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6
第七百六十五章 亡命者何(六)


清晨的集市很是熱鬧,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準提靜靜地站在閣樓茶花下,站在接引身後,出神地看著芸芸眾生。)

“我的願望”

準提喃喃自語著,眉頭緊鎖。他才十二三歲,已經歷遍了許多人一生都無法經歷的生死坎坷,按理說幼經磨難,應當比同齡人更早生出理想抱負,可他卻懵懵懂懂,若非接引提起,他壓根不會往長遠去想。

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回轉故土?大水來了,土地都被沖垮了,父王也不知所蹤救出流落到這里的族人?就算十個我也打不過一個兵士,何況現在自身難保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晨時的陽光掠過閣上茶花,降下道道金輝鋪滿府城,透過密密麻麻的陽光,準提怔怔地看著形色不一的路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富貴有貧窮,也有和他一般的異族。眾生百態,共處同一個府城中,卻走在各不相同的道路上,默默承受著生命的重壓。他們為何能忍受,那個讓他們足以忍受今生一切痛苦的力量又是從何而來,若我能掌握那股力量,說不定我便能擺脫眼下的命運,並讓眾生大同,不再因命運苟延殘喘

周繼君匿身一旁,“聽”著準提的所思所想,那些紛繁的念頭想法自然而然流入他耳中,卻讓周繼君心頭震驚。他十二歲時也歷經坎坷磨難,可最大的願望不過是成為厲害的武者,回轉京城報得大仇。可眼下的準提,也只有十二三歲,他的理想方才萌芽,卻儼然是日後佛家教義的雛形。

“生來大智慧者,不愧是聖人。”

周繼君喃喃自語著,無論準提接引的所作所為多麼虛偽令人發指,可他初時的理想暴露在陽光下,卻顯得無比純粹。

隨著準提發下大宏願,陽光聚滿周身,將他的皮膚鍍成金黃。接引微微驚訝,隨後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茶樓前沐浴在金輝下宛若神爾的少年

當夜城主派兵來剿,將種滿茶花的閣樓踐踏在馬蹄下,接引帶著準提倉皇而逃,無論追兵有多麼凶悍,他始終將準提護在胸前,一如許多年後,他總是靜靜地站在準提身後,看著他創出一道道令人驚艷的教意,並守護著。做聖人背後的聖人,或許只是千萬年來養成的習慣,因為準提的出現,接引再無法培育出心底最理想的茶葉,可卻能看著準提創造出世間最理想的教意,Z遍,早已習慣。

時光飛逝,周繼君看著準提接引歷經一個個坎坷離奇的磨難,相互扶持,得功法,得七寶妙樹,聚勢力,自創功法千年不到便已成為屈指可數的一方霸主,又過千年,兩人躋身天地穹宇五大軍閥。至始至終,準提都未曾放下幼年的願望,可歷經無數載風雨滄桑,初衷早已不再,可當年的理想卻變得愈發宏大。又過了不知多少年,終于到了君公子橫空出世于四大部洲的時代,接引重傷孔宣,準提布下西游之局。

聖人筆下洋洋灑灑,不多時,一篇壯麗的西游記快到終末。

周繼君心頭砰砰直跳,眸中火熱,只等著準提寫下最後的結局。

可就在這時,周繼君忽覺一股冷冽的寒意將他籠罩,鋪天蓋地,直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提著小豪的準提轉過頭,目光精準無比的捕捉到周繼君的神游虛影,眸子發冷,低喧了聲佛號。

“阿彌陀佛。君公子,你好大的膽子!”

佛音攜著上百星的道力轟響在周繼君耳邊,震得他頭痛欲裂,周圍的場景漸漸消散,變得模糊不清,下一刻周繼君倒飛了出去,飛出瑩瑩白光,飛出西牛之北的那片沼澤。

這麼快就被發現?怎麼可能

周繼君穩住心意,滿臉驚疑不定,站在沼澤邊,目光落到那個匍匐在瑩光前的男子,他身形劇顫,臉色變得慘白無比。

那個披著紫色大氅的男子正趴在沼澤中,大口大口的吞食著那縷瑩光,似乎察覺到周繼君的神游虛影,他緩緩回過頭,眸中一半貪婪,一半猙獰。

“久違了,君公子聖人的心神果真是世間最頂級的珍肴,公子何不同食。”

冷冷盯著那個宛若野獸死死抓著聖人心神的男子,周繼君眸子漸漸變得赤紅如血,許久未有的暴虐殺意一經生出,天風搖蕩,席卷風雲撲向那人。

那個人無論行蹤還是所作所為都異常鬼魅,周繼君在三十多年前見過他一次,只那一次就讓周繼君險些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南柯國皇子,虛柯生死大敵,也是周繼君必殺之人。

“怎麼,只憑你的心神就想殺我?哈哈哈,聖人的心神雖美味,可無法全食,公子的心神卻是上佳的補品。”

紫氅男子緩緩站起身,抹去嘴角乳白的淤泥,抬腳向周繼君的神游虛影走來。就在這時,他眉頭忽地一皺,抬頭望向高天,眸中閃過一絲懼意,可臉上依舊掛著歇斯底里的瘋狂。

“接引大人,今日得爾心神,算是虛某人此生最大的機緣。如此,來日再報了。”

說完,南柯國皇子揮卷袍袖,袖中蕩開深紫的海水,轉眼後他走進洶涌起伏的浪潮中,不見了蹤影。

佛音從高天傳來,十二諸天世界猛地一顫,從外到內逐一碎裂。十二諸天千萬世界,即便接引想親自回轉西牛賀州,一一打破至少也需半柱香時間。

深深看了眼恢復平靜的沼澤地,周繼君下意識的捏緊右拳,高高飛起,神游回轉天宮,心中對那個南柯國皇子的殺意又濃了幾分。若非是他偷食心神,讓準提接引察覺,周繼君已然看清了西游記的結局。破解西游輪回唯一的機會就這樣錯過,周繼君又怎會甘心,如今只求能匯集三人所得的記憶,推衍出西游記的最終結局

天宮朝會殿中,歌舞升平,筵席間熱鬧非凡。

上首末席中,白衣銀發的男子身形微顫,目中恢復神采。周繼君放眼看去,陸壓、鎮元子收斂了道法,聖人已然察覺,再遮掩天地也無濟于事。當下,只剩下趙公明手捏印法,苦苦支撐著。

“好險。”

溫醇的聲音從端坐主席的男子口中傳出,玉皇大帝緩緩睜開雙眼,心有余悸的看了眼西牛賀洲方向。

轉目看向玉皇,周繼君微微頷首,兩人都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向一旁緊閉雙眼的通風君聖,默默等待著。時間流逝,不著痕跡,周繼君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玉皇臉上亦浮起凝重之色。

輕咳聲傳來,周繼君心頭一緊,就見趙公明一陣急咳,深吸口氣,收回十二定海珠。

十二諸天世間散去,聖人定已突破重障,回轉西牛賀州,而通風君聖直到此時還沒有神游回轉的跡象。

不約而同的,周繼君、玉皇、陸壓、鎮元子臉上紛紛閃過不安之色,心底愈發焦急起來。

同樣不安的,還有那個端坐妖王席位的雄壯男子。他飲著瓊漿玉液,吃著山珍海味,可總是不住的朝上首殿堂看來。

他也不知為何如此,或許是覺得那個黑衣男子有些眼熟,又或許是想起了那個時常出現在夢中的場景——他獨坐九天之上,眾生臣服,奉他為王,夢里的他獨臨天地,便是老天也無法遮住他的雙眼。

[BOOK: 007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4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