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2
第八百零一章 義士


童子的目光仿若一柄尖利冷硬的鋒刃,直直刺來,趁著祝融氣機不穩時,剖開他層層心防,直插進深處。

心頭一緊,臉色漸漸變得陰沉下來,祝融打量向那個翹首望來的童子,眸底凝起濃濃的殺機。他對伏羲這個義子並不陌生,游孟津之水,獻太極八卦圖,後伏羲將他收為螟蛉,賜名河圖。河圖既獻八卦,那他對八卦的領悟自然也非凡,通曉天機,衍算運數,水麒麟所言的伏羲座下推運強者正是河圖。

每每遇上河圖,祝融總覺這個沉默寡言的童子難以看透,可他的目光卻似能看破萬物,饒是祝融也總會有意無意的收斂心神,免得被他看出什麼。可眼下,心神失守間,那道銳利的目光射來,祝融只覺藏了無數載的秘密全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這種感覺玄而又玄,難以道明,卻無比真切,真切得令他心底發寒。

看來今日無論如何也得出手了。

祝融長嘆口氣,心中道。

若真像他所猜測的那般,身份已被河圖看破,那他想要保命,則必須早早遁離,不過在離開之前先得救下那兩個年輕人才是。

數萬載的心血說放下便放下,祝融就是如此果決的人。

然而就在他想要出手之時,異便突生。

一抬寶剎從斜側方升起,轉眼後已然遮天蔽日,重重地向祝融壓來。這寶剎祝融見過多回,卻是在四方天征伐的戰場上所見,為顓頊的本命法寶,神皇寶剎,可變化大小,內中更是藏有北天一萬兩千里地的皇氣之兵,放在戰場上足以抵得上千萬大軍。

為何顓頊會對自己出手?

祝融眉頭緊鎖,可此時已容不得他多想,身形化作一陣火風,祝融毅然向河圖襲去。

正南方的天穹上現出一方城池,周身青碧,那城池兩端插著如雲的羽翼,扇翅間飛出千丈,轉眼便飛至祝融身前,和那座寶剎一起將祝融攔截當場。城池八門大開,一隊隊青面鐵狼騎魚貫而出,手持南天界獨有的玄冰弩射向祝融,祝融身後的寶剎中也現出冰水凝成的兵刃,攜著寒氣卷向祝融。

“祝融大人,你可知道女媧聖人其實傳了兩道詔令。”

雙臂過膝的少昊幽幽一笑,腳踩飛天鑾,一縱身,攀上城池,低頭俯視向祝融。

“祝融大人如今應該稱呼紅雲道人了,你在山海輪回人稱火神,水能克火,今次我和少昊陛下可是為你準備妥當了。”

顓頊朗聲而笑,手持神皇寶剎,胯下八翅巨羆面目猙獰。

兩方正神突然間祭出本名法寶,儼然佔據上風,更何況他們都是和祝融同級的強者,當場喝破祝融的身份,便是祝融再厲害,可面對三方天的強者,卻也形同困獸。

“看來陛下也早就知曉了?”

祝融面色平靜,深吸口氣,轉望向端坐鑾駕的伏羲,沉聲問道。

“原本不知,直到那日你前往月影城回轉後,本皇方才有所察覺。”

伏羲平靜的說道,緩緩站起身,金黃的眸子對準祝融,目光復雜。同其余三方天的情形相似,東天正神伏羲和副神祝融關系並不融洽,雖無交鋒廝殺,可卻少不了勾心斗角。然而,兩人共掌東天,無數年下來,也算極有默契。正因如此,三十多年前伏羲便已知曉祝融的身份,卻始終未曾出手。對于伏羲來說,至少在眼下,祝融只是東天界的副神,和他共掌東天雖不時有些小摩擦,可卻從未動搖過伏羲的根本,其威脅甚至還比不上五氏族長。倘若祝融身死,勢必會出現一名新的副神,能當天界之主的人有哪個是善與之輩,國戰將臨,伏羲只求安穩,不求變數。再者,等國戰打起,祝融的身份定難以隱瞞下去,到那時伏羲從後方出兵,擊殺祝融,蠶食他的領地,整個東天界只會奉伏羲一人為尊。

只可惜,因為那個女人橫插一手,伏羲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

“原來如此,倒也難為陛下了。”

祝融淡淡的說道,面容平靜,戰風襲來,將他一頭紅發起,如火流般奔騰回舞。

同其余以負罪之身進入山海的細作不同,祝融是自願前往山海輪回當細作,還是紅雲的時候,他就發誓要走遍天南地北的,穹宇各個角落,上至離恨天,下至歸墟都留下了他的足跡。走完天地穹宇,可紅雲還未走夠,他要不停的走下去才能撫平心底的那處傷口,于是他邁過輪回通道,來到了山海。同進入山海的細作一樣,打從來到山海輪回後,祝融便沒打算能善終,走完天地穹宇,若再走完山海,此生足矣。在山海輪回呆了這麼多年,一步步邁上東天副神之位,祝融都已快忘了紅雲那個名字,成為地地道道的山海人氏,可在他心底深處,卻始終記得自己來自天地穹宇。

離大功告成只差半步,卻在這最後半步時被道破身份,功敗垂成。

眸中閃過絲絲火光,下意識的看了眼困于八卦法陣中的兩個年輕修士,忽然間,祝融微微一怔,卻是見著那個盤坐麒麟背的白衣男子緩緩睜開雙眼,眸中漩渦流淌,一黑一白,像極了八卦圖上的陰陽魚。

祝融心中一喜,雖不知在周繼君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可定是好事。

此二人為我天地穹宇日後的希望,萬萬不能葬送于此地。

祝融暗暗道,下一刻,他口吐長氣,氣長如虹,轉眼化作一條頂天立地的紅火蛇人,搖頭擺尾,面露凶色。

“兩位陛下還真是有心了。只可惜,你們當真以為憑借這些冰水便能對付我紅雲?”

曾經無比熟悉的名字道出,晦澀而僵硬,祝融不禁有些恍惚,宛若歸墟大水永不斷絕的往事流轉心頭,吹動紅發飛揚。

“我紅雲的火,天地無一物可滅。”

話音落下,那條熊熊燃燒著的蛇人擺尾如鞭,橫掃向少昊的飛天城池,頭如鐵錘,重重撞向顓頊的神皇寶剎。泛濫無盡的冰水從城池、寶剎中奔涌而出,卷向蛇人,可無論水勢有多猛,卻無法撲滅火蛇。

“強弩之末。”

顓頊冷哼一聲,眸中寒光凜冽,轉眼已騎著飛羆殺向祝融。

“還真是硬脾氣,既然無法撲滅,那便只好殺了。”

少昊幽幽而笑,起身走出鑾駕,騰雲而起,抽出兩柄雙股劍從後方斬向祝融。

前有顓頊,後有少昊,兩方正神,兩名巔峰級的頂尖強者,紅雲面無懼色,揚起手臂,指間劃出雙圓,悍然迎向顓頊和少昊。

傾天大火自東天之上奔騰燃起,紅雲和陸壓、鎮元子交好,自然也是同一等級的絕世強者,修為比之顓頊和少昊要高出半籌,此時以一敵二,游刃有余。

極輕的嘆息聲傳出,金光乍閃,紅雲面色一緊,剛想躲避卻為時已晚。

千分之一彈指剎那後,那道金光穿過紅雲胸膛,隨後緩緩變成伏羲的模樣,在他手掌間,握著一顆火紅的心神。

“別了,祝融大人。”

伏羲淡聲說道,五指方要用力,眉頭忽地皺起,卻是掌中的心神竟劇烈顫抖著。

轉眼後,顓頊和少昊也是面露異色,幾乎同一時間,三方正神抽身而退。

可終究慢了一步。

攜著紅雲畢生道力、精血的大火四散蔓延開,頃刻後,將伏羲三人卷入火海,傾天垂地,一眼望去皆是赤紅一片。

當周繼君回過神來時,戰斗已結束,他顫抖著眸子怔怔地看著火中那個盤膝而坐的人影,耳邊回蕩著紅雲的大笑,也不知是在笑這天,笑這地,還是在笑他自己。

大火熊熊,數萬年前潛入山海的最後一名細作隕落火海。

隨著祝融的身死,天地穹宇無數載無數義士的心血,今朝化為烏有。

[BOOK: 008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7:10 2024