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七百八十四章 暗戰


天蒙蒙亮,積雷宮中昏沉發暗,白衣男子緩步走進大殿,殿內的氣氛隨著他冷漠的容顏一同冷凝了下來。

“見過幾位叔伯。”

男子拱手說道,他的聲音很冷,即便在向長輩作禮也是幾近面無表情的冷淡。

“佷兒來遲了,且先坐吧。”

平天君聖睜開雙目,伸手指向右手末席道,眸中隱約含著幾分淺笑。

天地間渴望坐上那個席位者數不勝數,可即便是一洲帝王,活了萬年的巨擘,都未必有入席的資格,偏偏這個年輕男子坐定席位,在場諸巨頭無一人質疑反對。北海霸主,大興紫龍帝千十七,他雖未插手西游之局,可這些年來發兵北俱蘆洲,人間諸侯國有大半數的國主為他所立,隱隱間已成為北俱蘆洲的幕後之主,其實力和勢力不弱于在場巨頭。

周繼君目光落向千十七,正巧千十七也抬頭看來,兩人雖同坐末席,分列兩側,可皆是年輕一代中引領風華者,亦是這一段歷史的寵兒。只可惜,打從兩人相遇時起,就注定了日後只能站在棋盤兩方,拔劍相向。兩股氣勢升起,彈指越過殿中,相擊在一起,轉眼後散去,周繼君和千十七皆是面如止水,穩坐席間,仿佛全然不曾在意過對方,卻看得月羅剎心覺好笑。

“不知千公子是以何等身份來此,大興紫龍帝,還是幽冥海十七皇子?”

玉皇上下打量著千十七,幽幽問道。

“自然是前者。”

千十七冷聲道,如今他說話早沒了七州時的僵硬、生澀,可落入周繼君耳中卻仍覺有些不適應,就仿佛面對另一個人般,讓他難以將眼前的男子和七州時那個最強的對手聯系在一起。

“覆海未至,卻來了大興紫龍帝。嘖嘖,你等兄弟後繼有人,真是可喜可賀。”

玉皇的話音中帶著幾絲酸澀,殿中局勢本已被他掌握,因君公子折損了虛行天倒也罷了,不料平天一方還留有後手,引來千十七入席。世間強者皆知覆海君聖和千十七貌合神離,雖有父子之名卻無父子之實,然而,千十七同平天等人的關系卻又是另外一番情形,那年千十七化身紫龍獨闖天宮,若非眾君聖出手相援,他又豈會有輪回轉世的機會。

千十七的到來,無形之中讓平天一方的實力高漲了數籌,反超玉皇、君公子以及陸壓,再度掌控眼下聯盟的主使權。

“咳,咳,千公子和君公子一樣,都為年輕一代中的佼佼者,當有入席資格。”

陸壓道人開口道,他看向千十七,在那衫雪白衣衫的尾襟處,赫然印著一抹鮮血,宛若桃花綻放。

聞言,周繼君和玉皇同時皺眉,陸壓允諾千十七一聯盟席位,豈不知如此一來平天一方勢力大漲,向來信奉平衡之道的他眼下為何一反常態,打破平衡。

“哼,年輕一代中的佼佼者,陸老頭似乎漏了一個吧。”

卻是月羅剎陰惻惻的說道,打從他由山海輪回回轉後,就一直和陸壓道人不對路,而陸壓似乎也不待見月羅剎,當下陸壓恍若未聞般,卷攏袖筒看向別處,鼻下兩撇胡須輕輕跳動。

“九席已定,還是接著先前之事吧,月公子,不知你從山海帶回了什麼?”

鎮元子好笑的看了眼身旁的老伙計,隨後捋了捋胡須朝向月羅剎道。

“你們可知山海輪回的勢力分布?”

月羅剎挑了挑斗笠,幽幽問道。

話音方落,就聽陸壓嗤笑一聲,不屑的開口道。

“山海輪回共有三方天帝世家,黃帝、炎帝和帝俊,其家族弟子投效于四方天。天南一萬二千里的地正神少昊,副神巨芒;天西一萬二千里的地,正神炎帝,副神共工;天北一萬二千里地,正神顓頊,副神玄冥;天東一萬二千里地,正神伏羲,副神祝融月公子,莫非你想說的只是這個?尋常修士或許不知,可對于我等而言,山海輪回的勢力分布早在無數年前就已一清二楚。”

“這些的確算不上什麼秘密。”

月羅剎絲毫不讓的對上陸壓的目光,冷笑連連道。

“可這些早已是數萬年前的舊消息了。四大部洲年輕強者輩出,比如君兄,比如我月羅剎勉強再算上千十七,你們又怎知山海輪回沒有幾個穹天上品的年輕強者。”

月羅剎面不紅耳不臊的說道,雖有自吹自擂之嫌,可也算合情合理。

陸壓眼珠子一轉,正欲說話,就被月羅剎打斷。

“陸壓道人,你該不是想說這些消息你早已知曉?嘖嘖,我四大部洲雖有細作在山海輪回,可他們此時都已自顧不暇,哪還有功夫傳訊。”

“月公子莫不是在嚇唬道人我?他們幾人在山海輪回都身處高位,不次于後土在我天地穹宇,又怎會有事。”

陸壓正色說道,可心中卻生出幾絲不安。

“後土身為我天地穹宇第二的天帝尚且難逃一死,莫非我四大部洲潛入山海輪回的細作身份有後土高?”

周繼君插口道,話音落下,便覺殿內氣氛變得有些古怪起來。陸壓道人眉頭緊鎖,鎮元子面露憂色,就連玉皇也是面色凝重。四大部洲潛入山海輪回的細作,迄今為止周繼君只知紅雲一人,化身祝融,為天東一萬二千里地之副神,亦是山海輪回排名前列的亞聖。

在山海輪回還有比祝融身份更高、實力更強的細作?祝融已是天東副神,再往上莫非

想到這,周繼君不禁疑惑地向月羅剎看去,就見他幽幽一嘆,低聲道。

“小君君,我去山海前也未曾想過,那天帝世家家主竟有一個是我四大部洲之人。”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周繼君急切聲問道。

“那人是誰。”

“帝俊,我天地穹宇上古時候的英豪。”

月羅剎沉聲說道,竟收起了他平素玩世不恭的神色,臉上浮起幾分敬仰。

“是他。”

周繼君心頭一動,腦中浮現出另一道人影。

難怪先前他初閱《山海經》見著帝俊名號只覺有些眼熟,那年他囚于天宮,得三十六反王遺志,其中有一英豪讓他印象尤為深刻——東皇太一。而在東皇太一的遺願中,曾提及過他兄長帝俊,只不過那時周繼君並未留心。

東皇太一的時代距今已太過遙遠,那時天地穹宇人妖兩族分立而戰,玉皇大帝尚未出,平天君聖未出,雖有聖人,可還是五大軍閥。這帝俊應當是和陸壓、鎮元子同一時期的人物,卻不知因何以細作的身份潛入山海輪回,竟成就了一方天帝世家,想必也是歷盡了無數凶險之事。

周繼君心中感慨萬千,就聽陸壓噓唏一聲,半晌開口問道。

“月公子,莫非他的身份被察覺了?”

“半月前,炎帝聯手黃帝率領世家子弟以及天西大軍前去征討帝俊。”

“道人早該想到。”

聞言,陸壓長嘆口氣,放眼望向殿外灰蒙蒙的天際,目光閃爍。

“不過。”

月羅剎忽地一笑,幽幽說道。

“除了帝俊和祝融外,在山海輪回還有一細作,他的身份極其隱秘,恐怕你們都不知曉。”

國戰若開,戰前情報便會顯得格外重要,隨著大戰的日子不斷逼近,無論天地穹宇還是山海輪回都已開始不動聲色的剔除那些埋藏已久的敵方細作,可細作們又豈會心甘情願的束手就擒,或是絕地反擊,或是隱遁而逃。總之,這將是一場無比慘烈的暗戰,亦為國戰之序幕。

“若想知道他的身份,那便答應讓君兄來破解山海輪回。”

月羅剎接著說道。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