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8
第七百七十七章 兩難


群星璀璨,夜如白晝。

積雷山矗立在西牛賀洲中部偏東,遠遠望去,宛若虎龍盤踞,山勢崢嶸,群峰陡峭,易守難攻。而在山麓以及半山腰處,屯滿了雄兵,陣容嚴整,可盔甲旗幟五顏六色,顯然非是一方軍隊。

“玉皇來了?”

半空中的雲座上,周繼君問向陸壓,眸中閃過深思。

“發生了這麼大的事,玉皇自然不會置之不理。非但玉皇,鎮元兄、趙公明、驅神君聖都已來到。”

說話間,兩人已至積雷山巔,土石搭建的宮殿立于山頭,沒有珠光寶氣、金碧輝煌,樸實中透著幾分肅殺,在夜幕下卻顯得尤為莊重。

“陸壓大人,銀發妖王大人駕到。”

守于殿外的小妖見著騰雲駕霧而來的兩人,高喧名號,隨後恭迎兩人入殿。

大殿中燈火通明,殿中央擺著張巨大的沙盤,上首排列九席,席上無酒,只有一張張凝重的面龐。

“讓眾位大人久等了。”

陸壓輕笑一聲,撇開周繼君,自往上首左邊第一的席位而去,而周繼君自坐于下首末席。積雷宮中席位按照實力高低、勢力大小而排列,當中自然是積雷山之主平天君聖,左手陸壓,往下依次鎮元子、趙公明,平天君聖右手則坐著玉皇大帝,其下分別是移山君聖和驅神君聖。和眾人相比,周繼君無論實力還是勢力都算墊底,因此只能坐于趙公明下首的末席,可有資格上得了積雷山坐穩一席,放在天地穹宇也算屈指可數的巨頭人物。

看了眼驅神君聖下首空出的那張席位,周繼君面露深思,想了想,卻沒開口問詢。

“山海蠻王遠來我四大部洲,絕非偶然。”

仿佛沒看見空出的那張席位,平天君聖開門見山說道。

“諸位今日聚于我積雷山,想必也是為了此事。”

“不錯。”

玉皇大帝沉聲說道,看了眼空蕩蕩的席案,眉頭微蹙,起身掃過眾人。

“蚩尤雖強,可也強不過聖人,他膽敢來到我四大部洲,想必在外輪回的戰場中,我四大部洲的聖人先輸了一籌。”

“一群沒用的聖人。”

陰冷聲響起,周繼君放目看去,卻是驅神君聖翹著二郎腿,不屑的冷笑道。一頭長發墜于地面,烏黑發亮,更顯妖冶。不單是驅神,移山,平天,甚至鎮元子都面色古怪,卻沒驅神君聖那般明顯。在場眾人,包括周繼君在內,哪個不是將聖人當成生平最大的敵人,聖人若長在,他們修為再高,亦是螻蟻。

“若無聖人在前面頂著,山海聖人早踏足我天地穹宇了。”

陸壓低笑一聲,漫不經心說道。眾人雖想斬聖,可一來聖人幾近無敵,二來若沒了太上他們幾個,又有誰能擋住山海輪回的聖人。這個道理誰都懂,可除了陸壓這般心胸豁達到可容天地者,在場鮮有人肯承認。

“道人此言有理,我天地穹宇聖人本就只有五數,能抵御這麼久,也算不容易。”

玉皇看了眼驅神君聖,笑著打了個圓場,話音一轉又道。

“聖人若自身都難保,那準提和接引所布下的西游輪回將再無意義。可眼下只是蚩尤一人前來,三方天帝世家,四方天界諸神亦無動靜,那我天地穹宇的聖人即便輸了,也只是小敗。如此一來,西游輪回則至關重要。”

頓了頓,玉皇打量著若有所思的眾人,接著道。

“準提接引布下西游輪回,引來天地強者投身其中,或化為妖,或化為人,或是一方妖王,或是一國君臣,可都隱于草莽不知真實身份。除了聖人外,就只有唐玄奘四人上丹田中的玉牒里有所記載,因此唐玄奘四人對于往後的局勢至關重要。若山海強者俘獲他們四人,取出玉牒,非但毀去了西游輪回,還能得知隱于西游的強者身份,到時行雷霆之勢斬殺我方強者,國戰還未打起就折損強者,此戰再難取勝。”

“玉皇陛下所言極是。”

陸壓道人頷首道,他指向殿中沙盤,沙礫翻飛,漸漸化成西牛賀州的山川地貌,逼真如親臨。

“蚩尤此人行事往往不合常理,不過極擅長捕捉機會,他此次獨自前來,一是為了探聽虛實,二則為了西游輪回。國戰將臨,對于我四大部洲亦或彼山海都一樣,誰先贏下先手之局,誰便能佔得優勢,這先手之局當在西牛賀州,也是我等的戰略前沿。”

“那蠻王蚩尤莫不是想先我等一步破解西游輪回,而後率大軍前來佔據西牛?”

開口的是移山君聖,他在當年的六君聖中雖名聲不著,可能被奉為妖族天帝,自然有他的獨到之處,論及打仗的本領,六君聖中他足以躋身前三。

“是也不是。”

陸壓眸光閃爍,沉吟著開口道。

“如今的西牛賀洲雖是群妖並起,陷入西游輪回,可西有佛域靈山,南有十萬地仙,再加上我等結盟,即便他破解了西游輪回,想要一下子吞了西牛也是天方夜譚。”

話音落下,殿內忽地安靜了下來,眾人皺眉思索,無不想著蠻王蚩尤此行的真正目的。

“罷了,多想無益,棋到終盤便能見分曉。”

平天君聖開口說道,目光落向沙盤處,指尖捏出一道印發,唐玄奘四人倉皇逃竄的身影漸漸浮出。

“蚩尤雖強,可他畢竟孤身一人,吾等若連他都懼怕,那日後”

平天頓了頓,沒有繼續說下去,他看了眼自己的拳頭,那只曾經力戰聖人的拳頭,眉宇間流轉出淡淡的煞氣。

右手邊的玉皇看了眼默然不語的平天君聖,輕笑一聲道。

“平天大人說的是,蚩尤雖霸道,可定不敢來積雷山,他若來了,便是送死。當務之急卻是先要解決唐玄奘四人,聖人先敗,西游輪回也已成為棄局,先前吾等顧忌變數遲遲沒有動手,如今若不出手,等那四人落到蚩尤手中可就大事不妙了。”

目光掠過眾人,最後落到周繼君身上,玉皇大帝意味深長說道。

“斬殺西行四人,奪西游玉牒,此為當下必行之事,不知諸位有何異議。”

話音落下,殿中所有人同時向左手末席看去。

那個至始至終沒有開口過的白衣男子垂首而坐,指尖輕輕敲擊著席沿,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前些日子,周繼君于白虎嶺救下唐僧一行,眾人皆知,算上今日,周繼君已出手兩次,非是破局而是救人,卻讓眾人不由得紛紛猜疑起來。如今眾巨頭齊聚積雷宮,定下破局大計,不容有差錯,若周繼君臨陣倒戈,那便會成為眾矢之的。別說和他有過節的玉皇、驅神,便是陸壓也會毫不留情的下殺手,消彌變數。

殿內氣氛漸漸變得僵硬了起來,冷風吹拂,周繼君只覺脊背發涼,數道強悍的氣息將他牢牢鎖定,若他敢說出一個不字,下一刻定會遭到眾人圍攻。

可是,他又怎會舉起君子劍,揮向當初並肩作戰親如兄弟的沙摩尼。

進入積雷宮的那一刻,周繼君便已經隱隱預料到在眾人商榷完畢後,定會將他會陷入兩難地境,因此只字不言,苦苦思索著解決之法。西游輪回必破不可,此為國戰先手,亦是大義。可沙和尚周繼君卻非救不可,即便他已再不是當初那個和周繼君親密無間的小摩尼,可那一世兄弟之情,對于如今的周繼君來說彌足珍貴。

莫非準提和接引安插沙摩尼入西游,卻是因為推衍出今日的變數,以自己為棋子,保住西游輪回?

周繼君目光一凝,隨後又黯淡了下來。

[BOOK: 007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