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8
第七百八十七章 大唐之險


“這麼說,等你破解西游之局後,便要和千十七前往山海斬殺伏羲?”

“至少要再走一趟山海輪回。”

天色初明,周繼君和月羅剎施施然行于積雷山腳,有一茬沒一茬的閑聊著。相別三十余載,本以為會有許多話,可當走出積雷宮,周繼君看到口*含竹葉,吊兒郎當的月羅剎,心中忽地生出一絲古怪的感覺,這個從七州陪伴至今的男子仿佛從未離開過,至始至終都在自己左右。

“羅剎,適才你在殿中取出的印璽可都是真的?”

腳步微緩,周繼君打量著抬頭遙望天際的月羅剎,狐疑的問道。

“自然是真的,那陸老頭不都說了嗎。”

月羅剎雙手一攤,斗笠下那雙陰沉發黯的眸中卻閃過幾分狡黠。

“果真能拉出一支百萬大軍?”

周繼君察言觀色,嘴角微翹,卻是心中已了然大半。

“若我一個外來者都能掌控百萬大軍,那炎帝可真是廢物了。”

說著說著,月羅剎面色漸漸變得凝重了起來。

“那山海輪回的格局看似明朗,實際上卻比四大部洲還要混亂上許多。炎帝身為天帝世家家主,又掌控一方天界,勢力之大,遠遠超乎小君君你所能想象的。天西一萬二千里地,雄兵數千萬,可大多數都被世家子弟所掌控,剩下的則歸共工以及一干天西本土將領。像我這般的外來者,就算戰功再如何卓著,頂多也只能被授予空餃,卻無實權。說來可笑,我所能拉出來的軍隊也僅限月影城,至多不過兩萬。”

“在殿上你倒是說得有鼻子有眼,連我都差點信了。”

周繼君輕笑一聲道,看了眼月羅剎,想要詢問在山海輪回的經歷以及他口中的戰功,可見著月羅剎一副黯然神傷的模樣,周繼君猶豫片刻,還是沒有開口。

“小君君你不也一樣,大義凜然的說自己有破解西游之法,若你真有,適才也不會花了好大功夫爭取到五日時間,以你的性子,定當早已出手了。”

戲謔地打量向周繼君,月羅剎收斂起凝重之色,陰惻惻的說道。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哂笑一聲,停下腳步,站在積雷山麓,遙望西牛山川。積雷山矗立在西牛賀洲中部偏東南,往東越過大海便是東勝神州,往西越過數座群山,便是周繼君化身銀發妖王的平頂國。

“還是沒想到破解之法?”

看著神情復雜的周繼君,月羅剎停下腳步,幽幽問道。

“若非小摩尼陷入輪回,成為主線人物,此時我定也和陸壓他們一般,一心想著斬殺西行四人,銷毀玉牒,破解西游輪回。”

周繼君低聲說道,眉宇皺成川字,一旁的月羅剎也在苦思冥想著,可他從山海歸來,對眼下局勢一知半解,又如何能想出什麼法子。

沉默許久,月羅剎嘆聲道。

“不急,還有五天時間,總能想到的。小君君,接下來我們去哪。”

聞言,周繼君身軀沒來由的一震,轉目遙望東方,卻是不知為何對碧華的思念愈發濃重,亦生出一絲玄而又玄的感覺回蕩在心頭,火急火燎般催促著他前往大唐。

“在想碧華嗎?”

順著周繼君的目光望去,月羅剎幽幽說道,他回轉四大部洲後自然先去了趟天吾山,碧華離開之事他也從齊灰等人口知曉一二,此時見著周繼君這副模樣,哪還不知他在想什麼。

“得,小君君你和我果然是難兄難弟,能令世間最厲害的神仙臣服,卻無法將自己心愛的女人留在身邊。”

月羅剎唏噓著,看了看一臉猶豫的周繼君,苦笑道。

“女人的心思最難懂。不過,若她還愛著你,即便嘴上說不願見你,可那扇門卻永遠不會鎖上。去吧,小摩尼那我先看著,等小君君你想到破解之法便立即回轉。”

“嗯。”

深吸口氣,周繼君將心中的躊躇猶豫拋諸腦後,隨後騰雲而上,頭也不回的向東勝神州飛去。

越過浩瀚大海,越過三千荒蕪之地,越過大周,周繼君滿臉急切,至于心里究竟在急什麼,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大唐長安,百姓安居樂業,街市上一如既往的熱鬧,可周繼君卻隱隱中察覺到幾分不同尋常。城門緊閉,巡邏的金吾衛竟有三萬之多,神情肅穆,不斷的掃向四周,滿臉警惕。不單如此,連許多法天、玄天境界的修煉者也隱于市集,似在搜尋著什麼。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故地重游,周繼君卻絲毫沒有半點閑情逸致,身形隱如風影,疾飛過市集,不多時已能隱隱約約看到護城河後關卡重重、戒衛森嚴的皇宮。猛地揮起手臂,周繼君拂袖將隱匿街角的一名玄天修士卷至身前,那修士在大唐聘請的一眾修士中實力算是數一數二,地位也極高,眼下毫無還手之力的被周繼君卷至手中,自然驚慌失措,他剛想開口呼喚,可目光落到白衣銀發的男子身上,雙眼發直,臉色陡然一僵。

“城里究竟出了何事?”

周繼君將那修士一同拖入風影中,死死抓著他的脖子,冷聲問道。

“你,你,你是”

修士滿臉通紅,磕磕巴巴,半晌未說出一句話來。

眼見這修士面色復雜,神情古怪,周繼君心頭一沉,只覺全身力氣忽地流失殆盡。

自己在西牛賀州整日忙著和人勾心斗角,廝殺征戰,卻把碧華一個人孤零零的留在清冷的宮中,簡直是混蛋至極。世間強者皆知碧華是自己的女人,平天知道,玉皇知道,楊戩知道,虛行天亦知道,正面敵不過自己,那便只能另圖它法,尋找自己最大的破綻

周繼君臉色慘白,撕心裂肺的痛楚傳來,卻不敢再往深處想下去。

若碧華有個三長兩短,即便自己真的打下天下,斬殺聖人,又有何用?

“君公子”

耳邊傳來那修士討好的聲音,周繼君哪還有心思理會他,僵硬著臉,一把將他拋飛了出去,隨後閃身而上,向皇宮疾飛而去。

越過重重明哨暗崗,轉瞬後,周繼君便來到金鑾寶殿前,就見滿朝文武盡數聚集,交頭接耳說個不停,個個神情復雜。

“大膽,竟敢擅闖皇宮!”

侍衛的暴喝聲傳來,滿朝文武紛紛轉目望來,目光落到周繼君身上,神色同時一僵硬,個個惶恐不安。

“公子”

三朝老臣袁天罡面色復雜的看向周繼君,上前施禮,剛想說什麼,就見周繼君冷冷掃過諸臣,眸中的怒火和殺意分外清晰。未等袁天罡開口說道,周繼君冷哼一聲,拂開袍袖,縱身而起,向後宮飛去。

飛于天頭,目光所及,周繼君只見無數宮女穿梭在宮苑中,亦有數名女醫面色焦急的匆匆而去。

腦中一片混亂,周繼君雙目通紅,飛落宮苑,大步向那座曾經數次前來卻吃盡閉門羹的宮殿走去。

宮女們見著怒氣騰騰的白衣男子出現在宮苑中,先是一驚,隨後互相打量著,惶惶不安的跪拜于地,口呼公子。

見狀,周繼君心中的不安愈發濃烈,腳步踉蹌,慘白著臉,一步一晃的向宮殿走去。

“參見道主。”

殿門前,三條純白的身影躥出,俯身下拜,正是得周繼君道旨守護碧華的三道蛇人。

死死盯著三道蛇人,周繼君雙目赤紅仿佛要沁出血來般,轉瞬後,他抬起手臂,怒喝道。

“爾等無德無能,留于世間又有何用!”

“道主息怒,非吾等本意,是主母吩咐不準告知道主。”

攜著暴怒的殺機襲來,三道蛇人身軀劇顫,紛紛叩首求饒,滿臉慌亂。

“哇”

就在這時,童稚的啼哭聲從殿內傳來,初時尚微弱,可越到後面越發響亮,從宮苑深處傳蕩開去,回蕩在長安城上下。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山呼海嘯的朝拜聲從不遠處的金鑾寶典中傳來,緊接著,整個長安城乃至大唐都陷入瘋狂之中,百姓們爭相涌上街頭,擺香設案,涕淚橫流的拜向長安方向

“陛下初臨世,國中祥瑞種種,先有三雲現長安,顏色不一,皆如華蓋,遮天蔽日。繼而龍鳳齊臨,演舞于唐,繁花天籟九日不散九日後,諸天仙神齊降大唐,恭賀帝誕。”

——《天地大事紀.五帝書》

[BOOK: 008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