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七百九十三章 西游落幕情難逝(終)


沙摩尼囁嚅著說道,冷風吹拂,眸子深處若明若幽。

他陪唐玄奘走了三十多年,漫漫西游路上以師徒相稱,雖得忍受唐僧沒完沒了的嘮叨,可那三十多年的記憶卻無法磨滅,至于總喜歡捉弄他的大師兄,那個憊懶的二師兄,沙摩尼亦不忍心看著他們橫死自己眼前。

輪回重重,往事種種,他雖已決定從此做七州時候的那個沙摩尼,可紛繁往事那些曾經同甘共苦的人,他又如何能輕易忘記。

“可是,小摩尼”

月羅剎心中一急,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打斷。

“也好,兮兮和雲生剛出世,能少沾幾分血腥也算為他們祈福。”

沙摩尼憨傻,卻非真傻,心知周繼君是顧及自己,方才找了這個借口,臉上浮起感激之色,撓頭撓頭,猶豫著開口道。

“君兄,我是不是壞了你的好事?”

看了眼似有些愧疚的沙摩尼,月羅剎哂笑一聲,大手拍向沙摩尼肩膀。

“小君君來此之前並不知道你已解脫出輪回,他既然來了,定有了破解之法。小摩尼,我們就等著看好戲吧。”

嘴角微翹,目光落向那只有些失魂落魄猴猻的,打著呼嚕的豬八戒,以及滿臉急躁不安的唐玄奘,周繼君雙臂揚起,手捏印法,召來一團蒼白去明媚的大火。

“阿彌陀佛,銀發妖王可否通融下,讓這些妖王們散去?”

唐玄奘直到此時依舊渾渾噩噩,不知發生了什麼,心思和銀發妖王也見過幾回,勉強也算是熟人,于是好聲好氣的說道。

可燒破輪回的往生大火熊熊燃燒,月羅剎一臉好奇,沙摩尼滿腹心思,遠處的諸巨頭也都在默默等候著,等著周繼君施展出破解之法。

“唐僧,孫悟空,豬八戒,你們可知這西游之行是專為你們所立的輪回?”

出乎所有人意料,周繼君當著三人面,道破西游輪回。

聞言,唐玄奘微微一怔,豬八戒睜開他假寐的雙眼望向天空,而孫行者則呆滯地望向遠方。

“在你們的記憶深處,或許有那麼幾段往事,或許夢回時分常常出現,非是其他,而是你們前世之事。”

往生大火越燃越旺,火光從山頭躥出,漫向四面八方,漸漸的,整個西牛賀州抑或是說西游輪回都籠罩在火光中。而在火光中央,白衣銀發,周繼君悠悠說道,他的聲音中飽含輪回道意,入耳輕柔,讓人難以抗拒。

“也就是說,你們並非當世之人,而是輪回故事中的人物。或許你們也有前塵往事,可蒙蔽于西游太久,連你們自己也不記不起,亦不願記起。”

“我有輪回大火,西游輪回副局,請三位入內一觀,參悟往事。”

長風吹襲,將周繼君一頭銀發吹卷上天頭,舞動如妖。眸中映出半黑半白兩個漩渦,精光閃爍間,躍出眸眶,周繼君低喝一聲,推出雙臂,宛若漩渦的輪回通道現于他身前,正是武道所立的第三方輪回,西游輪回。火光沒入周繼君的西游輪回,幽黑的漩渦深處,依稀可見一個廣闊的天地,重山連綿,湖泊縱橫,和眼前的西牛賀洲一模一樣。

強絕的吸力席卷唐玄奘三人,直到此時他們方才回過神來,唐玄奘滿臉驚駭,大喝一聲。

“風緊!徒兒們扯乎!”

然而這次他卻無法從前幾次那般成功的溜之大吉,修為最弱的豬八戒第一個倒飛入輪回,其次是唐玄奘,最後是孫行者。黑白交融的漩渦深邃看不到盡頭,三人沒入後再沒發出半絲聲響,仿佛石入沙灘般悄無聲響。

“君兄,他們”

沙摩尼咽了口唾液,略微緊張的看向周繼君。

“放心,我將他們投入輪回界,非是要害他們,而是助他們看破前世今生,至于結局如何,卻要看他們各自的造化了。”

周繼君安慰著說道,望向身前的輪回漩渦,目光閃爍。

若是自己早先想到這個法子,是不是能早些破解西游之局?怎麼可能,今日能破局是因為聖人不再,準提已放棄西游輪回,此時身處的西游輪回已成死局,如陳年朽木般毫無生機,若他仍在,恐怕自己方施展出輪回道法,武道執掌的西游輪回界就會被自己身處的這個西游輪回吞沒。

輪回道意高深莫測,晦澀玄奧,即便如今周繼君已立下三方輪回界,可仍覺還有許多奧秘未曾掌握。

就好比眼下他將唐玄奘三人收入輪回,卻非化身輪回中的人物,而是讓他們奪舍武道,借著輪回執掌者的眼楮看完這段故事的始末,得悟平生。若非碧華提醒,周繼君壓根不會想到這個法子,一來冒險,二來太過詭異,不過這三人都非本分之人,想必定會好奇他們從前是怎樣的人,還未走完的西行之路又是怎樣一回事。

“天吾山君公子,天縱奇才。”

古道邊,涼亭中,陸壓望向輪回漩渦,唏噓道。

“的確,竟然立下和西游輪回如出一轍的輪回界,看來他早有準備,聖人在布局,他卻仗著先天輪回界拆局,就算無法贏下這局,亦能全身而退。”

鎮元子嘆聲道,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年他察覺到從遙遠小洲傳來的地仙道意,鬼使神差的傳過去一道,相助戰于七州京城的少年人成就地仙之道。若是那時當機立斷,將他收于座下,傳他地仙之道,地仙一脈的興旺定然指日可待。

苦笑著搖了搖頭,鎮元子將心底的妄念壓下。

這樣的人物,即便少年時候尚未功成名就,也難以被他人掌握,若能被掌握,他也不再是天吾山君公子。

“我說道人,你猜猜玉皇小兒現在在想什麼呢。”

“定是又驚又嫉。”

陸壓輕笑著,看向一副悠哉悠哉神色的鎮元子,淡聲道。

“歷史不斷向前,俊杰輩出,誰也不可能永遠成為歷史的主角。他玉皇卻始終不肯承認,屬于他的時代已經落幕,國戰將臨,山海和我四大部洲的曠世之戰定會轟轟烈烈,可已不再是屬于他玉皇的國戰。”

目光落向平天身側那個白衣冷顏的絕美男子,繼而掠過沙摩尼、月羅剎,最後落到周繼君身上,陸壓嘴角揚起。

“鎮元,君公子的娘子生了一對兒女,再過七日當是抓周,你可有興趣和道人我上天吾山走一遭?”

“哈哈哈,七日後天吾山定會是人山人海,怎麼,你陸壓也想去拍一番馬屁?”

“聽說君公子長子出世時,三雲臨天,宛若帝王華蓋,若非君公子刻意所為,那便是氣運所引。”

不理會鎮元子的從都不可笑的玩笑,陸壓幽幽說道。

“得氣運者想必也不會差到哪去,既然這個時代的主角們已經登場,那下個時代主角也該降世了。”

“世無長盛世家,即便山海輪回的天帝世界也將子弟派遣至四方天,以世家子弟自居者殺。且不談他君公子一脈有沒有這麼好的運數,就談眼前,道人啊,這場西游之局還未真正破解哩。”

鎮元子捋了捋胡須,得意洋洋的說道。

陸壓氣結,暗道掃興,每每他高談闊論時的,鎮元子總會哪壺不開提哪壺,惹他生氣。做了數萬年的好友,氣了數萬年,陸壓卻從未因此真正責怪過鎮元子,或許已經習慣。

時間流逝,唐僧三人陷入輪回界已有五個時辰,輪回界中時間和外界不等,外界過去五個時辰,輪回界中已然過去了五十年,可唐僧三人卻仍未出來。

“小君君,你先前說只要他們明悟了前塵往事,自然會出來,西游玉牒也會就此消融。”

月光下,月羅剎怔怔地看著輪回漩渦,幽幽說道。

“然。西游輪回以他們四人為主線人物,本以為只要折其一,就能破解輪回。可小摩尼脫離而出,輪回卻仍未破解,想來要徹底破解西游輪回卻需折損半數以上,也就是至少得要三人解脫出西游輪回才行。”

深吸口氣,周繼君轉身望去,目光掃過一眾化身妖王的星主,掠過群山邊的諸巨頭,落向那月升日落之處。

眾人都在等待著,而他亦是,這場西游輪回將天地強者拘囿了三十多年,三十多年間無廝殺無大戰,恰如佛家教化。可是,四大部洲乃至天地穹宇缺少的就是大戰,亂世大戰中才能出英豪強者,英豪強者多了,面對山海輪回的侵襲方才有一戰之力。

太上下道旨止戰,準提立西游困諸強,各有各的道理,卻是想憑他一己之力阻止那場國戰。然而,即便是聖人也無法將歷史的細枝末節盡數掌握,亦無法改變歷史,歷史走到這個時代,兩方輪回間的戰爭勢在必行,非人力所能阻止。

就在這時,耳邊傳來簌簌的響聲,周繼君心頭一動,回身向輪回漩渦望去。

頭戴沖天冠,腳踩金縷飛雲靴,身披九龍戰甲的男子施施然走出,他的眉毛仿若橫劍,飛插入鬢,雙目幽深,濃黑如墨,眸光射來不怒而顯殺意。

見著來人,周繼君、月羅剎、沙摩尼包括遠處的巨頭們同時一愣,轉爾都反應過來。

那人非是別人,正是上輪*大戰中大放異彩、名動穹宇,數次大鬧天宮的那個絕世英豪,齊天君聖。

在諸人欣喜的目光中,齊天君聖張口吐出一片玉牒,伸指捏碎,爾後扯下額上的金箍,猶豫片刻卻沒扔掉,而是像寶貝一般小心翼翼的揣入懷中。

“她在哪?”

齊天君聖抬起他那雙曾令諸天仙神膽寒的眸子,盯向周繼君,一字一頓問道。

“應當是回靈山了。”

好半天周繼君才反應過來齊天口中的“她”是誰,歷經三世輪回,齊天選擇的卻是屬于五行大洲的那一段感情。

不再多言,齊天君聖轉身,也不去看一眼曾經的戰友如平天如移山,邁開大步向西而去。

解脫出西游輪回,卻又將開始一段更為艱難的道路,可笑亦可悲的是,和西游輪回中相反,即將踏上的那條路上,清醒著的是齊天,而慈航則像西游輪回中的他,不再記得前塵往事,將折磨丟給了他,卻不知要折磨多久。

“君公子,依依給你了。”

冰冷的聲音遙遙傳來,透過往生火傳入周繼君耳中,卻讓他心頭沒來由的一痛。

天地翻覆,整個西牛賀州劇烈顫抖了起來,一條條金色的細線從虛空中現出,隨之一同出來的還有那個臉色慘白如紙的俊美僧人。

怔怔地看著手中的玉牒,唐玄奘張了張口,半晌抬起頭,苦笑著看向周繼君。

“為什麼,在我進入長安城前,我竟是個沒有故事的人。”

聞言,周繼君默然,唐玄奘是準提接引憑空造出的人,自然沒有前塵往事,他所要做的只是以誘餌的身份走完西行之路,或許等到達靈山後,準提會給他一個身份,一個佛位,可一個人若沒有從前,即便有再美好的未來又有何用。

“果真,這一切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假的,連我也是假的。”

唐玄奘憤怒的叫囂著,重重地將玉牒摔摜在地,碎裂成片,而虛空中那一道道金線也失去了光澤,雖然仍舊密密麻麻的連接著,可卻脆弱不堪,遠山的諸巨頭已經開始各施道法將布于西牛賀州的西游命數斬除、

周繼君沒有動,只是靜靜的看向唐玄奘,半晌開口問道。

“接下來你要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

唐玄奘慘笑一聲,顫抖著轉過身,一步一步向西走去。

“我為西游而生,即便西游已不再,可我除了一直走下去,還能做什麼。我會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走到西天,去找那個佛祖問個明白。”

夜色下,唐玄奘僵硬著身體向西而去,沒了三個徒弟,孤身一人的他走得極為緩慢,就在這時,從夜幕中跑出一道倩影,面容清秀女子怔怔地看著唐玄奘,隨後上前攙扶住他的臂膀。

原本氣勢磅博的西游輪回以如此簡單的方式收場,進入輪回的強者紛紛記起前塵往事,而原本屬于西牛的妖王們也各自回山,繼續過它們殺人吃肉的日子,只除了白骨精。也不知為何,她一看到唐玄奘就身不由己的上前抱住了他。

“天機,你還會回去看看嗎。”

紫微星主沉吟著,問向身旁其貌不揚的男子。

“回去?自然,聽說主母生了兩個小主公,怎麼著也要回去湊湊熱鬧。”

離天機淡淡的說道,可他眸中那縷憂傷卻逃不過紫微的眸子。

“我說的是,碧波潭。”

紫微深深看向離天機,一字一頓道。

聞言,天機星主淡然一笑,只是撇過頭去,望向走到破軍身旁的貪狼星主。他們兩人自幼相識,情同兄妹,貪狼星住憶起前塵往事自然不會再做那個貪戀紫微不去的女妖王,或許還有那一絲情愫,可輪回已逝,斯人不再,只當一場大夢罷了。

“紫微,別多想了。”

天機星主拍了拍紫微的肩膀,強忍著心頭撕心裂肺的痛楚,頭也不回的向東走去。

輪回一世,夢落花折。

西行四人,沙摩尼、唐玄奘、齊天紛紛醒轉,只剩下那個擁有俊美而憂郁面容的豬剛鬣。

周繼君卻知道他再不會出現了,四人之中,屬他最聰明。他知道,若離開輪回界,重返西牛賀州,那就永遠無法見到高老莊中那個靜靜等候著他的女子。無論前塵往事為何,他寧願呆在周繼君的西游輪回界中,坐在高老莊的樓閣上,聽著高翠蘭彈著一塵不變的曲子,一遍一遍的經歷已然寫定的故事,就好似那年唐傳奇輪回中,生生世世廝守在李靖身旁的紅拂女。

西游路上誰逍遙,逍遙哪及長相許,相許白首終是夢,夢醒來世不負卿。

【第八卷完】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5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