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3
第七百八十二章 宿命


“月兄弟回轉,那便無需我現身了。”

穿著青布衣的男子遙望向燈火通明的山巔,喃喃自語道,山色青朦,他也是一身青衣,行于山麓,就仿佛落入山水畫中的墨點,絲毫不引人矚目。烏雲拂過天頭,轉眼後,拉開一場疾風驟雨,雨滴如柱澆灌向積雷山,亦灑落他一身。

一百四十七年,虛柯清楚的記得他漫長的逃亡歲月,一路坎坷艱辛,九死一生,卻無數次抓住那最後一絲生機,逃脫性命。在那個病態的南柯國中,男吃女,少吃老,強吃弱,他虛柯卻是獨一無二的異類。他也吃了許多人,可每次都是被逼無奈,他若不吃人,便會被人吃,即便每次吃完後,他總會干嘔許久,可終究還是吃了。

腹中絞成一團,惡心的感覺泛起,虛柯深吸口氣,張開雙臂站在大雨中,似乎想讓雨水將他一身看不見血污洗滌干淨。

終于可以喘口氣了。

良久,虛柯幽幽一嘆,臉上浮起輕松之色。

在四大部洲和虛行天你死我活爭斗了這麼久,虛柯從初時的毫無還手之力,到不久前已能和那位南柯皇子分庭抗禮,內中所經歷的磨難也只有他自己知曉。可不知從何時起,虛柯隱隱察覺到那虛行天行蹤變得詭異起,似乎不再專注于追殺他,虛柯心中好奇,便匿行追蹤,隨著虛行天來到積雷山。站在莽莽群山之隅,虛柯施展奇門異術,隔著迢迢山道清晰的聽見了積雷宮中的爭斗,他也曾想出手相助周繼君。可周繼君能佔得幾分道理,卻因虛行天的殘暴不仁,倘若他虛柯現身,同樣是南柯國之人,卻無異于讓周繼君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陷入窘境。

還好,月兄弟回來了,一身修為似乎已到達了穹天上品,也不知道他在山海輪回經歷了怎樣的奇遇。不過,有他在,想必君兄在那聯盟中的地位當會提升一大截,平天重傷,玉皇折虛行天,陸壓和鎮元子心思難測,眼下君兄得羅剎便能真正和他們平起平坐了。

嘴邊浮起濃濃的笑意,虛柯又看了眼積雷山巔,遙遙拱手。

“君兄為虛某斬殺宿敵,卻讓虛某又欠下好大一個人情前些日子聽人說起穹宇西南一有趣的古洲,等虛某前往流連幾日再來相助君兄。”

虛柯喜好游山玩水,非是月羅剎那等沒心沒肺的閑逛,而是真正的縱情山水。一袍青衣,一壺烈酒,不理世間瑣事,若非背負這南柯國荒誕的命運,或許他早已是天地第一的旅人,或許和周繼君、月羅剎錯過,不會如今時般相交莫逆。

雨幕分開,虛柯轉身,邁步向山外走去。

可就在這時,他心底一動,猛地扭頭回望。

熊熊大火燃燒在積雷山山腰處,大雨撲襲,卻猶如火上澆油,非但沒有減小火勢,反而讓那團金黃色的大火越燃越旺。

“什麼!”

目光落到火光中那個仿若鬼魅的身影,虛柯神色陡變,下意識的叫聲出來。

大雨嘩啦啦的降下,滌淨火影,火中的男子一寸寸的浮出身形,嘴邊掛著若有若無的笑意。

“虛行天”

虛柯身軀一顫,咬牙切齒道,他的宿命之敵,他又怎會認不出。

“怎麼會,他不是被君兄斬殺,已經粉身碎骨心神?”

虛柯神色一怔,目光所及,那個正在融合的身體中央現出一顆金黃色的心神,正是因為它的存在,生出一絲渾厚而玄奧的道力方才重新凝聚出了虛行天的身體。

“我南柯國子民只修神念,從不修心神,他怎會有”

虛柯喃喃自語著,滿臉驚疑不定,可他卻沒時間去多想,他和虛行天之間只有一個人能活下去,眼下正是徹底斬殺虛行天的良機。

張開雙臂,虛柯縱身而上,眸中寒光冷冽。

他的身法也殊為奇妙,卻不同于虛行天跳躍虛空,而是類似縮地成寸,可每越過百丈地,他的氣息便提升一成,千丈山路轉眼邁過,他的一身戰意殺氣已醞釀至巔峰。

“南柯輪回!”

虛柯手捏印法,低吼一聲,迎向雨中大火而去。

紫色的花兒朵朵綻放,鋪散如海洋,轉眼就將那團大火淹沒。

南柯輪回之中,虛柯無敵。

可就在他的施展殺招攻向虛行天時,就見虛行天猛地張開雙眼,隨後放聲大笑起來。

“聖人心神,原來如此。只有舍去一身皮囊,以神念吞心神,破而後立,浴火重生方能從中參悟出聖人之道。”

虛行天笑得歇斯底里,笑聲中,虛柯只覺他離自己越來越遠,明明已經陷入南柯輪回中,可就是難以靠近。

“穹天之上,聖人無敵。虛柯,你這頭喪家之犬,莫非想挑戰聖人的威嚴?”

“裝腔作勢。”

虛柯冷哼一聲,同為南柯國傳承者,他又怎會不知南柯秘法的缺陷。若強行吞食修為實力比自己高上許多的修煉者,雖能借此提高實力,吸收戰技,可吃食後卻會虛弱上數日,也需花上許久才能完全煉化融合那人的道力和戰技。即便他虛行天真的吞食了聖人的心神,此時也是強弩之末。

心意一動,虛柯按下手印,散去南柯輪回,右手變化成一柄百丈長的巨刀,攜著數十星的道力毫不留情的劈斬向虛行天。

“阿彌陀佛。”

火光中的男子面容端莊肅穆,口喧佛號,在他眸子深處卻透著幾分虛弱。抬手,虛行天按下古佛大手印,卻和積雷宮時又有所不同,手印中所含的道力只有數星,可道意純粹,隱隱中帶著佛家獨有的宏大威勢。

一刀一掌轟擊在積雷山間,余力傾灑如波,方圓十來里的群山無不搖晃顫抖。

“哈哈哈,虛柯你也就這點能耐了。待到本王修煉成聖人,再回來收拾你,到那時哈哈哈”

借著虛柯的一刀之力,虛行天倒飛了出去,雖口噴鮮血,滿臉頹然,可他卻笑的十分暢快。

“本王注定成聖,而你終將被本王斬殺,此為宿命,從你方出生便已定下的宿命。”

夜色青朦,大雨漸止,穿著紫色披風的男子穿梭于虛空,兔起鶻落間便消失在積雷山界。

“宿命?”

虛柯遙望向遠方,面色冷凝喃喃道,他收回手刀,細細看去,掌心處那縷金黃色的心神殘片光暈奪目。

適才那一刀雖未能斬殺虛行天,卻已將他重創,更是陰差陽錯下卷回一縷心神殘片,毫無疑問這定是屬于聖人的心神,雖只有指甲大小,可若虛柯吞食了,舍去皮囊浴火重生,未嘗不能像虛行天般踏上修聖之路。

猶豫半晌,虛柯深吸口氣,還是將心神殘片收入袖中,而後腳不離地,朝著虛行天遁逃的方向飛奔而去。

他本以為從此往後可以過上憧憬了許久的逍遙日子,孰料這虛行天竟機緣巧合下參悟出聖人之道,若等他大成而歸,虛柯性命堪憂。因此,那古洲之游只得暫且擱淺,在虛行天參悟透徹前還有很長的一段日子,這段日子屬于虛柯,亦是他追殺虛行天的最後機會,

拂曉前的雨水將山腰處的血肉骨骼沖刷了一遍又一遍,深埋泥濘,再過些時日倒也能用來肥土。

而神秘南柯國最後的兩個傳承者,一先一後遠遁出積雷山,爭奪屬于他們的宿命。

[BOOK: 008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