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7
第七百九十六章 遠伐東天驚山海(二)


“千兄,似乎有些不對勁。”

周繼君冷下眸子,緊緊盯著不遠處的官邸,沉聲說道。

且不談兩人縱馬入城無一兵一卒盤問,單說這城主官邸前竟連半個守護的兵丁都沒,卻也太過蹊蹺,周繼君本該早有察覺,可直到此時方才想到,更是有些不可思議。

千十七眉頭挑起,目光如梭沒入官邸,剛想說什麼,就見面前景致突然一變,偌大的府城憑空消失。一輪古怪的圓盤出現在天頭,內有黑白兩魚,周邊有八方羅紋,緩緩旋轉著,周遭景致亦隨之不住變化。

“陰陽?”

周繼君望向那圓盤,眸中光暈閃爍。

天頭的圖案在四大部洲雖不常見,可周繼君卻知道它所代表的涵義,那兩條魚一黑一白,代表著白天黑夜,亦為陰陽之象征。當初在落雲山天機府修悟藏象時,周繼君就曾見過陰陽二魚,天地分陰陽,陰陽衍萬物,是為世間臻理之一。奈何周繼君主修君子斗數和君子道意,以斗數衍算萬物,道意為根基,未嘗深入探究陰陽之道。然而此時天頭所見的陰陽輪盤卻又和天機府中的有所不同,非但有陰陽兩魚,且魚中有孔,孔連于弧,弧分為四,四數衍而生八紋,嵌刻于輪盤邊緣。雖僅有八條羅紋,可周繼君越看越覺心驚膽跳,只覺那八條羅紋中似蘊含天地萬象變化,周而復始,相生相克

“君兄,凝神勿迷。”

耳旁傳來千十七的冷喝,周繼君身軀微震,緩過神來。

“此為兩儀太極八卦圖。”

千十七淡聲說道,看了眼周繼君座下的水麒麟,眉頭微皺道。

“也是傳說中,那頭妖獸獻給伏羲的天地社稷。”

“這麼說,伏羲已知我們來此。”

面上浮起一絲凝重,周繼君幽聲說道。

兩人遠伐山海之前,已蒙蔽天機,悄然而入,為的就是出其不意,偷襲暗殺。伏羲為東天之主,實力雄厚不次于四大部洲的天帝,倘若就這麼大大咧咧的前往,定會步步為艱。可眼下,那伏羲已然知曉兩人到來,先出一手,將周繼君和千十七困于八卦圖下,遠伐未果,反陷險境。

看了眼身下低垂著頭,微露不安之色水麒麟,周繼君冷哼一聲,眸中的殺機一閃而過。

非是周繼君自視甚高,他詭道修行已臻化境是誰也無法否認的事實,就連陸壓也對周繼君稱贊有加,通風君聖隕落後,天地穹宇的詭道宗師只剩周繼和陸壓兩人。以周繼君詭道修為蒙蔽天機,山海重重,那伏羲又怎會知曉,除非有人通風報信。即便已做了周繼君數十年的坐騎,水麒麟也始終沒有真正屈服,對于它來說,周繼君遠伐山海是它最好的脫身機會,只要周繼君身死于伏羲手中,它便能重獲自由。

只不過,周繼君以心火鎮其心神,一時半會卻想不出它究竟以何等方法知會伏羲。再者,眼下已容不得他多想。

“千兄,你已來過一回,可有破解這八卦圖之法?”

看了眼默然不語的千十七,周繼君低聲問道。

“若是有,我也不會邀你前來。”

沉默半晌,千十七開口道。

“那日我遠伐山海,一擊未中正想另尋良機,卻不料那人突然出現,以八卦法陣護住東天地界,若非我自知難敵回轉四大部洲,恐怕早已身陷。”

千十七難得的多說了幾句,卻讓周繼君眉頭凝得更重了。

“你說的那人可是那妖獸所化?如此說來,你邀我前來,是想讓我幫你破去這八卦法陣。”

千十七沒有回答,以他孤傲的性子本不會尋人相助,奈何他並不擅長詭道,無法破去八卦法陣,自然也就無法接近伏羲,即便他面對東天之主伏羲連三成把握都沒,可無論如何,也得先破去那八卦法陣。

千十七雖未說話,可看向周繼君的目光中卻透著幾分催促的意味,見狀,周繼君嘴角泛起苦笑,千十七只以為自己來了便能立馬破去這八卦陣,非是月羅剎沙摩尼他們那般對兄弟的新任,而是對于打了百多年的老對手的期許。雖有些古怪,可周繼君卻能理解,百多年宿敵,早已知根知底,倘若周繼君面臨極難的困境,月羅剎等人又不在身旁,想要找幫手,第一個想到的也會是千十七,至于是否相邀卻又是另一碼事。

眸中精光閃爍,周繼君深吸口氣,君子三道意升騰而出,探向天頭的八卦圖,念海之上,已聚齊天野十四主星的君子斗數緩緩衍算開來

“神皇何須御駕親臨,有吾等在此,想來那兩個四大部洲的賊人怎麼也無法活著回轉。”

原先的洛水城之上,龍蛇回舞,十萬雄兵將一抬飛天鑾駕圍拱其中,鑾駕上坐著的是個身形高長的男子,穿著一身青灰色的衣衫,額發灰染,頗有歷盡滄桑之象。鑾駕之前,立著五名精神矍鑠、氣度各異的老者,倘若周繼君在此,定會一眼認出,這五人當為東天五大氏族族長。

“柏老言之有理,更何況,還有河圖大人在。”

開口的是郝骨氏,“河圖”二字落下,其余四族長面色微變,眸中現出幾絲忌憚。

東天界近日升之地,朝陽的第一抹光輝拂照于此,常年溫暖,可此時洛水城之上冷風流轉,十萬大軍肅然不動,五位族長面容凝重,等了許久,直到端坐鑾駕的男子開口,那絲冷意方才散去。

“本皇需要爾等教訓?”

“微臣不敢。”

五名族長面露惶恐之色,紛紛長拜于地,可暗中卻舒了口氣。

帝王的平靜不語往往比他的怒火更讓臣子們心中惶惶不安,跟隨不易發怒的伏羲數萬年,這五位族長也惶惶了數萬年,日日揣摩,卻始終想不出這位東天之主在想什麼。

又是長長的沉默,五位族長大氣不敢喘一聲。

“行了,都起來。”

伏羲開口道,目光越過十萬大軍,萬丈高空,落向八卦圖下的周繼君和千十七,沉吟著,緩緩道。

“這兩人都非尋常修士,在那個隔著無窮輪回的世界里,一個是天吾山君公子,東勝神州的霸主,另一個是北海的帝王,佔據半個北俱蘆洲。前者來歷不明,可卻是千古罕見的奇才,修煉至今才不過百來歲。而後者也是天縱之才,歷經百世輪回,心神不隕,他的出生更是非凡其生父乃是那個幽冥海主人。”

“覆海君聖?”

聞言,五名族長滿臉驚訝,伏羲說起周繼君和千十七如何如何天才只不過讓他們稍微上心,畢竟山海輪回也不缺這等數百年修煉至穹天的奇才。可這兩人不單修為了得,武功也卓著,竟然成就一方霸主,卻不能不讓五人大吃一驚,可最讓他們吃驚、忌憚的還是千十七的來歷。

老一輩的往事常常不會和年輕人道起,只因內中藏著太多太多的不堪回首,便是周繼君這樣已然和陸壓、平天君聖平起平做的年輕修士也無法得知,最多只能從那些細枝末節中猜到幾許當年覆海的強大。

封神輪回一戰中,面對聖人通天的誅仙劍,三死兩重傷,惟獨覆海君聖輕傷而返。積雷七君聖,平天憑借威武豪氣佔居第一把交椅,剩下幾名君聖中,驅神操縱心神天下無敵,金翅大鵬鴻蒙祖妖強悍無匹,通風詭道蓋世堪比陸壓,強如他們三人都無法坐上那第二把交椅,拱手讓于覆海。又比如,數萬年前的那場大戰之後,六君聖隱遁穹宇各地,唯有覆海君聖穩坐幽冥海,天宮百萬大軍盤于天頭數日,卻無一神一仙膽敢踏足幽冥海半步。

如今的天地穹宇,覆海君聖隱于幽冥海,甚少出動,算是老一代英豪中最為低調的那個,在四大部洲中人眼里似乎已經淡出了亂世的大舞台。可在山海輪回,又有誰能忘記當初遠伐于此,和蠻王蚩尤大戰數百回合後長笑而返的覆海君聖。

[BOOK: 008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