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7
第七百六十六章 亡命者何(七)


“通風君聖戀棧不歸,我們便先開始吧。”

玉皇率先開口道,他的聲音異常平靜,流轉在安靜的上殿,沒入眾人耳中,卻隱隱透著幾分淒涼。

約定好三柱香內歸返,可通風君聖卻遲遲未回轉,眾人雖未道破,可都心知肚明那唯一的可能。聖人攜暴怒降臨西牛,誰也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這場蟠桃大會能否繼續下去,可好不容易從西游輪回竊來心神記憶,無論玉皇還是周繼君,亦或陸壓,都不想因為通風君聖的緣故功敗垂成。

“也好,免得夜長夢多。”

看了眼一旁身形若木雕僵硬不動的通風君聖,周繼君頷首道,和玉皇相視一眼,兩人同時抬起袍袖。兩股道力蕩出,融于一體,漸漸凝聚成一面鏡幕,鏡幕中所呈現出的是兩人所得的聖人記憶,經歷的時間空間雖不同,可亦能相互聯系。準提和接引的故事漸漸展開,五人施道法,一邊衍算,一邊推敲。無數載的光陰在周繼君和玉皇的操控下轉瞬掠過,不多時便已來到如今的時代。

醞釀了百多年的西游之局一朝拉開帷幕,天地巨頭為爭一席之位,明爭暗斗,就算沒有足夠實力爭奪席位的修煉者也不甘示弱,或是化作妖類潛入西牛賀洲,或是投身天帝麾下,無不覬覦著傳說中的成聖機緣唐玄奘和沙摩尼從大唐長安出發,一路悠悠而行,到達西牛賀洲時已過去三十年。三十年中,那些投身西牛賀洲的玄天法天強者無不淪陷,忘記前塵往事,只當自己生來為妖,大碗喝劣酒,大口吃人肉時光流逝,西游記中故事發展已邁過如今的年代,直奔結局而去。

就在這時,周繼君五人同時一怔,卻是鏡幕忽地黯了下來,里面空蕩蕩一片。轉眼後,鏡幕再度鮮活起來,可已跳過最後的結局,將一個恢宏龐大的世界展現在眾人眼前。

那方世界被黃光籠罩,遙遙望去仿佛鍍上了層金輝,寧靜,安詳,肅穆。眾生萬物並行其中,世界大同,不分你我彼此,強者雖多,可也只是分列不同的佛門之下,修習佛家教化,分佛尊、菩薩、羅漢、大德、高賢、慧明、比丘尼七類等級,平日里辯法雖多,卻無爭斗。佛國世界龐大無比,不單只有天地穹宇一地,連山海輪回亦收入其中,兩方聖人皆學佛法,口言佛家教化

“這個玩笑開得似乎太大了點”

良久,陸壓怔怔地開口道,轉目掃過眾人,不單周繼君、鎮元子、玉皇,就連素來淡漠的趙公明也微微動容。

準提和接引創下西游輪回,只欲將天地穹宇強者收入其中,淪陷輪回,忘記前生,對他們來說,西游輪回中的歲月便是來世了。而西方兩聖向法天、穹天強者傳播佛家教化,化一道為千萬道,再收為一道,歸于己身,所得願力宏大無匹,遠超凡夫俗子。如此,他們方能突破眼下的境界,企及那個從未有人到達過的聖人之上的境界。

那究竟是個怎樣的境界,周繼君等人自然不知,就連準提和接引亦不知曉。可若他們真邁過聖人的境界,那山海入侵便再無威脅可言,在西游結局之後的未來世界中,山海輪回已被準提和接引征服,收入佛國世界,而兩方輪回的聖人也皈依佛門,普天之下眾生平等,只除了準提和接引。

“怪不得太上等人無法親自出手。西游輪回雖是準提和接引的私心,可能解除眼下的危機,便是大義,聖人者若違背大義那就不再是聖人好一招陽謀,將太上吃得死死。”

目光逡巡在鏡幕中,周繼君喃喃自語著,心情復雜。

倘若真建立佛國的天地穹宇,蒼生皆拜超越聖人境界的準提、接引,那山海輪回便能不攻自破,所謂的國戰也能以最小的代價消彌。可那國卻非周繼君的國,非玉皇的國,更非陸壓的國。

“可惜,雖知了西游輪回的目的以及最終的結局,卻少了最重要那一段。”

半晌,玉皇輕嘆口氣,幽幽說道,目光掠過通風君聖的肉身,眸中滿是可惜。通風君聖是死是活玉皇並不放在心上,可惜的只是他未能神游回轉,帶回西游大結局前未知的那部分。

就在這時,通風君聖的眼皮忽地一顫,輕微無比,眾人心中一喜。

“阿彌陀佛”

轉瞬後,古樸的佛音遙遙傳來,直達重重天際,越過蟠桃大會,落入殿上五人耳中。

“未來佛土大千世界爾等已知。如此也好,免得我佛普渡眾生那日,爾等徒勞反抗。”

“爾等膽大包天,竟敢壞我心神,其心可誅,不殺無以儆效尤咦,還想反抗?”

莫名的笑聲回蕩在天宮上下,驚醒了沉淪于酒色的仙神妖王,無不面露驚疑,心神不凝,唯有坐于妖王之首的牛魔王面色一僵,怔怔地向殿堂上望來,目光落到通風的肉身上,不知為何心中涌起濃濃的不安。

“通風君聖者,成名數萬年,為亂世之梟雄。可惜,竟敢忤逆聖人”

悠悠的話音傳來,仙神妖王們神色大變,而周繼君五人則緊緊盯著通風的肉身,神情復雜。聖人定是神游而至,否則不可能只有通風一人被截下,卻也隱隱透露出,在輪回邊陲,兩方聖人的對峙愈發激烈。通風雖未醒轉,可他的肌膚已變得柔和,不再像之前那般僵硬如石,顯然他也在掙扎反抗著。

此時此刻,無論周繼君還是玉皇,心底深處都盼著通風能逃脫準提的追捕,平安神游回轉,即便周繼君和通風君聖素為大敵,可也不希望一世豪雄如通風死于聖人之手。

目光所及,就見通風君聖的眼皮劇烈顫抖,連帶眾人也隨之緊張了起來。

陡然間,通風圓目暴睜,眸中射出團團精芒。

殿上五人眸里閃過喜色,剛想說什麼,就見通風的神色陡然變黯,轉瞬如凋零的落葉般枯萎了下去。

他看向周繼君和玉皇合力聚成的鏡幕,張了張嘴,似想說什麼,可他目光渙散,額心處寸寸裂開,隱約能看見里面碎裂成屑的心神。

終究沒能躲過聖人的殺手,即便勉強回轉,可心神已毀,油盡燈枯。

周繼君深吸口氣,下意識的走上前,想要施法救援,卻被陸壓嘆聲攔住。

“他苟且偷生回轉,只為一件事。”

陸壓淡淡的說道,語氣沉重,卻又透著蕭瑟。

通風的身體顫抖抽搐著,昔日縱橫穹宇、摸索出偽輪回一道的君聖努力抬起頭,模糊的目光對準下殿右列的那名妖王,擠出他最後一絲力氣,暴喝道。

“吾兄醒來!”

數萬載修煉出的道力、天地間最純粹的輪回道意以及他通風未完成的志向,隨著他滿身精血一股腦的涌出,奔涌向牛魔王。

“通風去也,兄且珍重。”

最後一句話,通風說得極輕,他也沒力氣再讓牛天聽見。

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僵硬卻無比純粹,通風君聖盤膝而坐于重天之上、天宮至高處,離唯我獨尊的坐席只差半步,那雙能洞察天機、看破人心的眸子緩緩閉合,從此再沒睜開過。

[BOOK: 007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