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4
第七百八十三章 末席巨頭


拂曉將至,積雷大殿中柱火已熄。

諸巨頭個個修為驚世,又怎會察覺不到山下那場激戰,可戰斗開始的快,結束的也快,巨頭們尚未感慨,虛柯和虛行天便已遠遁而去,只留下殿中面色復雜的諸人。

“可惜,若我晚到片刻,說不定還能幫小柯柯將那虛行天斬殺。”

站在周繼君身後的月羅剎低聲說道,滿臉陰冷。

“羅剎莫急,等了結眼下之事,我們一同前去剿捕那人。那人食聖人心神重生,功法詭異,誰也不知日後會修煉成一個怎樣的怪物,不速殺之難安我心。”

周繼君心念傳音道,眉宇間掠過一絲殺機,轉瞬即逝。他參悟聖人心神,以聖人之道修煉戰技,將那招君無敵演練得出神入化,本以為已是世間一絕,孰料那個虛行天竟吞食聖人心神,想要借此成聖。虛行天打的這個主意看似異想天開,可如今舍肉身皮囊,依仗接引的心神浴火重生,施展出已有三四成意境的聖人戰技,若是任憑他這樣下去,說不定真能成就天地穹宇第六方聖人。

“君公子,說到底還是等你粗心大意。”

玉皇大帝幽幽說道,看向周繼君,臉上滿是揶揄之色。

“這位虛先生身懷勾陳帝王神位,又領悟聖人之道嘖嘖,假以時日若我天地穹宇出現一名聖人天帝,也不知是福是禍。”

聞言,周繼君目光微凝,轉爾輕笑了起來。

“對于我天地穹宇是福是禍且不論,可對于陛下卻是大患。棋子出盤,脫離掌控,想來陛下此時定悔恨交加。”

針尖對麥芒,周繼君迎向玉皇大帝淡漠的目光,毫不相讓的說道。玉皇將虛行天引上積雷上,本想在聯盟中安插一顆屬于他的巨頭之子,卻因周繼君的出手賠了夫人又折兵,落得個兩手空空的下場,表面雖無動于衷,可心底又怎會不氣惱。連帶大周,這已是他第二次被周繼君壞了好事,可隨著月羅剎回轉,積雷殿中格局又發生變化,他玉皇反成了那孤立無援的一方,心中雖恨,卻又無可奈何。

“兩位稍安勿躁,那虛行天雖得接引心神,看似領悟成聖之道。可成就聖人之位者,哪個不是歷經無數載的沉浮,且道力、教意、機緣、造化缺一不可,他虛行天想要成就真正的聖人幾乎沒有可能。”

陸壓道人輕咳一聲,打圓場道。

“真正的聖人?陸老頭,你似乎話中有話。”

月羅剎盯向陸壓,怪聲怪氣道。

聽得月羅剎絲毫沒有半點尊重的稱呼,陸壓面色一僵,亦有些哭笑不得。若非山海壓境,國戰將臨,放在平日里他少不得要教訓一番月羅剎,可此時他卻沒那個閑功夫。

板起臉,陸壓道人也不去看月羅剎,冷哼一聲道。

“倘若那虛行天有所領悟,指不定會成就準聖,雖不如聖人,可卻遠超尋常的君聖、亞聖。”

“準聖”二字出口,周繼君明顯察覺到殿上那幾名巨頭神情變得凝重起來,就連趙公明也稍一蹙眉,雖轉眼舒展開來,可連他都上心,卻讓周繼君不得不得深想了幾分,莫非天地穹宇曾有過陸壓口中的“準聖”級人物?

沉吟著,周繼君正要開口發問,就覺陸壓復雜的目光飄來。

“君公子,其它事暫且丟于一邊,眼下這西游輪回之局你究竟如何處之?”

話音落下,殿內氣氛又變得凝重起來,諸巨頭紛紛望向周繼君,只等他作出最後的決定。

目光掠過殿上諸人,周繼君飛快的衍算起眼下的局勢,玉皇孤家寡人,趙公明置身事外。而平天傷勢未復,驅神被周繼君所克,羅剎最不濟也能和移山打個平手,因此平天君聖一方也弱于他和月羅剎一方。唯一難以抗衡的便只剩陸壓和鎮元子,想要佔得優勢,那只能從其余巨頭那爭取助力。玉皇自不在考慮,趙公明心意難測,而平天三人和周繼君又是敵非友

“小君君,勿要擔心,你想如何便如何,今次我可是從山海輪回給你帶回了一份大禮。”

就在周繼君愁眉不展之際,耳邊傳來月羅剎陰惻惻的聲音,眸子一亮,周繼君不再猶豫,起身拱手道。

“可否給君某些許時日,君某自會從唐玄奘四人那里奪得西游玉牒並破解西游輪回。”

“公子隱于西牛這麼久都無所收獲,莫非突然間想出什麼奇思妙法,三十余載未嘗有所斬獲的西游輪回幾日里就能破解?”

玉皇瞥了眼周繼君,卷起袖筒,淡淡的說道。

“公子果真有了破解之法?”

陸壓道人眉頭挑起,不信的問向周繼君。

“自然。”

“此法為何?”

“天地皆為聖人耳目,說出則不靈。”

周繼君淡聲說道。

“恐怕是公子只是虛張聲勢,私底下卻不知打的什麼主意。”

玉皇哂笑一聲,看向周繼君,目光漸漸變冷,端起天帝的架勢道。

“我等既然為盟,自當齊心,倘若公子真有破局之法,為何不與我等道出”

玉皇還未說完,就被月羅剎冷笑著打斷。

“哼,玉皇老兒你好沒道理。怎麼就不提你們沆瀣一氣排擠君兄,千方百計想要逼他退出聯盟?”

“若是君公子一心謀私,不肯與我等一同斬殺唐玄奘四人破解西游輪回,那他自然沒有資格再留于我聯盟之中。”

玉皇大帝也不去看滿臉譏諷的月羅剎,眼觀鼻鼻觀口,好整以暇的說道。

“將君兄以及我天吾山排擠出聯盟?嘿嘿,玉皇老兒,陸老頭,你們可知我月羅剎從山海輪回帶來了什麼?”

月羅剎嘴角揚起,隱于斗笠下的眸子光華乍閃。

聞言,殿上諸巨頭面色微變,復雜的看向月羅剎。天吾山月羅剎雖然名頭不如君公子,可也是後起之秀中的佼佼者,就算放在天地頂尖強者中也算一好手,三十年前他突然離開天吾山大軍前往山海輪回,各方勢力紛紛得到消息,卻不知他為何離去。三十年後,月羅剎回轉,非但平安無事,反而修為大漲,竟然也已突破到穹天上品。如此卻不能不令殿上諸巨頭猜測紛紛,若無奇遇,月羅剎定無法在短短三十年時間里連越兩級,到達如今的境界。而眼下他又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莫非他前往山海輪回是君公子有意安排,為的就是不久之後的那場國戰?

好深遠的布局。

陸壓漫不經心的看了眼周繼君,心中對他的評價又高了幾分,孰不知此時周繼君也是一頭霧水,表面上雖故作平靜,可心中的疑惑絲毫不弱于殿上諸巨頭。

羅剎不辭而別,前往山海輪回,為的卻是兩件事。

其一,去找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戀人,水神共工。此前百多年,月羅剎沾花惹草、游戲風塵,視紅顏為枯骨,可當他終于遇到想要廝守此生的女子時,他的痴勁絲毫不遜周繼君當年。其二,月羅剎此行山海,亦是抱著挑戰火神祝融的打算。祝融便是紅雲,山海輪回有數的亞聖,和陸壓、鎮元子同一級別的強者,除非他重傷,否則羅剎想要正面戰之注定了凶多吉少。

可眼下的月羅剎非但無事,而且修為大進,以他的性子不可能不去找祝融的碴

想到這,周繼君嘴角翹起。

看來羅剎這三十年里定是經歷了許多離奇的事,總之,應當比自己化作妖王隱于西牛要有趣許多,待得了空閑,定要找他好生說道說道。

“有客到。”

在諸巨頭好奇的目光中,月羅剎正要開口,就聽殿外傳來小妖的喧喝聲。

看了眼右手末席空著的那張席位,周繼君心中了然,定是那第九位巨頭姍姍來遲。

能令平天為之留席,卻排名最末的巨頭,又會是誰呢。

[BOOK: 008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