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10
第七百九十九章 遠伐東天驚山海(五)


十四主星牽引其後星陣斗轉星移,不住變化,儼然衍化成那幅八卦圖,安靜地躺在念海之上。

凝視著念海上的十四主星,周繼君目光沉凝,這一望便是許久。

周繼君修煉君子斗數,以九為常數,添一則多余,余則僵化,失去靈性,因此早在歸墟時,周繼君就定下君子三道平分秋色,剩下一數分予紫君,是為變招。大道既定,已成根基,再想要參悟出別具一格的八卦圖卻讓周繼君絞盡腦汁,一籌莫展。

這八卦圖全稱兩儀太極八卦圖,卻因二生四四生八,八數周而復始,千變萬化,衍生萬物。與周繼君的九余一,化三分立背道而馳,卻為截然不同的兩種道意,各有其精妙之處。

一柱香,兩柱香一個時辰,兩個時辰也不知過去了多久,周繼君搜腸刮肚,衍算連連,卻始終未能想出解決之法。周繼君焦慮不安,額上滾下細密的汗珠,心情愈發急躁。從起初的斗志滿滿,到如今再而衰,三而竭,周繼君已然無法再保持心念的平靜。

陡然間,周繼君忽覺脖頸發燙,這一走神徹底打破了他的參悟,心念回轉中丹田,周繼君睜開雙眼。

震耳欲聾的喊殺聲傳來,周繼君極目望去,饒是曾經大鬧天宮斬殺萬余天兵天將的他也覺心驚膽跳。八卦圖之下,山河起伏,海漠縱橫,千軍萬馬數不盡的修士不斷涌現,卻是分別出于八條通道,撲殺向那條化身千丈的紫龍法相。紫龍如山如岳,搖頭擺尾間,鱗甲掉落,隨後裂成百來片,每片鱗甲都能變化出百名龍首武士。武士們結伍列隊,殺向東天界的天兵天將,死傷慘重,卻前赴後繼。

那些龍首武士雖由紫龍法相的鱗甲所化,可亦懷有千十七的精氣神,每死一名,千十七的精氣神則會虛弱上一絲,雖然每人所得少之又少,可聚流成海,若一下死上數萬龍首武,千十七的道力定會消耗數籌。

剛從頓悟中醒轉,周繼君尚未回過神來,正思索時,忽聽耳邊傳來數聲怒吼。

“賊子住手!”

盡染鮮紅的白衣飄過眼簾,周繼君轉目望去,就見千十七手提人頭出現在他身前,冷眸望向對面躊躇不前滿臉悲慟的修士,隨後指尖用力,將那人頭和心神一同捏碎。

“任風大人!”

悲戚的聲音傳入耳中,周繼君微一愣神,隨即反應過來,被千十七無情斬殺的那人定是五族族長之一,掌管伏羲親衛任氏族長。

“可曾悟出了?”

趁著山海眾強被其威勢所懾,猶豫不前之際,千十七回轉過身,問向周繼君。妖異的面容愈發蒼白,眸中紫華流轉,可周繼君卻能捕捉到千十七刻意隱下那絲疲憊和萎頓。

“這八卦圖太過高深莫測。”

周繼君苦笑一聲,搖了搖頭,心中浮起幾分慚意,望向不遠處將他們倆人圍于當中的山海強者,周繼君站起身,就欲拾起君子劍。

“吾守爾背,君兄勿憂。”

千十七撇過頭,猶豫片刻,冷聲說道。

“若不能參悟出八卦圖,今日之事功敗垂成。”

聞言,周繼君微微一愣,心中一陣恍惚。

喊殺聲鋪天蓋地,血海屍山充斥眼底,千十七筆直地站在自己身前,像極了昔日周繼君和月羅剎他們並肩作戰時,互守彼背,以寡敵眾的情形。放在從前,周繼君怎麼也無法想象,適才那番話會從不共戴天的千十七口中傳出,還是向自己說。

山河之上自有日月星辰,光華落下,嵌入周繼君和千十七之前的縫隙中。兩人雖都一身白衣,可無論出身還是背景都天壤地別,亦彼此為敵,就仿佛

周繼君心頭一動,陡然間茅塞頓開。

易有太極,始生兩儀,兩儀即陰陽,相生相克,永無法統一,就好比此生為敵的周繼君和千十七,亦是世間萬千道理的根本。

隨著山海強者再度撲殺上來,又一輪*大戰即將開始,千十七游走于周繼君身前五丈之地,悍然迎戰山海強者,縱然傷口的鮮血淋濕了他輕揚絕塵的白衣,也始終未曾皺眉半分。

“吾守爾背,君兄勿憂”

看向千十七的背影,周繼君喃喃念叨著,旋即淡淡一笑,轉身面向八卦圖,盤膝坐定閉上雙目。

兩人為一世宿敵,卻在這山海東天之地將背後托付給對方,世事無常,亦為定數。

心念回轉上丹田,眼前景致變化開來,周繼君望向念海之上的八卦圖,眸中精光閃爍。

易有太極,始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兩儀者,陰陽,卻為一數所分的,可一旦分割開,就再無法重新聚合。天地、晝夜、男女等等諸般皆為陰陽,從此衍生。兩儀生四象,四象者少陰、少陽、太陰、太陽,亦合周繼君當初所修的那四象之陣

隨著周繼君的感悟,君子斗數飛快的衍算開來,星陣牽引,降下道道光華灑落八卦圖,四頭妖獸現于八卦圖四方,那妖獸周繼君也認識,分別為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青龍居東,春之氣,少陽主之;朱雀居南,夏之氣,太陽主之;白虎居西,秋之氣,少陰主之;玄武居北,冬之氣,太陰主之。

看來在山海輪回,這四妖獸便是用來鎮壓四象的存在。

周繼君心中暗道,手指掐算連連,揮袖間,君子斗數牽動十四主星映照上八卦圖周邊的那八處符紋,不多時,那八處符紋漸漸變得清晰起來,卻是八個古篆字︰乾、坤、巽、兌、艮、震、離、坎。

參悟到此,又遇阻礙,那八個字周繼君雖識得,可除了乾坤外,剩下六字皆不知其中涵義。

“本尊,且勿看字,只看那符文形似何物。”

就在周繼君一籌莫展之際,耳邊傳來紫君的話音,紫君居藏象之府掌君子總綱,距離上丹田隔著茫茫穹宇,心知本尊所憂,遙遙看向那八處符紋,卻別有一番感悟。

聽得紫君所言,周繼君眉頭微蹙,凝神看回符文,半晌嘴角浮起濃濃的笑意。

“原來如此。乾表天,坤表地,坎表水,離表火,震表雷,艮表山,巽表風,兌表澤,卻是由形生字,由字化形。紫君,若能破解八卦圖,你當立一攻。”

言罷,周繼君收斂心意,繼續衍算起八卦圖來。

八卦卻是將再四象細分,為天地根本的那八物,八卦周而復始,相互衍生,又能得到六十四卦,八卦圖的奧秘皆在這六十四卦之中。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雖和九數之圓不同,可八卦的極致,卻也是聚而成圓。圓者,初之始,末之尾,天地萬物法則不離其中。”

周繼君低聲吟念道,忽有感悟,體內氣機奔騰如潮,君子三道意蓬勃而出,並行爭先,比之先前又壯大的數籌。

若在往時,周繼君定會沉下心,細細品味這份感悟,以獲得修為的突破。

可在這多滯留半刻,那個放言“吾守爾背”的男子便會多幾分危險。

搖頭一笑,周繼君放棄了參悟君子道意的打算,繼續探究起八卦道法來。

[BOOK: 008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