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8
第七百三十六章 豬剛鬣


“你是人是妖......噓,噤聲,莫嚇著我家娘子。”

俊美又憂郁的男人心神傳音,那股妖氣雖撲向周繼君,卻環繞於身前,似乎只是生怕周繼君驚擾到高翠蘭,並沒絲毫敵意。

“在下銀發。”

沈吟著,周繼君心念傳音道。

他怎麼也沒想到,新的西遊輪回中,豬剛鬣竟不再是妖身,而是一個俊美如玉的男子,他的修為也不弱,隱隱已達到玄天上品。周繼君一路東來,所見妖王實力參差不齊,可最強也不過是兩天前遇到的那個黑風大王,玄天上品的豬剛鬣卻是至今為止周繼君所遇最強的妖王。

妖王妖王,自然要有洞府和手下妖兵妖將,偏偏豬剛鬣和周繼君的那一世般,賴在高老莊中,戀著美麗的高家女兒。

雖不再是豬妖的身軀,可他的故事和我曾經所經歷的是否也不一樣......

聽著潺潺如溪水的琴聲,周繼君心中暗想道,就聽豬剛鬣又心神傳音而來。

“多謝兄臺,不知銀發兄來自九靈元聖大王麾下,還是牛天大王的手下?”

周繼君隱藏氣息,所展現出的修為大約在玄天左右,可即便是玄天也足夠當一名擁有百來小妖的妖王,可豬剛鬣開口便問他屬於何方勢力,卻讓周繼君心中起疑,莫非西遊輪回中已經出現了巨頭勢力?牛天是平天君聖轉世,他能有一番作為理所當然,可那九靈元聖又是誰?

“小朱,家裏是不是來了客人?”

琴弦按下,坐於窗邊的女子幽幽一嘆,轉過身,她的面容和周繼君記憶中的一般美麗,可眸中卻仿佛蒙上一層水霧,看不明晰。

“翠蘭......只是一位故友。”

豬剛鬣呲牙一笑,眉宇間微露尷尬,隨即向周繼君使了個眼色。

“在下前來探訪朱兄,不想驚擾嫂子,還望恕罪。”

心中縱有百般滋味,卻也只能強壓下,周繼君淡淡一笑,拱了拱手道,卻見高翠蘭雖朝自己看來,可瞳孔無神,目光遊離。

新開的西遊輪回中,高老莊中最美麗的女兒竟是個瞎子......

心頭一堵,莫名的滋味湧了上來,周繼君下意識的看向豬剛鬣,就見他苦笑著朝自己擺了擺手,笑中隱含憂郁。

“嘻嘻,我就知道是。小朱,你去陪你朋友好了,我就在這裏坐會。”

清脆如銀鈴的笑聲傳來,打破了閣內僵硬的氣氛,和豬剛鬣、周繼君比起來,高翠蘭似乎是最輕松最無憂無慮的那一個。

“如此......娘子稍等片刻,為夫去去就來。”

豬剛鬣極不情願的走下床榻,拉上周繼君拐出閣樓,他的臂膀瘦長白凈卻極有力道,周繼君目光所及,只見他的手腕上爬滿青一道紫一道的印痕,或粗或細,一看便是被繩索鐐銬常年累月捆綁所至。

周繼君心生疑惑,皺了皺眉毛剛想開口問詢,就見豬剛鬣上下打量著自己,開口道。

“你也看見了,我娘子生來失明,不能視物,平日裏都需我小心看護。若別的妖精來此,我早就將它們打殺了,可見你似是善解人意之人,遂和你好生說明。”

“在下實乃途經高老莊,孤身一人,更不是什麼九靈元聖、牛天之輩的手下。”

周繼君亦有些無奈,雙手攤開道。

又細細端摩了半晌,見著周繼君不似作偽,豬剛鬣長舒了口氣。

“那你為何不早說,還有,你一個妖怪來我高老莊作何?”

“我見著此處有妖氣,只當有同道中人在此,便前來一探。”

周繼君道,見著豬剛鬣有些神不在焉,心中已生去意,轉念一想,開口問道。

“不知適才朱兄所說的九靈元聖和牛天又是何等人物,朱兄因何會以為銀發是他們的手下?”

“莫非銀發兄非是我西牛本地的妖王,若如此卻也難怪。”

頓了頓,似在整理思緒,俊美而憂郁的男子開口道。

“那九靈元聖是我西牛賀州一等一的大妖,傳說已有數萬載元壽,在玉華州竹節山九曲盤桓洞清修,修為深不可測,更和天宮有關系。也不知為何,前些日子聽說他突然招兵買馬,招攬西牛妖王,看那架勢似要幹一番大事業。至於那牛天,原本是一打家劫舍的妖王,可數日前卻也突然轉了性子,在離這烏斯藏國不遠的百花江前占下一山,取名積雷,也開始招攬西牛妖王,更派小妖前來邀我入夥......若非兩地相距十萬八千裏,還真以為他們要打仗呢。”

豬剛鬣心中急切,遂長話短說,說完掉頭便走。

話音落入周繼君耳中,卻讓他心頭一動。

和天宮有關系......莫非那九靈元聖是玉皇和後土布下的棋子?開始招兵買馬,像極了那些天帝的作風,如此看來他們就算暫沒招兵買馬,可也快了。至於牛天,周繼君卻沒想到他這麼快便重創積雷山,也不知他是回憶起了前塵往事,還是因為被他前世的故事所激。無論哪種原因,都和周繼君脫不了關系,西遊輪回原先的故事也因此發生變化。

“是了,啰啰和聰聰被他當成絕世大才帶走,已有十來天,該是去看看這兩個活寶了。”

周繼君自言自語道,甩袖向莊外走去,渾然忘記了來此的目的。

這樣一個豬剛鬣,和原先那個好吃懶惰又貪色的豬妖截然不同,準提既然重新演繹,自然有他的目的。再者,即便周繼君殺了眼下的豬剛鬣,變化成他的模樣,也不一定能將他扮演得惟妙惟肖,一旦露出馬腳,又將前功盡棄。

更何況,這西遊之局雖緊要,可留給周繼君的尚有三十年時間,這三十年裏他除了要尋出西遊的結局,卻也打算遊山玩水,在這方故事中過一陣逍遙自在的日子。好不容易掙脫天吾山君公子的枷鎖,可山海四大部洲間的大戰終究會打響,周繼君卻需很長一段世間來修養生息,以逸待勞,迎接西遊之後的那場大戰,如此方符合他的修煉之道。

“西遊道上誰逍遙,公子白衣路迢迢。”

周繼君輕笑著,招出一柄折扇,悠哉悠哉的逛出高老莊,朝向百花江方向行去。

“西遊道上誰逍遙,公子白衣路迢迢......”

對著滿庭花開花落的高閣上,英俊的男子望著周繼君的背影喃喃念叨,眸中浮起一絲困惑。

“此人究竟是誰,真當豬某好騙,竟還刻意壓低修為......他的修為到底有多高。”

此時若周繼君還在樓內,定會大吃一驚,那豬剛鬣的氣息深厚如淵,何止玄天上品,即便稍遜周繼君,也在穹天下品左右。

此時天色已過黃昏,晚風吹卷枯葉,跌落窗欞,窗前的女子面露愁容,低聲道。

“小朱,那個妖怪又要來了嗎。”

“嗯,娘子放心,為夫定會將它趕跑的。放心,等為夫再修煉個幾年,定能勝了那妖怪。”

豬剛鬣柔聲安慰道,眉宇間的憂郁卻更濃了。

月色滑落窗欞,他身體微微顫抖,低下頭,目光所及,就見雙手雙腿又開始變粗變硬,窗欞旁的銅鏡中,漸漸顯出一張猙獰僵硬的豬臉。

只不過在那雙豬眼中,流淌著濃不見盡頭的憂傷。

不再多想,豬剛鬣卷來一陣妖風,疾飛出高老莊。

[BOOK: 007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