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10
第七百六十九章 紫微的抉擇(下)


被血與火染得通紅的黑土地上,紫微沉默的立著,聽見天宮特使的喧聲,也只是淡淡一笑,既沒施禮,更沒上前聽封。

“下界妖王果真都粗俗無禮。”

老頭兒低罵一聲,卻也沒多說什麼。在重天之上他尚可以狐假虎威,可到了下界這屬于妖王的地盤,即便他貴為仙官,也得好聲好氣,更何況那個妖王可是日後的紫微帝君。

“奉天承運,吾皇詔曰,蓋聞西牛有妖王,為上天紫微帝君轉世,受天明命,肇造弘基,神功聖武。雖此生為妖王,然世間有非常之人,然後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後立非常之功德。紫微者,迨帝之皇考,承元繼體,當歸還重天之位”

太白金星洋洋灑灑說了一大段,唾沫橫飛,可在場一眾大妖小妖卻聽得腦袋發暈,那些之乎者對它們來說本已晦澀難懂,更何況還有那麼多古篆僻字。

一旁的闢塵眸中閃過不悅,冷哼一聲開口打斷。

“老頭兒,你別一個勁的@鋁恕K蛋桑 袢綻次椅尥染烤顧膠問攏俊br />
神仙遇到妖,有理說不清。

太白金星翻了翻白眼,看向面色平靜的紫微星主,心中微微失落,他繪聲繪色的賣力宣旨,也是想給未來的紫微帝君留個好印象,可他卻無動于衷,一番苦心全都白費了。

輕嘆口氣,太白金星合上卷軸,和顏悅色的朝向面前的幾名妖王拱手道。

“爾等莫非不知,你們的大王乃是天上紫微帝君轉世,前任紫微帝君已薨逝,可天宮不能一日無主,下官來此就是為了請陛下歸為,去上面當一方天帝。”

話音落下,無望谷的大妖小妖先是一愣,隨後歡天喜地的呼喝起來,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看得太白金星直皺眉。

“你說本王是紫微帝君轉世?”

紫微星主似乎此時方才回過神,他轉望向那個一臉阿諛奉承的老頭兒,若有所思道。

“大王,這是好事。”

闢暑大王初時也是一驚,可轉瞬反應過來,對他來說,紫微是妖王也好是天帝也罷,都無所謂,他的身份再怎麼變化也是自家大王。前世的巨門星主善洞察時事,判別是非,在天吾時對周繼君忠心耿耿,來到西牛化身妖王,他雖改效紫微,可本性卻絲毫未變。

“大王,若你真能成就天帝之位,那日後橫掃西牛賀洲更是名正言順。天帝旗號豎立,西牛妖王定會爭相投奔,到那時,別說牛魔王、九靈元聖,就是大王顧忌的那個銀發妖王也無法阻擋大王的腳步。”

“銀發”二字傳入耳中,紫微心頭一緊,寒意涌出驅散了他方升起的那絲野心。

“在下雖名號紫微,可並非什麼紫微帝君轉世,想來大人是弄錯了。”

說完,紫微拱了拱手,不再多看一眼天頭的紫龍儀仗,轉身就要向無望谷走去。

“陛下留步!”

見狀,太白金星面露急色,一溜煙地跑到紫微身旁,滿臉討好的神色。

“陛下說笑了,這詔書是玉皇陛下親口所啟,又怎會弄錯。陛下莫非是顧忌什麼?等你坐上天帝之座,一人下,億萬人之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到那時又有什麼好顧忌的。”

紫微不為所動,依舊向前走去。

“陛下且聽微臣把話說完。”

太白金星小跑著跟在紫微身後,氣喘吁吁道。

“陛下,你當真心甘情願生生世世奉那人為主?你是不是紫微帝君的轉世且不論,可你煉化的那顆神位卻是實打實的天帝神位,天帝者,當坐于天,臨于世,豈可被一山一人所困,就算那蜇龍也有騰飛九天之時。”

聞言,紫微星主身形稍頓,面色陰沉,心底卻掀起軒然大波。

我蒙公子傳藝授道,此為一世大恩,可正因公子的大恩大德,才讓我困于天吾山百多載,名為星主,實則臣僕就算蜇龍也有騰飛九天之時,我若不抓住眼前這個機會,從此以後再無騰飛之日。

可是

紫微捏緊雙拳,眉頭絞成一團,滿臉猶豫不決。

公子如今就在西牛賀洲,前些日子還聽人說起,公子受邀前往天宮,坐于上殿六巨頭之席,名震西牛。我若接受帝璽儀仗去做那紫微帝君,他定會知曉,這天地還有什麼他不知道的?不過這詔書為玉皇大帝所發,會不會是公子和玉皇妥協了?可若妥協了,公子應當會告知我

野心和曾經根深蒂固的忠誠糾纏在一起,紫微心情復雜,猶豫掙扎著。

“陛下,莫要猶豫了,紫微星宮的臣子們正在翹首以盼陛下歸來。”

耳邊傳來太白金星諂媚的話音,轉爾就被風的呼嘯和須臾打散,紫微星主抬起頭,怔怔地望向東南方向。目光越過千萬里洲地,紫微依稀能看到那個直插入天的天吾山,少時所經歷的一切漸漸涌上心頭,公子傳道授藝,如師如父,十二星主中,公子對他格外上心。紫微依稀還記得,那年他們十二人被選出時,公子打量了他半晌,隨後蹲下身子,平視著他道。

“從今日起,你便叫紫微,你會當上我天吾山的紫微星主,也是他們的領袖,然後為我打天下。”

心頭一震,紫微張了張嘴,眸中浮起莫名的愧意。公子待我如己出,信任有加,我若辜負了他,豈非連豬狗都不如。

深吸口氣,紫微不再猶豫,低頭看了眼太白金星,沉聲道。

“此事休要再提,你回去和玉皇說,我紫微只會是天吾山的紫微星主,不會去當天宮的紫微帝君。”

說完,紫微只覺渾身上下無比輕松,嘴角浮起淺笑,轉身便走。

他剛走出三步,就覺脖頸處一燙,目光所及,闢寒、闢暑、闢塵以及一眾大妖小妖都是一臉震驚。天頭傳來憤怒的喝斥聲,紫微看著濺灑了他一身的鮮血,顫抖著雙臂,緩緩回過身。

三丈余高的蛇人一只手提著太白金星的頭顱,另一只手拎著他殘破的身體,站在一地鮮血中,冷冷盯向紫微星主。

“爾忠心可嘉,吾會如實稟報。”

說完,武道蛇人丟下太白金星的屍首,縱身而起,殺向雲間的天兵天將。

廝殺、慘叫聲隨風傳來,鋪天蓋地般將紫微星主淹沒,站在一望無際的黑土地上,紫微星主瞳孔不住顫抖著,腦中一片空白。

冷風回轉,將面無人色的紫微驚醒,抬頭看去,公子座下執掌殺戮的蛇人傲然而立,身下是慘不忍睹的屍山血河。

若我當時應下,恐怕此時已沒命了。

心頭猛一痛,轉爾被寒意淹沒,紫微星主如墜冰窟,顫抖著右手緊緊按住不斷抽搐著的左手,即便能止住手臂的顫抖,可心中的惶恐不安又如何能平復。

公子你終究還是疑我。

撕心裂肺的痛意壓得紫微星主脊背一寸寸的彎曲下來,空白的瞳仁中漸漸浮起失望,殺了個盡興的蛇人已然離去,只留下一個佝僂著的身影搖搖欲墜的立在黑土地上。

“大王你怎麼了?”

一旁的闢塵察覺到幾分不對勁,連忙來到紫微身前,卻被他伸手擋開。

“為什麼,為什麼他就能成為一世豪雄,人人敬畏的強者?我卻只能做得這個時代的陪襯,歷史的配角,甚至連配角都算不上?”

紫微盯著不知所措的闢塵,眼中閃過一絲瘋狂,幾乎是低吼著問道。

“你不會懂,你們都不會懂,不過,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們都懂的。”

哈哈一笑,紫微推開滿臉心痛的闢塵,大步向無望谷走去

“亂世的歷史中,有人是主角,有人是配角。主角總想當一輩子的主角,配角卻不願做永遠的配角。孰不知,對于這段歷史來說,他們都不過是用來渲飾的龍套罷了。”

碧波潭萬聖龍宮中,一身素衣的男子看著庭院外盛開的珊瑚花,按下手中的小毫,輕嘆道。

西牛賀洲之南赫赫有名的九頭大王,他並不像外界所描述的那般凶神惡煞,三丈之身脖生九首。相反,他的身材不高不矮,體型偏瘦,平庸的容貌上透著幾絲淡漠,丟在人群中估計半柱香不到就會被淹沒。可萬聖龍宮中的侍女們都知道這位駙馬爺雖其貌不揚,卻完美的詮釋了人不可貌相這個詞,琴棋書畫無藝不精,談起天下大事足以辯得龍宮眾臣啞口無言,而萬聖老龍王也因棋輸半子將他招為駙馬。

侍女們都知道西牛有名的美人兒萬聖公主眼光挑剔,只想找個才貌雙全的如意郎君,原以為會又場好戲,孰料那九頭妖王只憑珊瑚花下的半闕《美人玉》就俘獲了萬聖公主的芳心,大婚後如膠如漆,恩愛非常。

仿若風中桂花的芳澤飄來,九頭妖王只覺一雙柔軟的臂膀從後面將他擁住。

“怎麼了?”

九頭妖王沒有回頭,臉上浮起幾絲柔情,嘴角微翹。

“夫君,我有些怕。”

“怕什麼。”

“你總說些我聽不懂的話,做些我看不懂的事。別人都說你入贅我萬聖龍宮是天大的機緣,可我卻知道,你是做大事的人,這小小的碧波潭無法永遠困住你我怕有那麼一天你會離我而去。”

轉過身,將嬌艷動人的女子輕輕摟入懷中,九頭妖王淡笑道。

“這碧波潭水深萬丈,又怎麼能算小。放心,這一生一世你都是我的好妻子。”

“哼,一生一世你便夠啦?莫非你來世還要找別的女人去。”

萬聖公主嬌哼一聲,垂下螓首,頰邊浮起一圈粉霞,比之碧波潭里五彩斑斕的珊瑚花還要美輪美奐。

“九郎,我們便做生生世世的夫妻吧。”

聞言,九頭妖王身軀微顫,下意識的躲開萬聖公主的目光。

天吾山里那個舞著庶人劍的明媚少女浮于水波間,若隱若現,和他今生所戀著的女子漸漸重疊起來。

萬丈碧波潭,淺淺水中花,今生問來世,伊人何處尋。

[BOOK: 007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2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