毫影響。

“師父,想要奪下此局唯有兩個方法,一是尋出準提的真正目的,二是尋出西遊故事的結局。”

良久,齊靈兒開口道。

周繼君點頭,散去往生火,深吸口氣,迎著夜風對向漫天星辰掐指衍算,卻是想算出西遊故事的結局。

......

“你當真願意娶我?”

“當真。”

“為什麼。”

“因為想娶你。”

紅紅火火的紗帳中,兩人對坐床邊,燭火搖曳,晃得宵玉有些眼酸。

也不知是第幾次進行這場對話了,可牛天每次的回答都如出一轍,硬生生的,蠻橫無理,聽得宵玉心頭氣惱,直想起身將眼前和她對坐的男人暴打一頓。

“哼,你就不會學學人家平天君聖,都是名天的,可人家風流無比,你卻連好聽點的話都不會說!”

宵玉心覺委屈,哼了一聲,扭過頭去不再看那個可惡之極的榆木腦袋。

火燭紅帳,新婚燕爾卻沒半絲恩愛纏綿,孤坐良久,宵玉微微不自在,可又舍不得起身而去,就在這時耳邊傳來低沈的聲音。

“你當真想要找一個像平天君聖的如意郎君嗎?”

宵玉一楞,就見身旁的男子猛地起身,拉住她的手大步往外走去。

“你做什麼?”

宵玉慌了神,微微緊張的問道。

“陪我回西牛賀州,找一座山,打下來,然後取名積雷。”

牛天的聲音依舊低沈僵硬,可落入宵玉耳中,卻讓她芳心微顫,怔怔地看著緊抓她不放的男子,半晌,嘴角浮起甜甜的笑。

走出酒家,牛天剛欲駕雲而飛,目光落向站在篝火旁的聰聰精和啰啰精,神色肅然。

此二人皆為當世大才,在天吾山只做得區區裏長,實在太過屈才,還不如跟在我身旁,成我臂助。得此二人相助,我回轉西牛賀州定能有一番大作為。

牛天心中暗道,目光遊走在發著呆的聰聰精和啰啰精身上,越看越覺得他們高深莫測,氣度如淵。

右手攬著宵玉的腰肢,牛天駕雲而起,左手突然釋放出道力將聰聰精和啰啰精卷上雲座,爾後面朝天吾山高聲喝道。

“我牛天打家劫舍從不空手而歸,今日路過爾之天吾山,見明珠蒙塵,實在不忍。這兩位大才今日起就歸我牛天了,牛某必當重用,還望君公子海涵!”

說完,牛天摟著宵玉,帶著尚未反應過來的兩妖向西牛賀州方向疾飛而去。

明珠蒙塵.....

牛天豪邁沖天的話語落下,全場鴉雀無聲。李車兒、步空堂一臉呆滯,偃子張大了嘴巴,山神範囡煙滿臉難以置信。

君藏樓前,周繼君亦看傻了眼,恍惚之際更忘了前去追趕。

良久,周繼君苦笑著搖了搖頭,壓下心中無比荒誕的感覺,下意識的燃起往生火。往生大火熊熊燃燒在崖邊,隨著聰聰精和啰啰精被牛天帶走,西遊的主線故事又開始變化。

[BOOK: 007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