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七百三十九章 積雷山初演兵 兩小妖顯威風


“又要換主人了嗎。”

百花江前,啰啰精騎著高頭大馬,穿著一身雲中歸日鎧甲,手持碧血長槍,滿臉悻悻。

他不住打量著江水中的倒影,越看越覺得心裏亂的慌,轉眼瞧向身旁羽扇綸巾一派軍師模樣的聰聰精,愁眉苦臉道。

“聰聰,我們都走到這了,逃還是不逃?若是不逃,等會兒就是那妖王大比了,牛天說了,我們倆打頭陣,揚積雷山威風,可是......若是逃了,那牛天人高馬大的,不出三日......不出半日就會將我們抓回去,肯定會把我們開腸破肚,下油鍋,炸成粉條......”

啰啰精沒完沒了的說了下去,聽得聰聰精眉頭急皺,陡然間,眸裏掠過一道精光。

“我知道了,這一切都是個天大的陰謀!”

聞言,啰啰精下意識的打了個寒戰,在天吾山時,每當從聰聰精耳中聽到陰謀二字,總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聰聰,到底是怎一回事?”

“啰啰,你覺得那牛天為人如何?”

“牛天......他是妖,不是人。”

沈默半晌,啰啰精才憋出一句話來,卻聽得聰聰精面色發青,恨不得將身旁這頭小妖的腦袋撕開,看看裏面究竟裝的什麼。

深吸口氣,聰聰精看著滔滔滾滾的江水,揮舞手中的羽扇,幽幽說道。

“那牛天本是西牛賀州人士,卻不遠千裏來到我天吾山,只為帶走我和你。以我之見,他授予我們高官厚職是想挑撥離間,讓我們背叛天吾山和公子,這樣一來,對於天吾山可謂是少了兩員大將,而牛天日後亦會從我們口中套得天吾山的秘密......哼,這牛天在西牛賀州招兵買馬,實則是想攻我天吾山!”

看著羽扇綸巾風裊裊,對著江水侃侃而談大有一副指點江山氣魄的聰聰精,啰啰精楞了半晌,揉了揉眼方才怯生生的開口道。

“可是......天吾山的秘密又是什麼?我怎麼不知道。”

啰啰精一臉困惑,話音落下,卻將聰聰精氣得幾欲吐血。

可是數百年的共進退,習慣了這頭啰哩啰唆卻不會動腦子的小妖陪在身邊,聰聰精早習以為常倒也不會真生氣,看著滾滾向前的江水,聰聰精黯然神傷,一把丟開羽扇,蹲坐在地。

“想來想去,還是老主人對我們最好。公子雖和老主人是兄弟,可平日裏甚少見到人影,又讓我們身負巡山重任,雖然威風,卻不如當年的洞府舒服。”

聰聰精口中的“老主人”正是周繼君的另一個身份,銀發妖王。

“是啊,也不知老主人現在在哪。公子說他去我們妖族的天宮當大王,可這一去就是百多年,估計快把我們這兩個得力手下給忘了。”

啰啰精也是蹲坐在地,愁眉苦臉道,和聰聰精互視一眼,又怔怔地望向身前的江水,心中徘徊。

若再泅過這條江,那便出了積雷山的地盤,兩人一路向東,直奔天吾山而去,可是,那牛天已賞賜了它們一屋的金銀珠寶,負以厚望,就算兩人再傻,也不會以為牛天會這樣放過他們。

“聰聰,怎麼辦?”

“若留在積雷山,等妖王大會開始,就算我們兄弟倆再厲害,可拳腳無眼,萬一出什麼岔子,斷腿斷胳膊是小事,丟了命可就糟糕了。”

聰聰精也不喘氣說了老長一段,聽得啰啰精目瞪口呆。

“你的意思是......逃?直說好了,幹嘛說這麼多,讓我想半天。”

啰啰精埋怨道,大難當前,聰聰精也懶得和他去計較,兩人站起身,看著疾流如潮的大江,眸中浮起少有的義無反顧之色,剛想縱身而跳,身後傳來一陣低喝。

“你們兩個,想要逃嗎?”

話音如雷殛,兩頭小妖面色瞬間變得慘白,浪頭卷過岸沿,腳底打滑,“撲通”一聲,啰啰精和聰聰精一前一後跌落水中。

“牛天來了,快跑!”

啰啰精一邊拍著水,一邊瘋了似的大喊大叫,它好不容易遊出一丈,卻見身旁沒了聰聰精的身影。啰啰精心頭一慌,連忙轉身看去,就見聰聰精呆了般的浮在水中,看向岸邊,身體不斷顫抖著。擡頭望去,啰啰精也是一般僵在當場。

“大王......”

白衣翩躚,銀發隨風飄蕩,眸子含笑,亦正亦邪,正是它們有生以來第一個也是感情最重的主人,銀發妖王。

“大王......啰啰想你的好哭啊!”

鼻子一酸,啰啰精浮在江水中,嚎啕大哭起來,在它身旁的聰聰精也是眼圈發紅,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抹著。

在天吾山中相處了百來年,可兩只懵懵懂懂的小妖始終不知道,君公子就是銀發妖王,也正因這份幾乎消失在修煉世界的憨傻,聰聰精和啰精才成了天吾山中人見人樂的祥瑞,從令一個方面來講,兩只小妖的確是天吾山不可或缺的存在。見著兩只才離山不足一月的小妖哭得稀裏嘩啦,仿佛受盡天大的委屈般,周繼君心中微微發酸。

“哼,再哭,再哭本大王就回天宮了。”

周繼君冷哼一聲,擺出以往銀發妖王的架子,甩開袍袖作勢回轉。

“大王別走!”

兩小妖驀地止住哭泣,呆呆的看著周繼君,之前在水裏撲騰了半天此時才發現這岸邊的水才只有一丈深,此時傻兮兮的站在及腰的水中,抽著鼻子。

“哼,還不快上岸!”

“小的遵命。”

打量向仿佛做錯事般,滿臉楚楚可憐的兩只小妖,周繼君嘴角微翹,心中流過莫名的暖意。他再度化身妖王,孤身行西遊,十二星主皆未歸位,他也算是孤家寡人一個,誰料陰差陽錯下,聰聰精和啰啰精也卷入了這場盛宴,他也勉強有了兩個實在不能稱得上手下的手下。

不過,對於聰聰啰啰來說,或許是一場機緣也說不定。

沒過多久,兩小妖已然恢復神氣,左一句右一句的和周繼君講起它們分析出的那個“驚天”陰謀,經過啰啰精一渲染,直說的天花亂轉,仿佛若非它們兩個及時察覺,天吾山就要遭大殃了。

周繼君強忍住笑意,微微點頭,肅然道。

“好,好,今次你們兩算立下大功了。我兄君公子那,我定會向他告知詳情,到時你們回山,定會升遷高位。”

聞言,兩小妖互視一眼,不約而同的拱手道。

“聰聰啰啰不想回天吾山,還望大王能重新收用!”

“這怎麼行,本大王還有要事在身......罷了,罷了,你們且跟我一段日子吧。”

周繼君冷著臉,似有些無可奈何,隨即看向興高采烈的兩小妖,意味深長的說道。

“如此,你們先返回積雷山。”

兩小妖一呆,又愁眉苦臉起來。

“那牛天確實有陰謀,想要破之,只好將計就計,你們權當幾日細作,安安心心去參加那妖王大比。有本大王在,定會保你們全身而退。”

聽得周繼君的話,兩小妖的臉色立馬由陰轉晴,昂首挺胸,一副視死如歸的表情朝拱手應道。

......

“娘,不遠了。”

百花江前,隔著十裏黃沙天,一頭紅發的少年扶著駿馬,遙遙望向那座方圓數百裏最宏偉高大的山。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