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9
第七百四十八章 收妖


更鳴聲響起,華燈落下,都城裏的百姓們又熱鬧了一晚,懷揣美好的期許,意猶未盡的回轉家中。

月影婆娑,灑落城池裏每一個或是陰暗或是逼仄的角落,仿佛一彎碧波輕蕩,在這幅素雅古樸的畫中平添了幾分如夢如幻的意境。

月光不分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化若水泉,可今夜的月光卻顯得格外動人。新砌的小院中,年輕的夫婦抱著他們失而復得的女兒賞著月,女童年齡尚不足十歲,笑起來頰邊總會浮起兩朵梨渦。世人重男輕女,養兒不養女,可離別數載,日日夜夜何等思念,想到自家女兒方會說話走路就被帶到天涯盡頭,也不知會遭遇什麼,夫婦倆心疼無比,如今重得女兒,自然當作寶貝一樣百般疼愛。

“咯咯咯......”

女童趴在她爹爹肩頭,聽著爹娘略帶鄉音的談話,樂得直發笑。她也不知自己在笑什麼,偎依在爹爹溫暖的懷抱裏,聽著爹爹和娘說笑,多年不聞鄉音,有些話她得費上好大的勁才能聽懂,可她就是很開心,開心得不停地在笑。

“小丫笑起來和你一模一樣。”

年輕男子感嘆一聲,揉著女兒的小腦袋,剛想說道什麼,就覺腳下土地猛地一顫。

一抹烏雲滑過天頭,遮住月華,妖冶的黑氣洋洋灑灑,漫過城門,堆積如山重重壓向都城中的院邸坊市。

“不好,妖怪來......”

男子滿臉驚慌,低喊一聲,目光落到懷中發著楞的女兒身上,下意識的將剩余的話吞了回去。

可轉眼後,孩童的啼哭聲,女子的尖叫聲此起彼伏,回蕩在都城上下。院中的夫婦手足無措,就見自家女兒搖晃著藕臂,呆呆地看著夜幕深處,隨後也是“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快,快走!”

男子方才回過神來,連忙拉上妻子扭頭便向屋裏跑去。

可他還沒跑出多遠,只覺烏雲從天頭落下,仿若千萬均的巨山,壓上後背,動彈不得。

不單是他,城裏的百姓無不一動不動,滿頭大汗,心急如焚卻無濟於事。這樣的情形他們也曾遇到過許多次,每每妖王來到,總會施展這般妖法,雖不傷他們的性命,可卻讓他們無法奔逃,然而勒索錢財,擄掠壯丁。

“奇怪奇怪,這平頂國怎麼一下子多出了許多小娃娃......嘖嘖,世上最鮮美的人肉莫過於此了。”

“二哥,莫非今次我們要帶一幫乳臭未幹的小娃娃回去?他們做得了活嗎?”

......

天頭傳來兩妖王的爭辯聲,沒多久便愈演愈烈,城內百姓心中忐忑,卻也習以為常,每次妖王來犯,它們總會爭吵上許久。更有甚者,在它們“大哥”還沒來時,它們爭辯起來往往會吵上一夜,直到天亮嘴皮子磨酸了,方才停歇,帶著滿城財物和數十壯丁離去。

“哼,別吵了。本大王平生第二討厭的就是小孩,除了哭鬧什麼都不會。你們兩個先去找找城裏有沒公子模樣的人,有一個殺一個,然後帶上錢財壯丁回山!”

另一個聲音傳來,隱隱攜著幾分惱怒。

天頭安靜了下來,城內的百姓愈發緊張不安。銀發先生從天上帶回了失散多年的孩童,滿城歡慶,卻忘了妖王這一茬,如今都穿戴上過節時方才穿的衣服,也不知看起來像不像所謂的公子。

“嘿嘿,大哥,這裏有一個公子。”

小院中的年輕男子神色大變,只覺一道目光盯上自己,如芒在背。懷中的女兒哭鬧得更兇了,而一旁同樣無法動彈的妻子已淚流滿面。

“我不是......”

男子剛想爭辯,就覺一股強大的氣息襲而來,將他卷上天頭。

手一松,懷中的女兒從天頭墜落,男子絕望的看著即將摔落在地的女兒,臉色慘白,大喊著,伸出手,可卻於事無補。

女童沒有墜落在地,而是摔在一個童子身上。那童子本想要伸手去接,可他高估了自己的身手,腳下一打滑,撲通一聲趴倒在地,而女童不偏不倚的落在他背上,怔怔地看著摔得鼻青臉腫的童子,隨後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都城的中央大道上,月光清冷,兩妖王指著那童子笑彎了腰。它們一個頭生金角,一個頭生銀角,都長著張粉腮玉唇的娃娃臉,交映生輝。而在它們身後,裹著黑色大氅的妖王緊緊盯向揉著屁股一搖一晃走來的啰啰精,肩膀微微顫抖著,落在金銀二妖眼中卻以為它們的大哥心情激動,只是不知因為何事。

見著銀發先生的書童一扭一扭的走向三頭妖王,平頂國百姓神色復雜,有的面露希冀,有的則滿臉失落。這三頭妖王連神仙也收拾不了,銀發先生躲在皇宮裏,只派童子前來又有何用,莫非連他也怕了?

啰啰精僵硬著身體,大氣不敢喘一聲,幾乎是同手同腳的走到妖王面前,深吸口氣,心頭一慌,卻將臨行前周繼君和它說的話忘得一幹二凈。

四頭妖怪,在街道中央大眼瞪小眼,誰都沒再說話,落到不遠處的百姓眼中,只當是說書人口中的氣勢對決。就見那童子忽地擡起手臂,百姓們只當他要施展什麼道法,無不瞪大眼睛緊張地看去,可下一刻,小童的手落到胸口,邊揉邊喘著粗氣,緊閉雙眼口中念念有詞,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遙遙望來的百姓無不楞在當場,轉瞬心頭浮起濃濃的失望。

“兀那小童,你倒底在搞什麼鬼?”

頭生金角的妖王上下瞅了啰啰精半晌,也沒看出什麼不尋常的地方,心頭生出幾絲不耐煩,只當他在消遣自己,勃然大怒道。

“本大王雖不喜食人肉,可你若敢消遣本大王,哼,今日就拿你破戒!”

話音落下,啰啰精仍緊閉著雙眼,眉頭皺成一團,口中祈福保佑,不敢去看那妖王。

“氣煞我也!”

金角大王再忍不住了,低吼一聲,伸出大手就要向啰啰精臉上拍去。

就在這時,啰啰精身軀一震,退後一步,身形飄渺若風中葉舞,躲開了金角大王這一掌。

金銀二妖尚無反應,反倒它們身後穿著黑氅的妖王身軀劇顫,鬥篷滑落,那張童稚的面龐慘白如紙。

啰啰精陡然睜開雙眼,眸中精光道道,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喃喃道。

“這啰啰還真不頂事,什麼事都得本公子親自出馬......水麒麟,帶上這兩妖速速爬到王宮領罪。”

話音落下,啰啰精身形疾退,化作風影,轉眼消失在夜幕盡頭。

“大哥,那人是誰?好生古怪。”

銀角大王看向它“大哥”,皺眉問道。

“還會是誰.......那個該死的公子!”

水麒麟忿忿的說道,又惱又怒。它在烏斯藏國和周繼君分別後,一路北上,卻是想離周繼君越遠越好,最好他能忘記自己。來到平頂山,機緣巧合下結識了金銀二妖,便隨著它們一同擄掠平頂國,搶來金銀財寶和壯丁修築瑯琊洞府,水麒麟心中怨恨周繼君,因此見到公子模樣的人便毫不留情的殺了,半個多月下來,平頂國再無敢穿白衣華服者。

躲了大半個月,還是被他找上了。

莫非我這輩子都只能當他的坐騎?

水麒麟緊緊握著雙拳,滿臉不甘的遙望向平頂國王宮,宮殿高閣上,白衣銀發的男子迎風而立,冷冷地望著它。

心頭打了個寒戰,雙腿發軟,在金銀二妖和滿城百姓古怪的目光中,水麒麟苦笑一聲,趴倒在地,按著周繼君所說的那般一步步爬了過去。

[BOOK: 007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