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4
第七百七十三章 戰平天


異變突生,平天君聖和周繼君同時沉默了下來。

勢如壓城的烏雲不再,佛音和無窮願力也都消散一空,唐玄奘見得眾人脫身,不作猶豫,抄起一臉呆滯的白骨精,低喧佛號。

“阿彌陀佛。徒兒們速速隨為師突圍!”

說是隨他突圍,可周遭既無埋伏,且還是三徒前後護佑著他,唐玄奘緊摟著嬌滴滴的白骨精,轉眼便遠遁而去。

看著那個怪模怪樣的唐玄奘,即便周繼君這些日子來早已見識過,可心中仍免不了生出幾分荒唐之感。當初西游前傳中,千十七所扮演的那個唐僧端正莊嚴,謹遵佛家教化,可眼前這個唐僧雖也口喧佛號,佛家教意說得頭頭是道,可卻裝著一顆凡夫俗子的心,準提接引如此布局,究竟打的什麼主意?還有先前那個渡劫成佛,是早已定下的,還是因為自己突然出手而引發的變數。

余光中,那個一衫白衣的女菩薩已不見了蹤影,周繼君低頭苦思,眸中滿是不解和疑惑。

“原來如此,他們每渡過一生死大劫,便能突破一個境界。只這一劫便讓他們齊齊升至穹天中品,若再渡過一兩個生死大劫”

耳邊傳來平天沉厚的話音,周繼君抬頭看去,就見平天君聖望向四人遠去的背影,神情凝重。

三個穹天中品,一個穹天上品,如此實力足以成就一方巨頭勢力,恐怕只有當年的孔宣才有把握與之一戰,平天君聖方脫困于輪回,得了通風的道意心性中多了幾分謹慎,自然沒有去追擊。許久,他收回目光,轉望向周繼君,眸子漸漸變得冷凝了下來。

“君公子,你做的好事!”

“君某事出有因,還望平天大人見諒。”

感覺著平天冰寒無比的目光,周繼君不卑不亢,朝向平天拱手說道,又看了眼山野間那四個黑點,轉身就欲離去。

飛沙走石,烏雲如墨籠罩大地,天色漸漸變黯,陣陣罡風掠過大地。

周繼君眉頭稍蹙,停下腳步,轉目望向平天君聖。

“壞了我的好事便想這麼走了?”

平天冷笑著,站在雲巔俯視向周繼君,被他一身殺氣席卷而來的烏雲宛若陛座堆積在他身下,遮天蔽日,橫亙百里。

“非戰不可?”

周繼君冷聲問道,袍袖鼓鼓翻滾,君子劍時隱時現。

平天沒有開口,隨著烏雲起伏跌蕩的殺機已說明了一切,他前世為名震穹宇的梟雄,在這西游輪回中亦是佔據一方的妖王,霸道的性子歷經兩世依舊未曾改變。

君子劍躥出袍袖,入飛龍問天直飛而上,長如通天之柱,直指平天君聖。

對于周繼君來說,即便到如今,平天君聖亦是讓他仰望的存在。少時聽其故事,得其傳承,七州時候的大小戰役中或多或少都能見著平天的身影。來到四大部洲後,親見平天和太上的那一戰,那一拳一問的風華至今無人能忘。

平天君聖是壓在齊天頭頂的巨山,可對周繼君又何嘗不是,即便得其傳承,可也不過是平天欲在七州升起偽天宮的棋子。倘若當初周繼君陷入平天的局中,恐怕早隕落七州,又如何能走到今日的地步。

烏雲層層疊疊,橫亙天地,變化成一座巨山。平天傲然立于山巔,看著山下手持君子劍的男子,眸光閃爍。他也未曾想到,當年在七州隨手播下的種子,短短百多年便已成長到如斯地步,適才阻擋自己的那一劍,精妙生猛,即便未陷輪回時的齊天君聖恐怕也不過如此。

這君公子雖非自己親手雕磨,可他的成長之快,隱隱間已超過齊天君聖。只可惜,在他走下落雲山後,便注定了不會被自己所用。

平天眉頭舒展開,手臂掠過道道殘影,一拳轟出。

他這一拳依舊樸實無華,可和先前擊向唐玄奘四人的又有不同,剛猛的拳鋒中多出幾分柔和。

雲山迢迢,平天君聖一拳擊出,攜著雷霆之勢又宛若奔騰海波,半剛半柔的道力轉瞬間轟至周繼君身前。穹天上品一身道力接近百星,周繼君不敢硬接,騰身而起,身形消失在半空,轉眼後躍過磅礡拳力,出現在雲山半山腰。腳踩君子劍,周繼君攀沿而上,死死盯著那個負手立于山巔的男子,全身道力醞入君子劍中。

三道合一,周而流轉成圓,若至大圓滿,則無敵于天下。

君子三道意升騰而出,在周繼君距平天君聖還剩百多長時,他猛地揚起雙臂,向後倒飛三丈,君子劍浮于眼見,眸中閃過條條精光攜著三道之意沒入君子劍。

看著蓄勢而發的周繼君,平天君聖眸中一絲陰霾,腳尖輕踩山巔,烏雲堆積的山巒轉眼崩塌,轟響震天。借著山雲力,平天君聖縱身躍起,看著飛射而來的巨劍,劈出右拳。

拳劍相擊,卻沒有半點聲響,空氣仿佛凝滯了一般,將拳劍束縛在尺寸之地。

彈指一瞬後,君子劍劇烈顫抖了起來,周繼君難以置信的望向平天的拳頭,目光所及,那個飽滿渾厚的大圓格外刺眼。又是一個彈指,君子劍碎裂成片,平天拳勢不減,越過百丈之地,轟向周繼君。

危急時刻,周繼君也沒慌亂,身形急墜,腳踩大地,手捏印法,君子三道意流轉周身,而他的面容也變得無比端莊肅穆。細眼流光,薄唇冷硬,像極了神龕上的神像。

平天一拳轟至,周繼君手持印法相迎,震耳欲聾的聲響回蕩在白虎嶺前,周繼君莊嚴肅穆的“法相”瞬間變得殘破不堪,面色發白,身形暴退出百多丈,可終究還是保住性命,且未受重傷。

若非前幾日在天河修悟聖人心神,周繼君能否擋住平天這一擊尚難說。

清脆的掌聲從山嶺外傳來,一身青灰布衣的道人施施然走出,來到兩人之間停下腳步。

“平天大人神勇依舊,可喜可賀。”

鼻下兩撇小胡子輕輕跳動,陸壓嘴角含笑,拱手道。

“平天大人得通風君聖遺志,也算是我等盟友,西游之局尚未破解,盟友間便自相殘殺,此非祥兆。”

看著殺意漸漸收斂的平天君聖,又看了眼默然不語的周繼君,陸壓輕笑道。

“就算君公子不出手,那唐玄奘等人也會渡劫逃脫,此為西游定數,非是君公子之過。”

“就算如此,可也打草驚蛇了。”

平天雖已沒了殺意,可神情依舊冷漠。

“我在積雷山布下千軍萬馬,廣邀西牛妖王前來,可那四人渡劫突破,想必此時已走遠了。”

“平天大人放心,他們走不遠的。”

看了眼不知在想什麼的周繼君,陸壓玩味的說道。

“他們貪食了所謂的人參果,又大戰了一場,估摸著藥力要快發作了。”

“我說師父,您老就不能快點?”

距離積雷山十來里的小山坳前,孫行者看著蹲在洞中一動不動只露出半個光溜溜不知是什麼的唐玄奘,捧著肚子,滿臉急切。在它身旁,沙和尚面紅耳赤,額上滾下大顆大顆的汗珠,痛苦掙扎著。而豬剛鬣一如既往的憂郁,看著洞里解手了快兩柱香仍未完畢的唐玄奘,愈發憂郁起來。

“幾位大爺,不如再找幾個山洞解急吧。”

白骨精緊捂著鼻子,黛眉蹙起,好言說道。

“不行他們都去了,誰來看著你。”

洞里傳來唐玄奘吭哧吭哧的話音,間或還夾雜著幾陣怪異的聲音,聽得白骨精面紅耳赤。

不能再這樣等下去了,等他出來,定饒不了我。

黛眉輕蹙,容貌清麗的白骨精忍著心頭的慌亂,苦苦思索著脫身之法。

[BOOK: 007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