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6
第七百七十五章 山海帝王入西游


即便在如今這個強者輩出的年代,穹天境界強者仍是讓無數修煉者仰望、高不可攀的存在,因此,倘若有人看見眼下唐玄奘四人倉惶而逃的景象,定會瞠目結舌。

夜色昏昏,群山莽莽,四人疾飛于山林間,初時孫行者尚有心情調侃它師父,可到後來它的眉頭越皺越深,心頭的不安也愈發濃重。四人飛得也算快,可半個多時辰過去,放目四周,仍是先前的景致,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那處山坳。似曾相識的感覺縈繞于孫行者心頭,在許久前的一個夢中,它也是這般玩命的疾飛,可怎麼飛也飛不出那座宛若五指般矗立的巨山。

鑽心般的痛感自腦中傳來,孫行者打了個趔趄,按下雲座,伸手將緊隨其後的三人攔下。

“怎麼了悟空?”

唐玄奘懷抱佳人,即便在飛逃,可仍免不了有些神魂顛倒,眼見大徒弟突然停下,滿臉不解的問道。

“不對勁。師父,你難道沒發現,我們一直在這繞圈子?”

孫行者看向滿臉不知所措的唐玄奘,心頭一陣氣惱,余光中,那個穿著一身火紅大氅的男子正站在對面的山頭若有所思的望著他們,自始至終,他似乎都沒被甩開過。

“你是何方妖王?速速報上姓名!”

孫行者心中了然,自己四人在這繞圈子,定是那人搗得鬼,想要走出這片山林,唯有從他手中奪路。

冷風流轉,夜色雖黯卻也遮不住男子如火焰灼灼燃燒的大氅,他面容清瘦而蒼白,透明的皮膚下,依稀能看見條條青筋。

“妖王?”

男子低聲咀嚼著,半晌笑了起來,他雖在笑,可皮笑肉不笑,冷凝的神色中透著濃濃古怪和可怖。

躺在唐玄奘懷中的白骨精剛剛醒轉,可當她瞄出一眼,目光落到火氅男子臉上,身裙一陣顫抖,轉而又昏厥了過去。

“唐玄奘、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準提這場西游記的故事中,便是以你們為主角吧。”

男子開口道破輪回之局,可唐僧四人又如何聽的懂,無不緊鎖眉頭,心頭撲通撲通直跳,隱約覺得哪里有些不對勁,可搜腸刮肚也想不透。

“不用多想了,身陷輪回故事者,又怎會承認自己只是個棋子。”

男子目光銳利,似能看透人心。他冷漠的說著,抬腳邁出山坳,行于天頭虛空如履平地,走到四人身前十來步處,又細細打量了半晌,嘆息道。

“不得不承認,在輪回一道上,四大部洲確實遠超一籌輪回以巧破力,若是力量足夠大,即便輪回再如何精妙龐大,也承受不了。”

話音落下,男子抬頭直視天穹,身體上下傳出“ 里啪啦”的聲響,廣漠浩瀚的氣息從他頭頂升騰而出,轉爾橫蕩天地。下一刻,偌大的西牛賀洲劇烈搖晃起來,空氣中閃出無數條土黃色的細線,又仿佛是透明的,縱橫貫穿于西牛山河間,密密麻麻,何止萬萬條。隨著男子氣勢升騰,這些原本肉眼、心神都無法察覺的細線浮于西牛眾強眼前,雖然肉眼看不見,可玄天之上的強者操控心神卻能看得一清二楚。

“西游輪回的走向,命數和機緣,果然龐大得讓人驚嘆。”

男子唏噓著說道,伸出手指輕輕彈擊向眼前的一條細線,“啪”的一聲,那根細線顫抖了起來,如波浪般延伸開來,轉眼後,數不清的細線盡數顫抖搖晃。天翻地覆,風雲起伏,星辰明月不見光澤,男子玩味的打量著那些舞動著的細線,仿佛在欣賞一朵奇葩,滿臉躍躍欲試。可沒過多久,一條條細線恢復靜止,隱沒入虛空,而西牛賀州也恢復了平靜。

“再給我千年,或許能打碎這些命數機緣,可惜,時不待我。”

男子幽幽說道,眉宇間興致昂然。

“你究竟是誰?來此作何?”

男子的感嘆落到孫行者眼中,卻變成神神叨叨婆婆媽媽,它平生最煩的也是這等人,金箍棒舞動如風,孫行者緊緊盯著火氅男子,齜牙咧嘴問道。

“勿怪,倒將你們忘了。”

氣機引動出西游故事的主線和支線,男子的心情似乎也好了許多,臉色漸漸緩和,打量著孫行者,玩味地說道。

“我來此,只為殺你們。”

話音方落,他便縱身飛來,火紅的大氅飄過天際,風呼山鳴,偌大的西牛賀州萬千山河竟齊齊懾服其下。

“好狂妄!”

孫行者怒叱一聲,揮舞金箍棒迎頭劈下,它的一棒中擁有將近百星的道力,舞動成千萬條,每一條都可劈大洲搗乾坤,如今的天地間除了聖人外,敢正面接下它這一棒者屈指可數。然而,就是這樣的一棒,卻被火氅男子牢牢抓在手中,身形也只是微微一晃,隨後恢復如初。

“好大的力氣。”

男子似在贊賞,可他抬手間,無窮無盡的道力順著臂膀涌出,只是隨手一抖就將孫行者拋落天頭。

余光中,又是三條身影撲來,豬剛鬣、沙和尚、唐玄奘分別從左、右、後三方襲向男子,這些日子他們也沒少打架群毆,懶得用真本事,以少欺多以強欺弱是他們最喜歡做的事。可眼前的男子絕非平日里那些妖王所能比較,這一次,他們都用上了全力。

唐玄奘口喧佛號,周身上下仿佛鍍了層金輝,莊嚴肅穆。他伸出手掌,玉白的手心閃出萬丈金輝,乍一閃出,星月失色。唐玄奘只會這一招,卻是他循佛法修煉出的保命招數,取名佛家大手印。再看豬剛鬣,就見他低吼一聲,身形陡然變大,轉眼後已成了一只頂天立地的巨豬,雙手間隱約有水波流淌,卻是他生來便會的本名戰技,天河變。而沙和尚亦不甘示弱,星星點點的佛沙從虛空蕩出,聚于十指。昔時佛祖集天河之沙築起靈山,一沙一蒼生,天地蒼生皆在佛沙中,以沙為姓,取蒼生之意,以沙為戰技,蒼生如我是觀。

三名穹天中品的強者齊齊施展最強戰技,轟擊向火氅男子,卻被他揚臂架住。強絕的道力流散開,傾蕩東南西北,西牛賀洲甚至整個四大部洲都微微搖晃起來,無數道心神飛速探來,卻是隱于西牛的強者。

“兀那妖王,吃俺老孫一棒。”

天幕拉開,口角溢著鮮血的孫行者揮舞金箍棒,從中天處劈下。

那男子已被唐僧三人制于尺寸之地,正勉力抵抗,孫行者一棒下去,就算不能當場將他滅殺,也能打成重傷。

可他們都沒發現,男子的神情無比平靜,至始至終都沒有過半絲波動。從他眸中蹦出一座座巨山,那山不像四大部洲的山,周身由鐵石鑄造,每一座重逾星辰。巨山飛出,轟擊在豬剛鬣身上,頂天立地的巨豬被砸飛出半里。巨山掉了個頭,迎向孫行者,將它阻于半空。

轉眼間,局勢陡變,唐玄奘心頭一驚,拉起沙和尚就欲奔逃,可沙和尚卻立于原地,寸步不動,手捏沙天大*法印,悍然殺去。

“四人中也只有你,才像個真正的佛門弟子。”

火氅男子直視向沙和尚,淡漠的說道,可他的手卻沒停頓,擊破萬萬顆佛沙,直搗沙和尚眉心而去。

唐玄奘神色大變,看著那只行于漫天佛沙中,轉眼轟到沙和尚面龐的拳頭,一咬牙,轉身回撲。可他已奔出數十丈,又怎麼來得及,即便他能及時趕回,又如何敵得過那個神秘強者。

平天君聖之劫方渡過,又迎來眼前的生死大劫。

沙和尚口喧佛號,滿臉莊嚴肅穆。

既為佛子,當斬妖除魔,捍衛我道,即便生死亦不過早升極樂。

沙和尚無畏無懼,亦不怕身死,可這一刻,他心中微微恍惚,只覺得少了什麼。

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每每廝殺時,自己身旁總會站著一個人。

那時自己除魔衛道,卻是在護衛著他的道。

[BOOK: 007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