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七百六十二章 亡命者何(三)


“國戰將臨。”

清冷寂靜的天宮中,頭戴冕冠的男子把玩著那顆黯沉泛黃的神位,沉吟許久,開口道。

話音落下,殿內仙神、妖王皆是一怔,相互打量著,眸中滿是疑惑。對于人間百姓來說,國之大,窮盡一生難以走遍,可放眼天地穹宇,大小國度數以萬計,又何足道也。

朝會殿中闃寂無聲,針落亦可聞,仙神妖王齊齊看向沉默著玉皇大帝,心情起伏不定,隱隱已猜到那個獨尊穹宇的帝王將要宣布一件十分重大的事。

摩挲著指尖,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玉皇大帝緩緩開口道。

“所謂國戰,乃是集一國之力而戰。我天地穹宇地域廣漠,洲地無數,諸強林立,相互爭斗。然天地穹宇外,卻有山海輪回虎視眈眈,山海地域之廣,不輸我天地穹宇,強者之多,亦不遜我天地穹宇。外患不絕,我天地穹宇一日難安,大敵當前,諸位當齊心協力,放下私怨,聚以成國,共戰山海輪回!”

“寡人忝為昊天玄穹高上玉皇大帝,自當以身作則,今日再此立誓,穹宇子民為證,有生之年,寡人必統帥群雄,蕩平山海!”

  烈烈的殺伐之氣從玉皇大帝身上蕩開,天宮帝王,統帥穹宇千萬洲地,億億子民,何等威嚴霸道。從前的玉皇或是尋歡于後*庭深宮,或是笑看朝廷政議,坐視天下大亂而不理會,為諸強口中的昏君。然而到後來,他殺天皇、立勾陳、折紫微、除後土,百多年的時間里便將那些和他平起平坐的天帝斬落重天,天地皆驚,將玉皇視為第一隱忍者,可也只是個陰謀了得的帝王罷了。

可今日他在天宮立誓,目光澄澈,沒有半絲作偽。帝王正氣勃然而發,天地歸心,殿下仙神妖王無不肅然起敬,就連周繼君心底也生出幾絲難以遏制的火熱。

他隱忍數萬載,一朝暴起斬落四天帝,只是為了消除內亂集全力征戰山海輪回?若真如此,那他當為天地穹宇古往今來第一雄心壯志的帝王,亦為明君。若不是,那必是借得山海之勢,以為外患,助他集權,成就天地穹宇有史以來權勢最大的中央天帝,其心之狠辣,其謀之深遠,駭人聽聞。

細細打量向那個雄姿英發,帝王之資風華無限的男子,周繼君暗嘆口氣,帝王心術難測,更何況是天地間第一的帝王。

“諸位。”

就在這時,玉皇轉過身,看向上殿五人,恭恭敬敬行了個大禮。

“諸位皆是我天地穹宇的英雄人物,往時或有仇怨,可也只是國中之仇。山海強者將臨,還望眾位能丟棄前嫌,同心協力,和寡人一起迎戰山海輪回。”

話已說到這個份上,大義當前,眾目睽睽之下,已然將五方巨頭的退路堵死,幸好玉皇說的是“和”他迎戰山海輪回,而非是“助”,也算給足了眾人面子。

沉默許久,陸壓第一個開口。

“如此甚好。不過想要徹底絕除內戰卻是笑談,陛下當奉行遠伐榜,殺人者遠伐為報,否則囚于離恨天大戰時充當先卒。”

“道人此言正合寡人之意。”

“遠伐榜”三字落下時,玉皇有意無意的看了周繼君一眼,隨後頷首道。

“大敵當前是當齊心協力,不過,關于那遠伐榜”

通風君聖深深看了眼玉皇大帝,沉吟著道。

“若是違規者是聖人,又當如何。”

後一句通風說得極輕,也只有五方巨頭能聽見,通風說出了他們心底最不願意聽到亦是難以避諱的話,一時間,上殿諸人沉默了起來。

“如此也好辦,若是聖人違規,那便由我等前往山海殺人還報。至于聖人”

玉皇頓了頓,沒再說下去,可他的眸底深處卻閃過一絲莫名的火光,轉瞬即逝。

“也好,如此我替二哥應下了。”

通風冷聲說道,他口中的二哥便是覆海君聖,即便如今獨掌大權的玉皇亦不會輕視的存在,也是唯一一個有資格和眾人平坐,卻未曾赴會的巨頭。

“陛下放心,我地仙亦會盡力。”

鎮元子呵呵一笑,腆著滾圓肚皮,轉眼望向趙公明,哂笑著道。

“公明兄為世外人,可你那二十四諸天水軍卻讓玉皇心動已久。”

“鎮元兄說笑了。”

玉皇似乎全然不在乎鎮元子的揶揄之意,淡淡一笑,看向趙公明。

“不知公明兄意下如何。”

“可以。”

即便坐上天地間最尊崇的席位,趙公明依舊漫不經心,喝著他自己皮囊中的酒,一身青衣落魄潦草,和旁邊五人格格不入。

二十四諸天水軍

周繼君第一次聽說趙公明也有自己的勢力,不過想想也是,強者無寡,否則趙公明就算修為再高,也不會被玉皇邀請來此。

三道目光不約而同的落向周繼君,陸壓輕笑著,玉皇意味深長,通風面無表情。上殿五人皆已達成共識,只剩下這個後起之秀,天吾山君公子。

論修為實力,六人中周繼君當為墊底,勉強能夠及的或許只有至今未現全部實力的玉皇。論地盤,不過天吾山,方圓三千里。論勢力,兵馬不足五十萬,穹天強者一名,玄天十來。無論實力和勢力周繼君都比上殿五人要弱上一截,可他天吾山君公子卻是天地穹宇最了得的新一輩強者,在老一輩強者的重壓下走到如今的地步,足以讓陸壓、鎮元子等人刮目相看,潛力之大不論,更兼心計手段超凡,天吾山雖小,可影響之廣,幾乎能調動大半東勝神州的勢力,僅憑這幾點就足以讓玉皇屈尊請赴宴。

放下手中的玉杯,周繼君迎向玉皇期待的目光,輕笑一聲道。

“陛下可曾記得,離恨天上四十六載。”

聞言,玉皇眉頭微蹙,就聽周繼君又道。

“不過誠如陛下所言,大敵當前當齊心協力。國戰臨時,君某亦會獻一份力,國戰罷了再結恩怨。”

玉皇暗暗舒了口氣,哈哈一笑道。

“聽人說公子行君子道,君子者大義為先,果不其然今日得諸位之言,當浮一大白,寡人先飲而盡。”

自有仙僕端金杯上殿,斟滿而奉。

飲金杯之酒,約誓結盟,玉皇滿臉笑容,其余五人除趙公明外亦在笑,可笑中的意味卻各不相同。

日後的史書中將今日天宮的“國戰之盟”渲染得壯烈無比,噬血為盟,互坦胸懷,毫無疑問又是出自偃子之手。可天下大勢合久必分,世間又豈有長存的盟友,在那場幾經波折的國戰中,所謂的盟友間勾心斗角、明爭暗斗卻不為後人所知,其狀之慘烈,不輸國戰,如此這些,也只能在野史中尋著幾絲端倪。

“天宮的瓊漿玉液,嘖嘖,道人我許久未品嘗過了。”

砸了砸嘴,陸壓輕笑一聲,目光掠過下殿中推杯換盞喝得不亦樂乎的仙神妖王,隨後轉望向玉皇,幽幽道。

“陛下今日召我等前來,不會只為了殺後土立盟約吧。”

“道人果然心思細膩,寡人今日請諸位赴宴,卻是為了一件事。”

玉皇放下玉杯,看了眼殿堂下那些只顧著喝酒嬉鬧的仙神妖王,眸光復雜。

“今日我殺後土,定會引來山海怒火,國戰將近,山海強者準備充足,而我天地穹宇強者則糾纏于西游輪回中。兩相比較,我等毫無優勢可言。”

頓了頓,玉皇逐一掃過面前五人,半晌開口道。

“殺後土、立盟約只是小事,我邀諸位前來,所為者,卻是集我等之力,共破西游輪回。”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1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